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生成式AI會對下一代互聯網產生怎樣的影響?GPT會是AI時代的操作系統嗎?元宇宙又該何去何從?

摘要:據澎湃新聞報道,3月30日,在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下一代互聯網”論壇上,騰訊集團高級執行副總裁湯道生認為,下一代互聯網具有三大基本趨勢,分別是AI驅動、全真互聯網以及產業互聯網;諾基亞通信投資(中國)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博策認為,在消費級元宇宙、企業級元宇宙、工業級元宇宙中,工業級元宇宙會首先騰飛;小i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袁輝認為,無論是下一代互聯網還是元宇宙,核心都是人工智能。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生成式AI會對下一代互聯網產生怎樣的影響?GPT會是AI時代的操作系統嗎?元宇宙又該何去何從?

圖片來源:由無界 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郭明錤:蘋果 AR/MR 頭顯或延遲發布,未必會出現在 6 月的開發者大會上

據華爾街見聞報道,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因為蘋果並沒有非常樂觀看待 AR/MR 頭顯的發布會,能重現一鳴驚人的“iPhone 時刻”,因此組裝量產時程再度延後 1-2 個月至今年三季度中後期,這也為該新裝置能否如市場期待般在蘋果 2023 年世界開發者大會(WWDC 2023)上亮相增添了變數。此外,因為組裝量產時程延後,故今年蘋果 AR/MR 頭顯出貨量僅為 20-30 萬部,低於市場共識的 50 萬部或以上。 據悉,蘋果公司周二宣布,今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定於 6 月 5 日到 9 日舉行。

騰訊高級執行副總裁:騰訊正研發類 ChatGPT 聊天機器人

據澎湃新聞報道,騰訊集團高級執行副總裁、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 CEO 湯道生表示,騰訊正在研發類 ChatGPT 聊天機器人。對於騰訊的聊天機器人是集成到 QQ、微信,還是通過騰訊雲向 B 端用戶服務,湯道生說:“都會有。”如何看待全真互聯網、元宇宙似乎正逐漸褪去這一話題,湯道生表示,XR 只是元宇宙的一個形態,這裡面還有很多不同的應用,不是帶着頭盔擋住眼睛才叫元宇宙。

騰訊 AI 智能創作助手“騰訊智影”微信小程序現已上線

巴比特訊,騰訊 AI 智能創作助手“騰訊智影”小程序現已上線,隸屬於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小程序顯示,“騰訊智影”是一款集成了 AI 創作能力的智能創作工具,提供虛擬數字人、文本配音、智能去水印、文章轉視頻、模板創作、在線視頻剪輯等功能。小程序已支持 AI 配音、視頻審閱分享。

彭博社發布專註金融界的大型語言模型 BloombergGPT

據 Foresight News 3 月 31 日報道,彭博社發布為金融界構建的大型語言模型(LLM)BloombergGPT,該模型依託彭博社的大量金融數據源,構建了一個 3630 億個標籤的數據集,支持金融行業內的各類任務。在 BloombergGPT 相關論文中顯示,BloombergGPT 的優勢包括特定領域模型仍有其不可替代性且彭博數據來源可靠,金融相關任務上的性能明顯優於現有模型等。

5Stars Medical Club 將推出濱崎步 25 周年 LIVE 演唱會紀念限定 NFT

據 Prtimes.jp 3 月 30 日報道,日本會員制醫療俱樂部 5Stars Medical Club 宣布簽約成為知名歌手濱崎步將於 4 月 8 日舉行的 25 周年 LIVE 演唱會的贊助商,並計劃推出濱崎步 25 周年 LIVE 演唱會紀念限定 NFT。據悉,NFT 根據演唱會現場使用的徽標設計,總量 2.5 萬枚。此外,5Stars Medical Club 表示該 NFT 將在旗下抗衰老美容機構 CLINIC 9ru 網站向訪問者免費贈送。

元宇宙薦讀:

《圓桌|GPT會成AI時代的操作系統嗎?元宇宙何去何從?》

隨着各類信息技術的迭代更新,互聯網正呈現向下一代演進的趨勢,下一代互聯網的發展趨勢如何、GPT能否像智能手機操作系統一樣成為人工智能時代的底座,成為業界討論的話題。3月30日,在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下一代互聯網”論壇上,騰訊集團高級執行副總裁湯道生認為,下一代互聯網具有三大基本趨勢;諾基亞通信投資(中國)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博策認為,在消費級元宇宙、企業級元宇宙、工業級元宇宙中,工業級元宇宙會首先騰飛;小i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袁輝認為,無論是下一代互聯網還是元宇宙,核心都是人工智能。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606

《新版Midjourney太炸裂:AI繪畫再無Bug,“有圖有真相”時代徹底過去》

去年曾因拿下藝術比賽大獎而名噪一時的Midjourney,近期在AI生成圖片領域熱度可以說堪比OpenAI。MidjourneyV4版本去年年底幾乎跟ChatGPT同期上線,而就在上周GPT-4推出的時候,Midjourney也飛速推出了第五代版本,而這一次的更新堪稱“炸裂”。一周以來,各種用Midjourney生成的神圖層出不窮,國足奪冠、特朗普插秧、教皇打碟、異形下鄉……只要你敢想AI就敢畫,而且隨便拿出一張都能做到以假亂真的程度。但可能有創作的偽照片過於真實,引起了太多爭議,太多新用戶湧入導致服務器不堪重負,本周二,Midjourney宣布關閉了其免費賬戶的使用通道。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578

《ChatGPT落地萬物生,元宇宙柳暗花明又一村》

ChatGPT與元宇宙,更像“兄弟”而非“異己”。二者在應用場景上不僅有所重合,且在技術應用上師出同宗,均為基於現代數字技術的不斷積累與迭代更新孕育出的產物,並致力於促成持續、便利的數字化應用服務於現實世界。那麼二者的結合能迸發出多大的能量呢?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64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65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4-01 21:15
下一篇 2023-04-03 13: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