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對中源家居股價操縱立案調查:對惡性操縱市場行為零容忍

5月9日,私募從業者葉飛在微博上發文稱,中源家居市值管理找的盤方賴賬不付尾款,同時,上市公司股價下跌導致其下家的一些公募基金經理和券商資管出現了較大損失。“因為我的下家一直問我要尾款幾百萬,我又沒有收到上家的費用。公募這邊的損失大概幾百萬”。葉飛表示,如果中源家居董事長、董秘等不及時聯繫他,不認真處理,而是賴賬或者繼續騙他,他將向中國證監會實名舉報。

隨後,這位私募大佬還給出了多達18家A股公司,其都涉嫌操縱股價,這也引起了網友的廣泛關注,對於如此赤裸裸的操作股價一事,證監會也是做出了表態。

證監會對中源家居股價操縱立案調查:對惡性操縱市場行為零容忍

據央視報道稱,證監會堅決貫徹落實“零容忍”工作方針,依法從嚴從快從重打擊包括惡性操縱市場、內幕交易等在內的各類重大違法行為,持續凈化市場生態。針對近期媒體報道有相關方涉嫌合謀實施不法行為等問題,根據交易所核查情況,證監會決定對相關賬戶涉嫌操縱利通電子、中源家居等股票價格立案調查。

操縱市場嚴重侵害投資者合法權益,擾亂市場秩序,必須堅決剷除這類市場“毒瘤”。近年來,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持股、資金、信息、技術優勢,多方合謀實施操縱的案件仍時有發生。證監會將此類違法違規行為列為稽查執法打擊的重點,2020年以來,證監會累計對65起涉嫌操縱市場的違法行為立案調查,王某操縱“愷英網絡”、吳某模操縱“凱瑞德”等一批嚴重擾亂市場秩序的惡性操縱市場行為得到嚴肅查處。

下一步,證監會將堅決貫徹中央關於依法從嚴打擊證券違法活動的總體要求,對惡性操縱市場等違法違規行為持續保持“零容忍”態度,重拳打擊肆意妄為、逃避監管的各類操縱市場行為,對於上市公司及實控人、私募基金、公募基金等相關機構和個人從事或參與的,證監會將會同公安機關依法徹查嚴處,絕不姑息。有關案件查處進展,證監會將及時予以公布。

同時,歡迎市場各方特別是了解情況、掌握證據的人士,通過常規渠道舉報證券期貨重大違法犯罪線索,共同維護資本市場良好秩序。

(0)
上一篇 2021-05-17 08:07
下一篇 2021-05-17 0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