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特朗普的 NFT,給熊市帶來這麼多歡樂

撰文:Katie 辜

謝謝特朗普的 NFT,給熊市帶來這麼多歡樂

儘管特朗普在 2019 年 7 月表示他“不是加密貨幣的粉絲”並全盤否認加密貨幣的貨幣價值,但周四在 Truth Social 上發布的一段視頻中特朗普宣布推出名為 Trump Digital Trading Cards 的 NFT 系列,數量為 45000 個,圖片包含特朗普 Cosplay 的各種英雄人物,包括超人和拿着獵槍的牛仔的各種“英雄”形象。這些 NFT 以 99 美元價格在 Polygon 上鑄造,可用 ETH 或法幣購買。今日地板價一度達 0.84 ETH, 24 小時交易額居 OpenSea 首位。

數小時內售罄,有巨鯨出沒

截至周五上午,該項目網站將 Trump NFT 列為“售罄”。交易量已經超過 648 個 ETH,約合 78.5 萬美元。據該網站稱,購買 NFT 者可參與抽獎活動,特朗普的死忠粉一次性購買 45 張 Trump NFT(至少價值 4455 美元)將獲得一張與前總統共進晚餐的門票,或與其打高爾夫球,或 Zoom 視頻的機會。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之前開過類似的玩笑,但從未兌現過。

謝謝特朗普的 NFT,給熊市帶來這麼多歡樂

來自 CollectTrumpCards.com

據 OpenSea 數據顯示,持有 Trump NFT 的人中也有“巨鯨”。目前, 34 個錢包里有 100 件以上的藏品。在公開出售之前,有 1000 個 NFT 被空投到一個錢包中。第二大持有者目前擁有 673 個 Trump NFT。

這次鑄造可能讓特朗普凈賺了近 450 萬美元。OpenSea 設定的創作者費用還包括 10% 的二次銷售特許權使用費,這意味着該項目迄今為止已經從交易中積累了近 8 萬美元。一些商品的轉售價格已經超過 7000 美元。一位名叫 Nanitor 的 NFT 收藏者以 6 ETH(合 7200 美元)的價格購買了一幅特朗普戴着聖誕帽的 NFT。

否認用 NFT 集資競選

上個月,這位 76 歲的前總統宣布將再次參加 2024 年的競選,但自宣布參加競選以來還沒有舉行過競選集會,且在共和黨民調中落後於 Ron DeSantis,許多人猜測他推出 Trump NFT 可能是“數字化競選集會”的目的。

但該 NFT 網站備註稱“這些數字交易卡與政治無關,也與任何政治活動無關”。這些交易卡是由 NFT INT LLC(而不是特朗普或特朗普集團)授權和擁有的,並根據付費許可使用其姓名、圖像和肖像。如果 NFT 售罄,創作者將獲得約 450 萬美元的收入,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的銷售分成是多少。

謝謝特朗普的 NFT,給熊市帶來這麼多歡樂

低像素,高模糊小卡片

在特朗普糟糕的 PS 技術下,他的 NFT 似乎“侵權”了,有人發現使用了某服裝品牌的照片。經搜索,這些圖片是從互聯網上扒下來的,只經過“換頭大法”的照片。目前尚不清楚這些照片是人工編輯的,還是使用 AI 圖像生成技術製作的,不過特朗普穿着獵人服裝的一張照片與狩獵服裝公司製作的某款鞋非常相似。很多圖片的同款服裝在亞馬遜上都可以買到。

謝謝特朗普的 NFT,給熊市帶來這麼多歡樂

最搞笑的是,推特上有網友稱在該系列的共 45000 個 Trump NFT 鑄造(每個圖像有 20 張)中,只有 100 張是特朗普的圖像(賣了 44900 個非特朗普圖像的特朗普 NFT)。

謝謝特朗普的 NFT,給熊市帶來這麼多歡樂

尚不清楚是誰在幕後操作。有兩家名為 NFT INT 的公司分別在加利福尼亞州和特拉華州註冊。在加州註冊的 NFT INT 公司 CEO 已否認公司與這個項目有關聯。

前顧問:太丑了,不跟你玩了

特朗普最忠實的盟友之一,也是其前顧問的 Steve Bannon 在電台採訪中猛烈抨擊了特朗普推出 99 美元的“特朗普超級英雄版”NFT。他指責一名“商業夥伴”向特朗普灌輸了這個餿主意,他認為“那個人今天就應該被炒魷魚”。

而特朗普的社媒殼公司 DWAC——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其股價在 Trump NFT 推出後下跌了約 7% 。

謝謝特朗普的 NFT,給熊市帶來這麼多歡樂

梅拉尼婭 NFT 如今怎麼樣了

Trump NFT 是特朗普的第一個官方 NFT 項目,但前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特朗普在一年前的同個時間就推出了她的首個 NFT 系列“Cobalt Blue Eyes”。

梅拉尼婭推出的 Melania Trump NFT 平台定期獨家發布 NFT。第一個 NFT 名為“Melania's Vision”。據介紹,“Melania's Vision”(迷離的雙眼)是來自時尚插畫家 Marc-Antoine Coulon 的水彩畫,其中還包括來自特朗普夫人的一段錄音。Melania Trump NFT 平台使用 Solana 區塊鏈協議,售價為 1 SOL。並通過 MoonPay 接受 SOL 加密貨幣和信用卡付款。經搜索,在“Melania's Vision”NFT 后平台又推出了 3 個 NFT,其中前兩個已經結束售賣,還有兩個今年推出的 NFT 現以 150 美元價值在售。

謝謝特朗普的 NFT,給熊市帶來這麼多歡樂

“Melania's Vision” (迷離的雙眼)

謝謝特朗普的 NFT,給熊市帶來這麼多歡樂

2022 年推出的兩個在售 NFT

拜登 NFT 也不服輸

這屆網友已經不滿足於在線吃瓜,今天居然也推出了惡搞的拜登 NFT(Biden digital Trading cards)。與特朗普的“換頭大法”類似,但更高級。拜登 NFT 是“換帽子戲法”(拜登戴不同帽子的圖片),並且背景也是動態變換。地板價為 0.1 ETH,比起 Trump NFT,價格更公道,且質量更高。唯一缺點就是非官方發布。

謝謝特朗普的 NFT,給熊市帶來這麼多歡樂

總結

目前 Trump NFT 熱度不減,其出現給熊市了不少歡樂和活力,後續價格是“歸零”還是“一飛衝天”尚未可知。特朗普在推出 NFT 的宣發視頻中講到“美國需要一個超級英雄”,NFT 市場甚至幣圈也需要“超級英雄”,希望 Trump NFT 可以在這個市場低迷不振的時期 Make NFT /Crypto Great Again。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417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13:21
下一篇 2023-03-22 13: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