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機器人要來了?OpenAI領投挪威人形機器人公司1X

來源:卜淑情

GPT機器人要來了?OpenAI領投挪威人形機器人公司1X

圖片來源:由無界 AI工具生成

開發出ChatGPT的OpenAI投資機器人製造新星,是否意味着GPT版機器人離我們越來越近?

當地時間3月23日,挪威人形機器人公司1X Technologies(前稱為Halodi Robotics)宣布在OpenAI領投的A2輪融資中籌集了2350萬美元。

消息一出,便引發了外界對於GPT模型和機器人結合的無限遐想。

其中一個景象便是,人形機器人管家從電影走入現實生活,它不僅能夠幫助人類做家務,還可以理解人類的語言,識別人類的情緒,並做出真正智能化的回應。

在東方財富證券看來,ChatGPT背後的強AI技術能幫助機器人解決算法和數據能力落後的難題,推動機器人行業迎來奇點時刻。

OpenAl領投,老虎環球等跟投

本輪融資由OpenAl創業啟動基金領投,老虎環球和挪威投資者財團(包括Sandwater、Alliance Ventures和Skagerak Capital)跟投。

1X計劃用這筆資金來加大力度研發雙足機器人模型NEO,以及在挪威和北美量產其首款商用機器人EVE。

GPT機器人要來了?OpenAI領投挪威人形機器人公司1X

對此,OpenAI首席運營官兼OpenAI創業基金經理Brad Lightcap說:

通過在機器人領域使用安全、先進的技術,1X處於提高勞動效率的最前沿。OpenAI創業啟動基金相信1X將能夠對未來的工作產生積極影響。

老虎環球合伙人Griffin Schroeder也表達了對1X使命的熱情:

我們相信1X的機器人正在徹底改變機器人領域,很高興能與OpenAI一起投資,以支持他們持續增長。

1X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Bernt Øyvind Børnich說:

1X很榮幸讓OpenAI領投本輪融資,因為我們的使命是一致的:將新興技術深思熟慮地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在投資者的支持下,我們將繼續在機器人領域取得重大進展,並擴大全球勞動力市場。

Børnich還強調了在現實世界中部署機器人的必要性。

以前所未有的商業規模部署我們的輪式機器EVE,讓我們對機器人領域尚未出現的挑戰和機遇有了獨特的理解。如果機器人要在我們的世界中工作,他們需要體驗我們的世界。

投資公司Sandwater合伙人Torkel Engeness認為1X的機器人擁有巨大的潛力。

我們很高興能夠支持1X,因為他們將推出雙足機器人NEO,同時在挪威和北美擴展了他們的第一代機器人EVE。1X現在正在產生價值,他們的機器人的潛力看起來是無限的。

1X成立於2014年,總部位於挪威,目前在全球擁有60多名員工。公司生產具有類人運動和行為能力的機器人,目標是構建安全的機器人,可以與人類一起工作。

公司生產的EVE機器人,可以在重複性較強的工作領域替代人類。EVE通過VR控制和人工智能進行控制,機器人操作員坐在控制中心,使用系統監視機器人的攝像頭、導航和狀態。

官網信息顯示,公司合作夥伴有OpenAI、ADT Commercial、老虎環球、英偉達等。

GPT機器人要來了?OpenAI領投挪威人形機器人公司1X

東方財富:機器人行業迎來奇點時刻

東方財富證券表示,類似ChatGPT的AI技術可以解決機器人的自主語音交互難題,幫助機器人實現真正智能化的服務。

3月27日,東方財富證券分析師方科發布研報稱:

機器人是軟硬件能力高集成的實體,需要多模態感知系統、動力學模型、深度學習能力和定位導航等多種技術能力,但是機器人商業化的核心突破點在於核心算法的升級帶來的邏輯思維能力提升與高水平智能化的行為智慧決策能力。
ChatGPT的出現首先可解決機器人的自主語音交互難題,完成上下文理解、多語種識別、多輪對話、情緒識別、模糊語義識別等技能,從而實現智能化、人性化的溝通與服務。
ChatGPT帶來的革命性變化有助於機器人行業解決過去軟件端算法和數據能力落後的難題,AI能力的注入將推動機器人行業迎來奇點時刻。

本文部分觀點來自東方財富證券,作者:方科S1160522040001 ,原文標題:《機器人——強AI的承載體》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113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9 23:53
下一篇 2023-03-29 23: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