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圖像革命已來,我們離AI生成的元宇宙生態還有多遠?

在科技界,2022年可謂是人工智能之年。在過去的十二個月里,我們看到了人工智能藝術、工具、作家、音樂作曲家和基於人工智能的皮膚分析的爆炸式增長。

但毫無疑問,該領域的明星還得是AI圖像生成器。在社交媒體上,由計算機創建的生動數字插圖和簡單的單詞提示已經逐漸代替了普通照片。

目前我們已經可以在元宇宙中看到這項技術。今年早些時候,Mona推出了一款AI Material Designer(人工智能材質設計師),允許其平台上的創作者無需使用代碼即可為對象創建紋理。

他們的CEO告訴The Block的記者:“我們正在積極致力於構建這些類型的工具並將其整合到我們社區的創作頻道中。我們離用戶能夠在Mona中使用AI生成資產和整個世界已經不遠了。”

然而,人工智能圖像生成的接受度並不普遍。

上周,中國政府已有效禁止創建無水印的AI生成媒體。上上周,Adobe開始將AI生成的照片作為庫存圖片出售,而這一舉動威脅到了創意人員的收入。藝術家們也對計算機生成的圖像登上ArtStation的“探索”部分的頂部表示不滿。

根據一些批判者的說法,AI圖像革命已經到來,而這將會影響到藝術家的收入

元宇宙中的仿冒問題

對使用元宇宙AI的一種新擔憂是關於人們的照片可能會被操縱。

在一個令人擔憂的案例研究中,技術雜誌Ars Technica從一名志願者的七張照片中創造了一個虛構的人。僅使用這個小數據集,他們就能夠將約翰放入一系列不同的照片中。

這包括一張色情風格的照片、一套准軍事風格的制服和一件橙色的監獄連身衣。雖然這些示例看起來有點恐怖,但更大的數據集或更複雜的AI可能會產生更多侵犯法律的圖像

AI圖像革命已來,我們離AI生成的元宇宙生態還有多遠?

然而,由於視頻現在佔據了互聯網流量的大部分,元宇宙中最大的風險不在於照片。

近年來,隨着像TikTok這樣的平台迅速流行起來,真正的危險來自於完全逼真的元宇宙化身。

在一個奇怪的、反烏托邦的將來,這個由用戶生成的視頻組成的巨大礦山可以作為一個巨大的數據集。用於創建走路、說話的表現形式,無論出於何種意圖和目的,都與真實的你無法區分。

誘騙人們與虛構的在線人物建立關係的虛假身份可能會發生險惡的轉變。與其偷一兩張照片,不如在虛擬世界中成為他們?

隨着全球花費更多的時間在線,身份盜用正在增加。在美國,身份盜竊資源中心報告說,與2020年相比,2021年這一數字增加了36%。元宇宙平台將必須努力工作,以確保該問題不會在其人工智能驅動的虛擬世界中被放大。

AI圖像VS創作者

對AI生成的藝術最常見的負面觀點是它會嚴重影響藝術家的職業和收入

有一位對人們使用AI藝術生成器不滿意的藝術家是波蘭奇幻藝術家Greg Rutkowski,在今年Rutkowski已成為AI圖像生成器最受歡迎的靈感來源。

而其原因不難理解,他極具辨識度的風格已被用於各種遊戲藝術作品,包括龍與地下城、索尼的地平線禁忌西部、育碧的紀元和萬智牌。

9月,他向Technology Review反映了他的藝術被AI模仿所淹沒:“這才一個月。一年後呢?我可能無法在那裡找到我的作品,因為互聯網將充斥着AI藝術……這令人擔憂。”

對於元宇宙,整個商業模式可能會受到威脅。虛擬經濟的新興領域之一是數字時尚的興起。已經進入NFT領域的知名品牌包括Burberry、Givenchy、Louis Vuitton和Prada。

5月,一款用於Robox的虛擬Gucci包的售價高於實物。然而,當可以使用文本提示和AI近乎即時地生產虛擬服裝時,我們為什麼需要數字時裝屋?

Nevermined AG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Don Gossen認為,存在一個中間地帶,大牌仍然可以提供靈感或發揮主導作用。

AI圖像革命已來,我們離AI生成的元宇宙生態還有多遠?

“在實踐中,這可能類似於沃霍爾工廠,藝術家提供前衛的影響力,並可以監督‘工人’以該藝術家的形象創作作品。這需要在創作生命周期中完全透明,從靈感到生產再到銷售,每個貢獻和貢獻者都在價值鏈中註冊並正確歸屬。”

用AI推動創造力

儘管如此,我們不應該對AI驅動的內容創作如此失望,Kinetix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Yassine Tahi說,Kinetix是一家允許用戶為虛擬世界創建自定義AI生成表情的公司。

據他介紹,人工智能正在成為構建元宇宙的操作系統:

對於元宇宙來說,生成式人工智能是一個讓人難以置信的機會。對我們來說,它是最大的遊戲規則改變者,將推動虛擬世界的採用和參與……好處是雙重的:專業人士可以更快地迭代和構建新體驗,用戶可以擴展他們的技能組合併突然成為虛擬創造者。”

對於其他人來說,人工智能火車已經出站了,而我們的工作就是抓緊這個機會登上這趟列車。根據Decentraland基金會創意總監Sam Hamilton的說法,該技術可以並且應該被用於創造更好的元宇宙體驗

今年8月,Decentraland舉辦了自己的元宇宙藝術周。該活動以AI建模的建築、AI詩歌朗誦以及使用該技術製作的營銷視覺效果為特色。

“當用於創意產業時,如果使用得當,它可以提高生產力,但它不會取代人類藝術家。元宇宙中也會有很多AI作為NPC和支持機器人。我們已經有了文本到視頻的功能,而文本到3D的模型顯然會在體驗構建方面加快速度。”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444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13:22
下一篇 2023-03-22 13: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