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幫你寫文章寫郵件:微軟擬將OpenAI技術納入辦公軟件

來源:澎湃新聞

記者 方曉

人工智能幫你寫文章寫郵件:微軟擬將OpenAI技術納入辦公軟件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微軟希望將OpenAI的人工智能技術納入Word、Outlook、Powerpoint和其他應用程序,這將使用戶可以在人工提示的基礎上用自動生成的文本來充實文檔,包括人工智能生成的電子郵件。

微軟公司正在將OpenAI的人工智能技術納入其辦公軟件Office,為用戶提供一種撰寫文本的新方式。

隨着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去年來的爆髮式增長,人工智能在創意領域變得越來越普遍,類似穩定擴散(Stable Diffusion)的工具可以通過簡單的提示創造出藝術作品。現在看來,微軟正在考慮使用同樣的技術來幫助客戶在文檔或演示文稿上撰文。

據一位直接了解微軟計劃的消息人士向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透露,微軟希望將OpenAI的人工智能技術納入Word、Outlook、Powerpoint和其他應用程序。

對用戶來說,這將使他們可以在人工提示的基礎上用自動生成的文本來充實文檔,包括人工智能生成的電子郵件:根據用戶想要傳達給收件人的內容為其編寫一封郵件。

在微軟2019年向OpenAI投資10億美元后,兩家公司已經進行了長達數年的合作。上周多家媒體報道稱,微軟可能利用OpenAI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必應(Bing)中提供自然語言搜索結果,而不是鏈接列表。(詳見澎湃科技報道《微軟必應被曝將納入ChatGPT,2023年第一季度推出》

據微軟現任和前任員工透露,未來的計劃可能包括將同類工具整合到Office生產力套件中,也就是現在的Microsoft 365。

這些努力包括改進Outlook電子郵件的搜索結果,即使用戶沒有輸入特定的關鍵詞,也能確保用戶搜索到結果,還有自動回複電子郵件、就改善寫作風格提出建議,其他聊天機器人式的程序也可能被納入其中。

不過,微軟成功推出這些功能前必須清除一些障礙,包括準確性。自從ChatGPT公布以來,它經常生成一些聽起來很自信的結果,但在某種程度上與事實不符,部分原因是它沒有不斷地在互聯網上搜羅信息及其更新。

如果微軟推出的人工智能文本生成工具提供虛假或令人反感的信息,這可能會使用戶未來放棄使用。

還有隱私問題,一位消息人士稱,微軟一直在為OpenAI的大型語言模型GPT研究保護隱私的方法。

通過保護隱私並為模型提供每個用戶的信息,可以讓模型識別個人或公司的特定語言,如個人或項目的名稱,並學習常用短語和段落的模式。然後,這些信息可以用來更好地理解輸入的數據,並完善建議。

雖然微軟正在努力將這項技術添加到產品中,但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只是以小規模的方式進行,例如將GPT納入Word的自動完成功能。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時間表,表明微軟何時會有更大的動作,使其生產力應用程序更加依賴人工智能,但這很容易在幾年內實現。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798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4 01:36
下一篇 2023-03-24 0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