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FSR抗鋸齒技術6月發布:無需AI、支持NVIDIA顯卡

去年發布RDNA2架構的RX 6000系列顯卡的同時,AMD介紹了一種名為Super Resolution的抗鋸齒技術,後來正式定名為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縮寫FSR,簡單來說就是NVIDIA DLSS技術的競品,但又不是簡單復刻。由於一直在開發中,FSR技術始終沒有落地,AMD高層此前透露會在今年年內到來。

現在有曝料稱,AMD FSR技術已經內部交付給遊戲開發者、遊戲工作室,將會在6月份落地!

根據最新說法,AMD FSR不像NVIDIA DLSS那樣用於圖形渲染流水線的末端,而且需要大量的GAN AI網絡訓練,它會在渲染流水線的早期就介入,並採用超採樣算法進行縮放,因此需要開發者額外做的工作非常少,也不用AI反覆訓練。

性能方面據說很不錯,但沒有明確數字,也暫無和NVIDIA DLSS的直接對比。

AMD FSR抗鋸齒技術6月發布:無需AI、支持NVIDIA顯卡

最神奇的是,AMD FSR技術並不僅限於自家顯卡,甚至也兼容NVIDIA顯卡!

這也和AMD一貫的策略相符合,即保持開放,成本和難度也更低。

這麼看來,FSR技術應該也不會僅限RX 6000系列,上代RX 5000系列支持也毫無障礙。

AMD FSR雖然姍姍來遲,但在歷史上,AMD憑藉這一友好策略,也經常實現逆襲,最典型的就是FreeSync VS. G-Sync。

(0)
上一篇 2021-05-07 16:02
下一篇 2021-05-07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