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元宇宙為何會對工業產生影響?工業元宇宙離我們還有多遠?

當元宇宙完全實現時,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它會超越今天的社交媒體觀念嗎?它會改變商業嗎?它會徹底改變娛樂,創造精緻的虛擬世界供我們互動嗎?

也許元宇宙會隨着時間的推移實現以上所有內容。

部分人認為,元宇宙將對我們生活的另一個方面產生最大的直接影響:它將改變我們的工作方式

在消費者領域充分發揮潛力之前,元宇宙將對工業和商業產生深刻而持久的影響。雖然社交媒體和遊戲公司正在向元宇宙邁出第一步,但從汽車製造到航運再到採礦等主要行業已經在元宇宙軌道上走了好幾圈。

具體而言,這些行業已將注意力轉向元宇宙的一個關鍵方面:融合數字和物理現實的數字孿生

部分港口已經開始使用數字孿生來跟蹤碼頭上的每個集裝箱,無論它們被埋在堆棧中有多深,都可以追蹤其定位。航空航天公司正在數字世界中製造發動機和機動器,以準確模擬飛機將如何飛行。

許多新工廠在數字世界中與實體工廠一樣存在,允許運營商將運營可視化到最小的細節。

歡迎來到工業元宇宙

我們正在目睹一個完全專註於工業的元宇宙的迅速出現。

這種工業元宇宙可能仍處於形成階段,但它早期採用的數字孿生已經顯示了結果,提高了生產力和效率,提高了安全性,並為幾乎不以敏捷性而聞名的工業部門提供了新的靈活性。

到目前為止,數字孿生主要用於監控和分析,但工業元宇宙的全部潛力遠大於此。隨着邊緣和雲處理功能、專用5G無線網絡以及新的傳感、接口和人工智能技術被添加到組合中,我們將從感知狀態轉向控制狀態。

分析:元宇宙為何會對工業產生影響?工業元宇宙離我們還有多遠?

我們不僅可以對工廠樓層進行數字監控,還可以對其進行虛擬操作。工人將進行增強維護,並將詳細的示意圖和分步視覺說明投射到他們正在維修的機器的視野中。

最終,其中一些維修人員將在辦公桌上安全工作,虛擬控制他們可以遠程指揮的維修機器人。自動化機器人將在物理和數字現實中運行,了解工廠車間的每個人、機器和流程,以便他們能夠以最有效的方式協調任務。

我們將看到運營技術(OT)與元宇宙完全融合,允許行業重新配置其運營以適應不斷變化的供求。

正如元宇宙將與OT融合一樣,我們將見證IT世界中數字和物理現實的類似融合。我們已經看到元宇宙驅動的合作和通信工具在大流行時代如此重要

接下來,我們將看到元宇宙注入使企業發揮作用的核心生產力工具中,最終將工廠車間或倉庫的OT與總部的IT合併。

以城市規劃為例,從操作室中解脫出來,城市工程師可以戴着擴展現實(XR)眼鏡在街上漫步。

通過這個元宇宙鏡頭查看十字路口,他們會立即看到移動公共汽車站或添加交通燈將如何影響交通。隨後,擬議的更改將被匯總並上傳到全市的數字雙胞胎中,中央規劃人員可以在虛擬現實中與之互動。

他們將看到數千個小型項目對整個都會區交通模式的集體影響。一旦施工獲得批准,建築人員將返回元宇宙,使用XR引導他們準確放置紅綠燈和人行橫道。

從本質上講,元宇宙將使規劃者有無盡的自由在虛擬世界中進行更改,然後立即看到這些變化將如何影響現實世界。他們可以在不放下交通錐的情況下做到這一點。

消費者將會來到元宇宙

消費元宇宙不會永不開花。消費元宇宙將在世界經濟論壇建議治理框架和刺激全球元宇宙發展中經濟和社會價值創造等舉措的幫助下,找到立足點。

但是,雖然消費元宇宙仍在發現其身份,但工業元宇宙已經開始證明其效用。兩者的命運緊密交織在一起。

我們將為工業元宇宙開發許多技術,這些技術將進入消費元宇宙,從微光學和先進的觸覺界面到人工智能感應意識。與此同時,網絡將為所有這些元宇宙提供關鍵的基礎連接

分析:元宇宙為何會對工業產生影響?工業元宇宙離我們還有多遠?

高級5G和6G將實現真正的XR移動性,而邊緣和雲處理功能將不僅在行業,而且為消費者和企業優化元宇宙應用程序的性能。

隨着消費元宇宙的發展,用戶界面和設計的新創新肯定會進入工業和企業領域。自晶體管誕生以來,我們目睹了商業和消費者發明的這種複雜相互作用。

每個單獨的元宇宙都會推動其他元宇宙變得更好。然而,在元宇宙的這些早期,我們必須轉移我們的注意力。

我們不應該花太多精力去追求一個默默無聞的消費元宇宙,而應該把我們的願景集中在我們面前的元宇宙上,它牢牢紮根於我們工作的地方。

原文摘自World Economic Forum網站,中文內容由元宇宙之心(MetaverseHub)團隊編譯,如需轉載請聯繫我們。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896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4 20:46
下一篇 2023-03-24 2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