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P圖元宇宙”被指QQ秀,小紅書虛擬時裝銷量不理想,商業化困局如何破解?

摘要:花上一筆錢,買一件虛擬服裝,然後讓設計師合成你的個人照片上實現穿戴。這是小紅書R-Space實驗室推出的虛擬時尚新方式,也是小紅書在時尚領域布局元宇宙的一步棋。有人說此舉新潮大膽,也有人說是新瓶裝舊酒。背後其實是小紅書突破商業化單一瓶頸的縮影,但前景堪憂。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P圖元宇宙”被指QQ秀,小紅書虛擬時裝銷量不理想,商業化困局如何破解?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上海政府工作報告:大力發展元宇宙等新賽道

上海市第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1月11日上午在世博中心開幕。上海市市長龔正作《政府工作報告》。 談及2023年重點工作,龔正說,要持續推動“五個中心”功能升級。 圍繞國際經濟中心建設,此次《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強化國際經濟中心產業支撐,堅持把發展經濟的着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深化提升三大先導產業“上海方案”,提高集成電路裝備、材料和設計創新發展能力,促進生物醫藥創新產品應用推廣,優化人工智能自主可控軟硬件生態,加快六大重點產業創新突破,持續推進新能源汽車、民用航空、空間信息等產業補鏈固鏈強鏈,加快長興島海洋產業發展,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綠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終端四大新賽道,在未來健康、未來智能、未來能源、未來空間、未來材料五大領域加速布局。(財聯社)

網易:與央視網達成合作,搭建網絡春晚元宇宙分會場

據界面新聞報道,1 月 11 日,網易宣布,公司與央視網達成合作,調動網易雷火、網易伏羲、網易互娛 AI Lab、網易區塊鏈等多個部門,集合數字孿生、區塊鏈、AI 作畫、AI 歌聲合成等技術,為網絡春晚觀眾搭建首個元宇宙會場,可實現萬人實時互動。

元宇宙平台 Roblox 擬於 2023 下半年加入 Meta Quest 生態

1 月 10 日消息,科技媒體 The Verge 稱,元宇宙平台 Roblox 或擬於 2023 下半年加入 Meta Quest 生態,這意味着使用 Quest VR 頭顯設備的玩家可以進入 Roblox 元宇宙平台。實際上,去年五月就有傳言 Roblox 計劃進入 VR 市場,其首席執行官 David Baszucki 也暗示可能會推出配套的硬件 VR 設備,但目前可能會選擇與 Meta 合作。目前 Meta 已經確認將在 2023 年推出新款硬件設備 Meta Quest 3,預計將在 10 月左右就行的 Meta Connect 大會上發布。

央數藏將於明日發布 2023 網絡春晚“開新灶物”系列數字藏品

據央數藏官方公眾號,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2023 網絡春晚“開新灶物”系列數字藏品將於 1 月 12 日至 14 日“登陸”央數藏。該系列藏品包括“開新譜夢”、“開新探索”與“開新定勝”三款,每款各 2500 份,共計 7500 份。

保時捷中國“911- 夢想家”系列數字藏品已對保時捷車主開放預定

據官方消息,保時捷中國將發行“911- 夢想家”系列數字藏品,目前已對保時捷車主開啟預定,並將於 1 月 23 日開啟公售。據悉,本次數字意品限量發行 996 件,以經典代表車型 911 為創作原型,數字藏品持有者將進入保時捷中國 Web3.0 社區,與保時捷中國共同建造“夢想森林”。每位數字藏品持有者都將在“夢想森林”里擁有一棵樹苗及植樹證書。這些證書還將被鑄造成數字藏品,空投到每位數字藏品持有者的賬戶中。

勞斯萊斯推出“六元素”全新幻影系列 NFT

據 Ledger Insights 報道,英國豪華汽車製造商勞斯萊斯推出了與六款全新幻影系列汽車相關的 NFT 系列。該公司與藝術家 Sacha Jafri 合作進行了這項冒險:每輛汽車的內飾都包含藝術家獨特的手繪藝術品,代表六種元素之一——地球、水、火、風、空氣和人類。

六元素項目於 2020 年啟動,汽車於上個月亮相。NFT 與汽車一起出售,車主可以獨立於汽車出售 NFT。通過交易 NFT 籌集的版稅將保存在數字錢包中,用於為慈善事業籌集資金。該公司在 2022 年 12 月的最新公告中表示,它已經超過了為慈善目的籌集超過 100 萬美元的目標。

元宇宙薦讀:

《數字人,畫皮難畫骨》

數字人是互聯網生態轉向的一個標誌,作為更宏觀的元宇宙構想中的一環,需要引起一系列連接與關係的變化,以構建新的社會行動場域,開拓新的商業情境。而目前的數字人應用很大程度上仍然困囿在舊有的邏輯,只是包裹了新潮技術的皮,缺少一些真正的、徹底的革新。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7960

《2022內容行業新趨勢盤點:熱鬧非常的元宇宙,突飛猛進的AIGC》

過去一年,一些新詞頻繁在行業中出現。諸如“元宇宙是什麼?NFT能賺錢嗎?AIGC前景在哪裡?虛擬數字人怎麼帶貨?XR有未來嗎”這樣的問題,不斷被提及和討論。或許是因為行業內卷帶來的焦慮,很多人渴望在新世界中尋求紅利,發掘機會,2022年也確實湧現出不少新行業、新趨勢。新榜編輯部篩選出去年最值得關注的6大行業新趨勢,希望能和各位一起回顧2022,展望2023。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8046

《觀點:P圖元宇宙破不了小紅書商業化困局》

將虛擬服飾P圖上身,小紅書在時尚領域如此布局元宇宙也是毀譽參半,有說新潮大膽的,也又說新瓶舊酒的。背後其實是小紅書突破商業化單一瓶頸的縮影,但前景堪憂。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806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808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4 04:38
下一篇 2023-03-24 06: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