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F 被控欺詐,美國監管機構如何掣肘境外加密交易所?

來源:華爾街日報

編譯:Mary Liu,比推 BitpushNews

FTX 曾是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其總部位於一個擁有友好監管制度的加勒比海島嶼巴哈馬,理論上來說超出了美國的管轄範圍。

而周二提起的訴訟表明,美國監管機構總能找到方法來掣肘那些海外加密業務。例如,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聲稱,總部位於巴哈馬的 FTX 影響了在美國銷售的商品價格,這使 CFTC 有權對 FTX 創始人 Sam Bankman-Fried (SBF)及其公司提起民事欺詐訴訟。

SBF 被控欺詐,美國監管機構如何掣肘境外加密交易所?

包括 FTX 在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未在 CFTC 或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等美國監管機構註冊,不在這些機構的權力覆蓋範圍內。但如果他們與當地客戶打交道或在美國境內工作,他們仍需遵守禁止欺詐的美國法律。

由於美國國會在 2010 年通過了一項法律變更,CFTC 在欺詐案件中擁有一個隱藏的「權力籌碼」。新法規規定 CFTC 不需要證明市場操縱,相反,監管機構只需證明被告犯有欺詐行為並且該行為影響了商品價格。

CFTC 的訴訟指控 FTX 濫用客戶資金為其姊妹交易公司 Alameda Research 提供資金,並對公司的財務穩定性和風險管理實踐做出誤導性陳述。

CFTC 表示,上個月 FTX 交易所倒閉時,比特幣期貨價格下跌超過 23%。該機構認為, FTX 的行為與比特幣和以太坊等數字商品的價格之間存在明顯聯繫。

Katten Muchin Rosenman LLP 律師 Gary DeWaal 在 CFTC 執法案件中為客戶辯護,他說:「如果你影響了在各州交易的商品,CFTC 認為它具有管轄權」。

CFTC 列舉了提起指控的其他原因。訴訟稱,住在巴哈馬並於周一被捕的 SBF 在美國期間為 FTX 和 Alameda 工作(根據訴訟,Alameda 成立之初位於加利福尼亞州伯克利,SBF 和其他老員工曾在那裡工作)。

此外,儘管該公司努力將自己與美國客戶隔離開來,但一些美國交易員仍然可以使用 FTX,美國境內用戶被允許合法使用的是 FTX US,不是 FTX。

DeWaal 表示,CFTC 對 FTX 和 Alameda 的指控不太可能需要在法庭上得到證實,這是因為 FTX 現在由 John J. Ray III 管理,他被聘請來帶領公司度過破產危機,並確保儘可能多地償還債務。

Ray 和 FTX 不太可能花費寶貴的資源與 CFTC 打官司,DeWaal 說:「使用律師費為這樣的事情辯護不符合受託人的利益」。

在 FTX 創始人處理刑事指控期間,CFTC 對 Bankman-Fried 的指控可能會被擱置。因為紐約曼哈頓的一個大陪審團指控他犯有八項刑事罪名,這些罪名與聯邦檢察官所說的一項計劃有關,該計劃旨在欺騙 FTX 交易所客戶和對沖基金的貸方。

SBF 的辯護律師 Mark Cohen 表示,他的當事人「正在與他的法律團隊一起審查這些指控,並考慮他所有的法律選擇。」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二也指控 Bankman-Fried 違反了美國投資者保護法。

SEC 表示,SBF 涉嫌濫用 FTX 客戶的資金,以及他未能披露該交易所存在的風險控制缺陷,欺騙了紅杉資本等美國投資者,這些投資者總共向 FTX 注入了 11 億美元。SEC 不監管私人籌款活動,但與 CFTC 一樣,它可以監管被其指控為欺詐的交易。

SEC 執法主管 Gurbir Grewal 在曼哈頓的新聞發布會上說:「FTX 披着合法的外衣運作,實際上,他們的說辭不僅站不住腳,還涉嫌欺詐。」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354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11:19
下一篇 2023-03-22 1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