科學家稱火星已經被地球生命污染:日後或將被誤認為是外星生命

雖然人類一直在尋找外星生命,但是有可能最終找到的外星生命還是來自地球。據外媒報道,美國康奈爾大學發表的一項新研究指出,儘管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已經採取了嚴密的措施,當時仍有可能將地球上的一些微生物生命帶到了火星,並且這些生命日後有可能被認定為是外星生命。

科學家稱火星已經被地球生命污染:日後或將被誤認為是外星生命

該研究指出,為了避免地球生物污染太空及其他星球,國際上針對太空任務曾制定了一個指導標準,一些相關的太空任務必須遵守該標準。

雖然NASA及其噴氣推進實驗室(JPL)的工程師按照指導標準進行周密部署,甚至已經遠遠滿足了這些指導標準,以盡量減少太空任務中攜帶的微生物數量。

不過,在另外兩項研究中,科學家卻發現這些來自地球的微生物卻能夠在太空任務中惡劣的環境中存活下來,以及這些微生物如何在太空中進化和進化的速度有多快。

科學家表示,想要實現在航天器材上做到沒有任何的微生物幾乎是不可能實現的,它們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數十億年,無論我們的體內還是身體上,可以說是無處不在,甚至一些微生物能夠潛入到最乾淨的潔凈室中。

隨着火星任務的增多,可以肯定來自地球的有機體或者DNA已經被帶到了火星,甚至已經開始進化,對於一直在尋找外星生命的人類來說,有可能被誤認為是外星生命。

因此,目前必須採取措施,來確保科學家們能夠辨別這些生命到底是在火星土生土長的,還是被航天器材帶到火星的,這才是最關鍵的。

不過,科學家也表示,類似微生物的地球生命能夠意外的轉移到其他星球也並非壞事。因為未來當人類登陸火星時,這些微生物將有可能幫助人類在上面生存下去。

(0)
上一篇 2021-05-17 17:19
下一篇 2021-05-17 17: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