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4如何引領科技前沿?盤點10大應用場景

人工智能(AI)是當今發展最迅速的技術領域之一。人工智能有可能改變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從娛樂到教育再到商業。

AI的發展已經走過了漫長的道路,該領域最重要的進步之一是自然語言處理(NLP)模型的發展。這些模型徹底改變了機器理解和處理人類語言的方式並且在各個行業都有很多應用

實際上理解和生成豐富的自然語言並不容易,因為我們人類往往是複雜的、模糊的,並且經常會引用不同背景的內容。

GPT-4如何引領科技前沿?盤點10大應用場景

圖片來源:由無界 AI 生成

GPT-4

當前最流行的NLP模型之一是生成預訓練轉換器(GPT)系列。GPT模型是一種深度神經網絡,它使用無監督學習對大量文本數據進行訓練。這些模型可以生成類似人類的反應,回答問題,甚至寫論文等等。

GPT系列的最新型號是上周發布的GPT-4,比上一代版本更加的強大,具有更先進的功能和可塑性。

GPT-4是一個大型多模態模型,接受圖像和文本輸入,然後進行文本輸出。雖然在許多現實場景中不如人類,但卻在各種專業和學術基準上顯示出人類水平的表現

GPT-4提高了其管理文字從屬性、一致性和常識推理的能力。

長距離從屬性指的是文本中的單詞或短語如何在長距離之間相互聯繫。長程連貫是指一篇文章中的句子或段落如何形成一個邏輯一致的整體。常識推理是指一篇文章如何反映關於世界的常識或常識。GPT-4比GPT-3.5能更好地捕捉自然語言的這些方面,因為它有更大的內存容量、更好的注意力機制和對語義的更深理解。

◉ GPT-4的特性

強化的語言和代碼生成:GPT-4可以生成更連貫的、類似人類的語言。從GPT-4的表現也能看出代碼生成也得到了改進。

對內容理解更完善:更容易找到句子的意思,並提供更多正確的回答。

多語言支持:GPT-4將支持多種語言使其更容易與說不同語言的人交流。

多模式:支持文本和圖像輸入,目前OpenAI只有文本版本的GPT-4開放給公眾使用。

更長的上下文相關性:OpenAI API提供了相當於10-13頁文本的8k和相當於約50頁文本的32k版本,可供API使用。

圖像理解(多模態):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方面。GPT-4不僅能讓你理解圖片中的內容,還能讓你理解上下文及其含義。就像下圖中,GPT-4可以從一個表情包圖片中解釋和開玩笑。

GPT-4如何引領科技前沿?盤點10大應用場景

GPT-4會話AI的一些用例

客服服務:通過對客戶的查詢提供即時響應來改善客戶服務。它還可以用來生成自動電子郵件和聊天機器人,需要一些小心。值得記住的是,GPT-4也可以編造答案。OpenAI稱之為“幻覺事實”。

語音交互:將語音到文本和文本到語音功能結合到GPT-4可以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

語言翻譯:通過對多語言的支持,GPT-4可用於改進語言翻譯服務。它可以準確地將文本從一種語言翻譯成另一種語言,使講不同語言的人更容易交流。這就越來越接近電影《星際迷航》通用翻譯器模式了。

內容生成:GPT-4可用於創建新聞文章、博客文章甚至小說等內容。它可以生成原創且連貫的內容,為內容創作者節省時間和資源。整體生成式AI已用於創建圖像,視頻,3D對象,Skyboxes等。

圖片分析:當這個功能出現時,GPT-4可以通過上下文理解圖像。這與圖像識別不同,後者只能選擇圖像中的內容。GPT-4可以理解大局,結合代碼的生成,人們已經可以僅利用一個草圖就創建一個網站。

Microsoft Power Apps也有相同的功能,但它是一個特定的用例,而對於GPT-4來說,這只是一個小小的使用功能。圖像理解在許多場景中都非常有用。不好的一面是,驗證碼已經變得毫無意義——是時候發明更好的解決方案來取代它了。

總結能力:由於GPT-4理解較長的上下文相關性,因此可以創建更好的總結。

代碼生成:已經有GPT-4為《俄羅斯方塊》、《Pong》、《Snake》和《game of life》等遊戲生成代碼的例子。甚至將兩款遊戲結合在一起。你可以通過描述來創建一個網站html。

另一個例子是使用GPT-4創建基於文本提示生成3D對象的Python代碼,Python是必需的步驟,因為GPT-4不能直接生成.obj文件。當Azure OpenAI中的CODEX更新了這些功能后,代碼生成將實現什麼是十分令人期待的。

創意生成:GPT-4可以成為你的個人創意陪練。你可以通過聊天與人工智能一起創新和構思,並為內容提出新的想法。當然,你也可以讓AI為內容生成優秀的標題。

作為教師和學習:我已經看到了GPT-4作為教師使用的很好的例子。嵌入這種水平的人工智能可以改變許多培訓經驗。想象一下,一個虛擬的老師,它能適應你的技能水平和學習風格,而且是高效率的。

個人助理:通過與業務系統的適當集成,GPT-4提供了自然語言理解,使我們更接近於擁有我們的私人助理。就像我自己就已經在使用GPT-4作為我的夥伴來幫助我創新。

必應(Bing)聊天和GPT-4

Bing聊天是最早使用GPT-4的平台之一。通過GPT-4,Bing聊天可以對用戶的查詢提供更正確和相關的回復。

在必應聊天推出時就有這種用戶體驗,但由於沒有得到官方確認,所以不確定使用的是哪種具體模式。

在才推出第一周的時候,必應聊天真的很出色,直到它被淡化。現在,它正在慢慢地恢復能力,並採取了更多的有效措施。如果你想體驗GPT-4,那就先試着和Bing開始聊天吧!

結論

GPT-4是人工智能領域令人驚喜的發展。其先進的特性和功能為改善通信和交互的可能性打開了大門。它的潛在用途是巨大的,我們可以預期它很快就會被應用於各個行業

當AI越來越好時,思考Responsible AI及其意義也變得越來越重要。我們如何使用這些工具?效果是什麼?這些工具可以大大提高我們的效率,但與所有的工具一樣:安全性能是必要的。

原文來自mymetaverseday,中文內容由元宇宙之心(MetaverseHub)團隊編譯,如需轉載請聯繫我們。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23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6 04:09
下一篇 2023-03-26 06: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