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繼續輸血元宇宙 負責人堅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來源:財聯社

編輯 趙昊

Meta繼續輸血元宇宙 負責人堅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儘管受到外界越來越多的質疑,Meta Platforms Inc.仍表示明年將繼續把公司20%的支出用於“元宇宙”項目“Reality Labs”上。

當地時間周一(12月19日),Meta首席技術官兼Reality Labs負責人Andrew Bosworth在公司官方博客上發文表示,未來Meta將延續今年三季度的支出方向——80%的投資將用於支持核心業務“應用程序家族”,而另外20%仍將用於Reality Labs。

Meta繼續輸血元宇宙 負責人堅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由於全球性的高通脹以及美聯儲超出全球平均水平的貨幣緊縮力度,年初至今,Meta的股價累計下跌了近65%。

11月,公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宣布了高達1.1萬人的裁員計劃,並着手削減非必要支出。

元宇宙昂貴押注屢遭質疑

與此同時,一些投資者也開始質疑扎克伯格對元宇宙項目的昂貴押注。去年10月,Facebook改名為Meta時,扎克伯格宣布了對Reality Labs每年100億美元的投入額。

根據公司三季報,Reality Labs今年前九個月的總虧損已經高達94億美元,而同一時期包括Facebook、Instagram在內的“應用程序家族”掙回了約320億美元。

但Facebook等社交平台也正面臨廣告流失嚴重的問題,可以說,自身難保的“應用程序家族”向元宇宙項目輸了自己近30%的血。

Bosworth也承認,Meta的2022年比公司先前預期的更難,“引發了對我們業務支出的懷疑風暴”。

“繼續支持元宇宙項目是有意義的”

他寫道,一些企業在經濟形勢轉變時會降低追求的目標,這種短期思維會帶來災難性後果:放棄創新的公司被掏空,滿足於業務現狀的公司停止發展。但這並不是硅谷的主旋律。

Bosworth指出,Meta對元宇宙這項未來技術進行20%的投資是有意義的。“隨着新設備未來投放市場,相信我們的行業將進入一個增長和競爭的新時代,這將為用戶和開發者社區帶來巨大的利益。”

他寫道,“目前我們發布的VR硬件和軟件只是冰山一角,最好的日子還在後頭。”今年11月,扎克伯格在內部交流中表示,偉大的增強現實(AR)頭顯將在十年後出現,公司的元宇宙業務最具潛力和價值。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436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13:22
下一篇 2023-03-22 13: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