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2022 年全球元宇宙產業共發生了 704 筆融資,總金額達 868.67 億元,中國誕生了4隻元宇宙獨角獸

摘要:據財聯社創投通聯合 IT 桔子發布的《2022 年全球元宇宙投融資報告》,2022 年全球元宇宙產業共發生了 704 筆融資,總金額達 868.67 億元。中國(包括港澳台)完成 125 起,融資總額為 127.82 億元,並且誕生了 4 只行業獨角獸,其中 Animaoca Brands 估值 60 億美元,成為當前中國估值最高的元宇宙公司,小冰估值 23.08 億美元為估值第二高,上海的 Soul 和魔琺科技的估值分別為 20 億美元和 11 億美元。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2022 年全球元宇宙產業共發生了 704 筆融資,總金額達 868.67 億元,中國誕生了4隻元宇宙獨角獸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成都印發首個“元宇宙”政策文件,提出到 2025 年元宇宙相關產業規模達到 1500 億元

巴比特訊,成都市新經濟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近日印發《成都市元宇宙產業發展行動方案(2022—2025 年)》(以下簡稱《行動方案》)。這份《行動方案》是成都首個聚焦元宇宙的政策文件。

《行動方案》提出,到 2025 年,成都元宇宙產業體系初具雛形,元宇宙相關產業規模達到 1500 億元。構建起完整的成都元宇宙產業鏈,研究掌握一批核心技術、引進培育一批優質企業、融合打造一批特色應用場景、開發儲備一批城市 IP,對產業轉型升級、城市治理形成引領帶動作用,推動元宇宙以虛促實、以虛治實的價值實現,提升實體經濟生產效率、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

數據:2022 年全球元宇宙產業共發生了 704 筆融資,總金額達 868.67 億元

據財聯社創投通聯合 IT 桔子發布的《2022 年全球元宇宙投融資報告》,今年以來我國有 15 個省市政府出台了 29 項元宇宙專項扶持政策。另外,2022 年全球元宇宙產業共發生了 704 筆融資,總金額達 868.67 億元。其中,中國(包括港澳台)完成 125 起,融資總額為 127.82 億元,並且誕生了 4 只行業獨角獸,其中 Animaoca Brands 估值 60 億美元,成為當前中國估值最高的元宇宙公司,小冰估值 23.08 億美元為估值第二高,上海的 Soul 和魔琺科技分別估值為 20 億美元和 11 億美元。從細分賽道來看,元宇宙行業應用、底層技術、遊戲、社交、媒體和社區、數字人最受資本追捧。特別是數字人在國內受到更多資本的關注。

投融資:

工業 AR 解決方案供應商瑞歐威爾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融資,西交一八九六科創基金領投

據證券日報報道,12 月 27 日,工業 AR 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瑞歐威爾(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稱“瑞歐威爾”)宣布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新一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西交一八九六科創基金領投。

天眼查數據顯示,瑞歐威爾成立於 2020 年,通過 AR 增強現實、AI 人工智能和 IoT 物聯網等技術方式捕獲數據,幫助汽車、電力能源等工業領域的從業人員安全、智能、高效的完成工作,從而降低企業成本,提升企業效益。去年 12 月,瑞歐威爾在全球上市輕量級工業 AR 頭戴計算機 moziware cimo,正式邁進“工業元宇宙”領域。該公司在 2021 年 12 月份完成總計 1.2 億元人民幣的 A 輪融資,投資方有乾融資本和佳禾智能等。

元宇宙薦讀:

《肖風:元宇宙有十大經濟規則》

元宇宙是一個由分佈式網絡技術、分佈式賬本和分佈式社會/商業構成的三層架構。首先,元宇宙是數字空間,是由一系列數字技術融合創新而來的數字空間。其次,元宇宙不僅是數字空間,也是一個虛擬世界。最後,在這個虛擬世界里,我們將構建出一個與現實宇宙相對應、相平行的宇宙。元宇宙的經濟規則一定不同於互聯網的經濟規則,就好像互聯網的經濟規則不同於製造業的經濟規則。我(肖風)認為,元宇宙有十大經濟規則。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5694

《2022年全球元宇宙投融資報告:704筆融資共獲868.67億元 中國誕生4隻獨角獸》

為全面展示元宇宙行業情況,財聯社創投通聯合IT桔子發布了《2022年全球元宇宙投融資報告》。根據報告,今年以來我國有15個省市政府出台了29項元宇宙專項扶持政策。另外,2022年全球元宇宙產業共發生了704筆融資,總金額達868.67億元。其中,中國(包括港澳台)完成125起,融資總額為127.82億元,並且誕生了4隻行業獨角獸。從細分賽道來看,元宇宙行業應用、底層技術、遊戲、社交、媒體和社區、數字人最受資本追捧。特別是數字人在國內受到更多資本的關注。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562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574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16:26
下一篇 2023-03-22 16: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