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的蒸氣示蹤劑有望今天搭載KiNET-X火箭發射

美國宇航局原定於昨天(5月15日星期六)從弗吉尼亞州的Wallops島設施發射一枚火箭。然而,由於百慕大上空是陰天,並不利於觀測任務最終取得滿意效果,因此NASA被迫取消了這次發射。周六的發射被取消標誌着NASA已經連續約一周因天氣和發射支持問題而被迫取消發射。

rocket-launch-1280x720.jpg

NASA想要發射的火箭被稱為KiNET-X,下一次發射機會不早於當地時間5月16日星期日晚上8:04發生。NASA還指出,周日將是近期該任務的最後一次發射窗口。KiNET-X是一個與美國宇航局通常進行的任務不同的類型,因為火箭將到了大氣層高處然後再發射旨在研究風的蒸氣示蹤劑

科學家們使用水汽追蹤器來研究高層大氣和電離層的大氣風。當這些示蹤劑在發射后被釋放,它們就可以直接觀察高層大氣風的情況。這些水汽在距離地球表面217至249英里的高度被無害地釋放。

關於這項任務的另一個有趣的花絮是,火箭中使用的蒸氣示蹤劑與煙花很相似,五顏六色的所有材料都對人類無害,但對於地面上的天文愛好者而言,他們當中會有很多人期待着這次特殊的任務。

美國宇航局說,百慕大的人們將有最好的視野看到五顏六色的示蹤劑,但佛羅里達州中部也將有機會看到示蹤劑,這取決於天氣情況。如果火箭能夠發射,圍觀者應該在地平線上尋找低點,在火箭發射后90秒至2分鐘內向東看。從緬因州到佛羅里達州中部,最遠到密西西比河的內陸,都可以看到這些五彩斑斕的蒸氣示蹤劑。

(0)
上一篇 2021-05-17 01:04
下一篇 2021-05-17 0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