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浙江發布元宇宙發展計劃,目標到2025年產業規模逾2000億,實現3個“1050”

摘要:12月15日,浙江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5部門聯合印發了《浙江省元宇宙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23-2025年)》,提出到2025年浙江省元宇宙產業鏈體系基本形成,產業綜合競爭力達到全國領先,帶動相關產業規模2000億元以上。這是繼上海、河南外,第三個省級層面的元宇宙專項政策。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浙江發布元宇宙發展計劃,目標到2025年產業規模逾2000億,實現3個“1050”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浙江元宇宙計劃:3 年產業規模逾 2000 億,實施元宇宙 5 大重點任務和 5 大重點工程

12 月 15 日,浙江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 5 部門聯合印發了《浙江省元宇宙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23-2025 年)》(以下簡稱《行動計劃》),提出到 2025 年浙江省元宇宙產業鏈體系基本形成,產業綜合競爭力達到全國領先,帶動相關產業規模 2000 億元以上。

根據《行動計劃》,到 2025 年浙江省要通過實施元宇宙 5 大重點任務和 5 大重點工程,技術創新、標準研製、應用培育、產業發展和生態構建取得顯著成效,實現 3 個“1050”:引育 10 個行業頭部企業,打造 50 家“專精特新”企業;推廣 10 個行業標杆產品,打造 50 個創新示範應用場景;建設 10 個產業平台,打造 50 個賦能創新中心,不斷提升產業發展能級和競爭力。到 2025 年,全省元宇宙產業鏈體系基本形成,產業綜合競爭力達到全國領先,帶動相關產業規模 2000 億元以上。

原文:https://fzggw.zj.gov.cn/art/2022/12/15/art_1229123366_2451471.html‌

NFT 發現引擎 Pulsr 發布內測版

DeFi 之道訊,12 月 16 日,NFT 發現引擎 Pulsr 發布內測版,允許用戶搜索顏色、藝術風格、個人品味等源數據而非僅僅標題和描述來發現 NFT。此外,Pulsr 還結合 AI 增加了自然語言搜索功能,比如可以搜索“Cat nfts under 0.1 eth”。2021 年 11 月份,Pulsr 從 Spartan Group、紅杉資本等公司籌集到 200 萬美元資金。

特朗普在 Polygon 上發行個人 NFT 收藏品,每個 99 美元

12 月 16 日,前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 truth social 上宣布發行限量版特朗普數字交易卡(NFT 系列),每個只需 99 美元。該集合將在 Polygon 區塊鏈上鑄造,初始創建了總共 45,000 個 NFT。購買 45 張數字交易卡,將獲得一張與總統共進晚餐的門票。該系列 NFT 可支持信用卡和 WETH 購買,需要 KYC 和郵箱,NFT 稀有度不同,1-10 不等。

華納音樂集團將與數字時尚平台 DressX 合作推出元宇宙虛擬商品

據 Vogue Business 報道,華納音樂集團正在與數字時尚平台 DressX 合作,將為歌迷和粉絲推出元宇宙虛擬商品“verch”。此外,作為合作夥伴關係的一部分,華納音樂集團還將投資 DressX,投資金額尚未披露。

投融資:

元宇宙平台開發商 Mars Labs 獲 DWF Labs 100 萬美元投資

據美通社報道,基於區塊鏈的元宇宙平台開發商 Mars Labs 獲 DWF Labs 100 萬美元投資,並與 DWF Labs 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Mars Labs 計劃於 2024 年推出以火星為背景的元宇宙 P2E 遊戲,DWF Labs 將在營銷方面協助 Mars Labs。

元宇宙薦讀:

《特朗普發布售價99美元的NFT,展示硬漢形象,上市就跌了》

當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預告12月15日將宣布一個重大消息后,各界人士猜測這個消息可能與他的競選甚至是眾議院議長的競選有關,結果他發布了一個視頻,宣布推出“唐納德·特朗普數字交易卡”系列。這組NFT(非同質化通證)卡片包括特朗普作為超級英雄、宇航員、西部警長等卡通人物的形象,每個售價99美元,購買者可以獲得和特朗普見面等權益。這一消息遭到社交媒體上的大量嘲笑,網民稱特朗普炒作NFT技術泡沫,而目前NFT市場已經退燒。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3834

《17歲高三女生在“元宇宙”設計虛擬時裝,女明星竟穿上她的設計?》

最近,一位虛擬時裝設計師@苗聖愛,火上了社交平台的百萬熱搜。她年僅17歲,還是個準備高考的高三中學生,卻已是一名資深的虛擬時尚設計師。不僅在數字經濟中早早賺得了第一桶金,其設計的虛擬禮服,更被她的偶像明星“穿”上了身!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381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387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11:23
下一篇 2023-03-22 1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