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中國銀行公布元宇宙支付相關專利,阿里申請多個淘寶元宇宙商標,元宇宙商標、專利競爭加速?

摘要:近日,關於元宇宙商標申請專利公布的消息頻出: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請的 “元宇宙環境下的移動支付方法及裝置” 專利公布,中國第一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申請的“基於元宇宙的電池監控系統、電池及車輛”專利公布,阿里巴巴新加坡控股有限公司已申請註冊多個 “淘寶元宇宙” 商標……一場元宇宙領域的“跑馬圈地”競賽正在提速。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中國銀行公布元宇宙支付相關專利,阿里申請多個淘寶元宇宙商標,元宇宙商標、專利競爭加速?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分析師:Roblox 是一家比 Meta 更好的元宇宙遊戲公司

據納斯達克 12 月 27 日消息,華爾街頭部證券公司 TipRanks 分析師 Joey Frenette 發文稱,儘管 Roblox 股價走低但仍是元宇宙領導者,也是長期最有吸引力、比 Meta Platforms 更好的元宇宙遊戲公司。因為其平台已經相當成熟,並且吸引年輕用戶,只要 Roblox 能夠繼續吸引用戶,長期增長狀況將不會受到影響。此外,在 17 個分析師的 Roblox 股票評級中,7 個分析師建議 “買入”、6 個為 “持有” 和 4 個為 “賣出”。

中國銀行公布元宇宙支付和數字貨幣交易控制相關專利

12 月 27 日,天眼查顯示,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請的 “元宇宙環境下的移動支付方法及裝置” 專利公布。摘要顯示本發明涉及網絡安全技術領域,可以保障元宇宙環境下的移動支付安全。此外,中國銀行公布 “數字貨幣的交易控制方法及系統” 的專利,應用於分佈式技術領域,可以降低數字貨幣被挪作他用的風險,保障數字貨幣的交易可控性與安全性。

一汽元宇宙電池監控專利公布

12 月 27 日消息,天眼查 App 顯示,近日,中國第一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申請的“基於元宇宙的電池監控系統、電池及車輛”專利公布。摘要顯示,本發明監控系統包括:電池總成模塊、元宇宙電池模塊、映射模塊、沉浸體驗模塊。其中,元宇宙電池模塊包括虛擬系統層,虛擬系統層為仿真單元、遊戲單元、陳列單元中的至少一個,仿真單元用於生成數字模型,遊戲單元用於生成虛擬遊戲,陳列單元用於生成數字陳列;映射模塊用於將待監控的電池總成模塊的電池信息映射至虛擬系統層中,以使虛擬系統層在元宇宙虛擬場景內對電池總成模塊進行可視化顯示;沉浸體驗模塊用於使用戶通過人機接口進入元宇宙虛擬場景內對可視化顯示后的電池總成模塊執行預置操作。本申請的技術方案,解決了現有技術中的電池監控系統監測時直觀性差的問題。

滙豐銀行已提交 NFT 和元宇宙相關商標申請

據 12 月 27 日報道,滙豐銀行(HSBC)已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提交兩項商標申請,涵蓋與元宇宙和 NFT 相關的產品和服務,包括發送、接收、轉換和存儲數字貨幣。商標申請還詳細介紹了幾種與元宇宙相關的產品和服務,例如 “在元宇宙中通過電子方式促進安全支付交易”、“在元宇宙中提供銀行服務”、“在元宇宙中提供虛擬信用卡、虛擬借記卡、虛擬預付卡和虛擬支付卡交易的處理” 以及 “由 NFT 認證的可下載數字文件”。

阿里已申請多個淘寶元宇宙商標

12 月 27 日,天眼查 App 顯示,阿里巴巴新加坡控股有限公司已申請註冊多個 “淘寶元宇宙” 商標,國際分類涉及廣告銷售、教育娛樂等,目前商標流程均為 “等待駁回複審”。此外,多家科技公司和商貿公司已申請註冊 “淘寶元宇宙”“元宇宙淘寶” 商標,國際分類涉及廣告銷售、科學儀器等,目前相關商標狀態多為駁回複審。

兩個頂級的 Solana NFT 項目 DeGods 和 Y00ts 宣布將離開 Solana 生態系統

據 Coindesk 12 月 27 日報道,經過幾個月的猜測,兩個頂級的 Solana NFT 項目 DeGods 和 Y00ts 宣布將離開 Solana 生態系統,這些項目背後的團隊周日在 Twitter 上證實了這次遷移。他們表示,DeGods 將轉移到以太坊,Y00ts 將在第一季度初轉移到 Polygon。

“有一種說法認為 [DeGods] 已經限制在了 Solana,”該項目的負責人 Rohun Vora(又名 Frank)在周一的 Twitter Spaces 中說。 “這很難接受,但確實很難以我們想要的速度增長。 如果以太坊是我們必須去的地方以保持增長,那就是我們必須做的。”

元宇宙薦讀:

《00后元宇宙漫遊指南》

儘管身處信息爆炸時代,「元宇宙」仍是不少M世代(Meta-Generation)最感興趣的領域之一。DT塔門和6位00后聊了聊,發現他們不僅懷着「科技實用主義」的態度,想象在元宇宙中模擬救人、無痛跳傘,探索「拓展現實世界」的可能性;還希望在元宇宙中重現故人、全員不emo,獲得更多「精神價值」。00后對虛實世界還有多少超出我們預料的看法?歡迎閱讀《00后元宇宙漫遊指南》。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554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555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16:24
下一篇 2023-03-22 1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