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的“星際客機”完成了“前往”國際空間站的模擬任務

據外媒BGR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商業乘員計劃花了比預期更長的時間,以產生安全和高效的國際空間站運輸。SpaceX公司的載人龍飛船和波音公司的“星際客機”都面臨著巨大的延誤,使該計劃倒退了數月。最終,載人龍飛船實現了SpaceX對NASA的承諾,但波音仍然遠遠落後。該公司向國際空間站進行無機組人員飛行的嘗試失敗了,導致NASA要求進行一系列的修改。現在,隨着載人龍飛船已經帶着宇航員往返空間站,波音公司終於完成了一次前往軌道實驗室的旅行……不過是在一次模擬中。

49258250868_0e5795b4a9_3k.jpg

在一篇新的博客文章中,NASA提供了關於商業乘員計劃的更新,講述了波音公司和NASA使用實際的星際客機飛船上的系統完成了前往國際空間站的模擬任務。NASA稱之為 “綜合任務演練”,是對前往空間站的無機組人員飛行的測試,它在休斯頓的波音公司航空電子和軟件集成實驗室進行。

這個模擬任務具有實際飛行的所有功能,從起飛到着陸。用於發射、飛行、對接、斷電、重新通電、解除對接、着陸和永久斷電等各個環節的系統都經過了考驗。

NASA的Chad Schaeffer在一份聲明中說:“AMR是波音公司致力於讓NASA宇航員儘可能安全飛行的許多例子之一。波音公司和NASA的聯合系統和軟件團隊已經非常緊密地合作,為OFT-2任務做準備,包括建立更強大的關係和改進的流程,這些都為我們的商業乘員任務帶來了好處。”

amr_1.jpg

OFT-2,或稱第二次軌道飛行測試,將是波音公司展示其從第一次前往國際空間站的無機組人員任務失敗中吸取教訓的機會。在那次旅行中,航天器按計劃發射,但航天器內部時鐘的一個問題導致它在進入太空后燃燒了太多的燃料。沒有足夠的燃料將它送到國際空間站並返回地球,因此任務被中止,航天器安全降落在地球上,沒有完成其最重要的目標。

在那次任務之後,NASA對波音公司的 “星際客機 “工作進行了全面審查,並提出了一個清單,列出了它希望修復或改變的事項。NASA似乎很滿意,它已經解決了所有這些問題,下一次試飛定於7月30日進行。假設這次飛行順利,我們應該期待波音在2022年初的某個時候進行載人試飛。如果這次任務進展順利,”星際客機 “可能在明年被NASA完全認證使用,為它定期運送宇航員進入太空和返回地球掃清道路。

(0)
上一篇 2021-05-07 11:51
下一篇 2021-05-07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