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運營商仍要下市 傳美擬繼續推進投資禁令

5月7日消息,據六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可能會無視華爾街放鬆限制的請求,繼續推進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對美國投資某些中國公司的限制。知情人士表示,拜登政府官員仍在就特朗普針對某些中國公司的投資禁令進行初步討論,這些公司包括中國最大的三家電信公司,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

三大運營商仍要下市 傳美擬繼續推進投資禁令

今日晚間,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在港交所公告,紐約證交所委員會維持了紐約證交所監管部門重新啟動公司美國存托證券ADR下市程序的決定。

美國財政部和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發言人拒絕就此置評。但消息傳出后,中國多家公司的美國存托憑證(ADR)在周四觸及日內低點,其中阿里巴巴股價下跌1.7%,百度下跌2.8%,騰訊下跌1.2%。

對華投資禁令對華爾街產生了巨大影響。據四名業內人士透露,金融行業已敦促拜登政府徹底取消投資禁令。至少,銀行希望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在遵守禁令方面提供明確的指導。

美國財政部在1月份發表了一份聲明對禁令進行澄清,將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香港有限公司列為必須退市的公司。

美國財政部前官員、現任莫里森·弗雷斯特律師事務所(Morrison&Forrester)合伙人的約翰·史密斯(John Smith)表示,對於美國大銀行如何在必須遵守投資禁令的條件下開展跨國業務,OFAC已經發布了有限的指導意見。

拜登政府錯過了4月15日向國會提交限制投資中國公司新名單的最後期限。這份名單是由美國國防部官員編製的,他們可以接觸到更多機密材料。

一旦公司出現在投資禁令名單上,美國投資者有一年的時間退出。對於去年出現在最初名單上的公司,投資者必須在今年5月27日之前結束新的交易,並在11月11日之前退出。

(0)
上一篇 2021-05-07 20:53
下一篇 2021-05-07 2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