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hi 及負責人受調查:SEC 要對 DeFi 出手了嗎?

根據一篇最新的論壇帖子,DeFi 項目 SushiSwap 及主要負責人 Jared Grey 已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傳喚。

該帖子建議建立一個 300 萬美元的法律基金來支付法律費用,來減少貢獻者和 DAO 的責任,並保護核心貢獻者。

該基金將由 Tether 的 USDT 穩定幣資助,並通過 DAO 提案引入。資金來源:

  1. Kanpai 費用:50%
  2. Grants:35%
  3. $SUSHI:15%

Grey 引用了一份早期民意調查,社區論壇中的大部分人都支持這樣一個合法基金,62 名選民中有 89% 的人表示他們贊成建立該基金。但是,該投票並不是由 Sushi DAO 做出的決定。

Sushi 及負責人受調查:SEC 要對 DeFi 出手了嗎?

論壇帖子幾乎沒有提供有關傳票性質的其他詳細信息:Sushi 和“主廚” Jared Grey 最近收到了 SEC 傳票,我們正在與 SEC 合作。我們無意就正在進行的調查或其他法律事務公開發表評論。

消息傳出后不久,Sushi 的原生代幣 ($SUSHI) 的價格從 1.22 美元跌至 1.15 美元,下降了約 6.5%。

SEC 能監管 DeFi 嗎?

從理論上講,由於缺乏可以被監管機構針對的集中權力,所以任何 DeFi 項目都應該能夠抵抗監管。

因此,Sushi 社區質疑 Sushi 本身是如何被傳喚的。

Sushi 及負責人受調查:SEC 要對 DeFi 出手了嗎?

有第三方網站表明該項目的總部位於紐約或日本,但尚不清楚是否存在任何辦事處。

據推測,該項目的 DAO 成員可能會被傳喚,但至少有一名 DAO 成員否認收到傳票。

Sushi 及負責人受調查:SEC 要對 DeFi 出手了嗎?

​Sushi 並不是第一個引起 SEC 關注的去中心化加密項目。2021 年,SEC 對具有欺詐行為的 DeFi Money Market 採取了行動。並且在 2018 年,SEC 對早期的去中心化交易平台 Etherdelta 及其創始人採取了執法行動。

SEC 也有可能正在研究其他的去中心化項目。今年 3 月,網傳有幾個 DeFi 平台在不同的時間段內分別收到了來自 SEC 的 Wells 通知。

然而,Wells 通知將表明 SEC 打算採取執法行動——而 Sushi 的傳票僅意味着調查。

風險提示:

根據央行等部門發布的《關於進一步防範和處置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通知》,本文內容僅用於信息分享,不對任何經營與投資行為進行推廣與背書,請讀者嚴格遵守所在地區法律法規,不參與任何非法金融行為。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46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8 03:37
下一篇 2023-03-28 03: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