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需要在元宇宙中規範數字身份?

在互聯網上,大多數人沒有屬於自己的數字身份

相反,他們將有關自己的信息存入網站或應用程序,然後該網站或應用程序可以通過多種方式使用這些數據,其中一種方式是將其資產化的能力。

如果用戶想跨越多個數字平台和元宇宙,就其數字身份而言,而不是作為其他各方持有的信息片段,那麼他們將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獨特數字身份

從某種意義上說,這種身份已經存在,即能夠使用另一個網站(如Facebook、谷歌或領英)的憑據登錄/驗證一個網站。

然而,這種身份驗證的可移植性並沒有創建由該信息和身份所屬的人擁有、管理和控制的數字身份,並且仍然是其他人數據資產化計劃的一個方面。

如果用戶成為其數字身份的所有者,那麼必須有標準,這樣他們才能在不同的地方被識別和認證

目前還不清楚誰將制定這些標準,或者如何為這些標準機構提供資金。

為什麼需要在元宇宙中規範數字身份?

持有用戶數據的公司在處理和使用這些數據時必須遵守規則和條例。這些規則和條例可能被認為不夠完整和規範,而這表明政府的速度和技術創新的速度之間的滯后。

數字身份的監管問題

如果在元宇宙中,用戶是他們自己數據和數字身份的保管人,什麼樣的規則和條例將適用於他們?他們將如何維護和保護自己的數據?如果他們的整個數字身份本身被盜、修改或克隆,他們會有什麼追索權?

如果用戶作為個人不是這些信息的最終監護人,那麼誰是?誰可以信任他們?

如果是用戶自己,我們必須考慮賦予他們哪些義務和責任,而不是除了第三方目前對其身份和行為的某些方面承擔的義務和責任。

區塊鏈作為一種機制,不僅可以存儲我們的身份,還可以存儲我們所有的互動

但是,用戶的區塊鏈信息將存儲在哪裡,以及將如何對其進行身份驗證?

如果用戶以外的人,如公司或政府實體持有它,用戶能否確保他們的數字身份既安全,也不會被用來侵害他們的利益?

必須有人擁有鏈條中的第一個區塊,加密盜竊事件表明,在網絡安全領域,以及其任務的廣度以及信任、監管和確保用戶了解其權利和風險等問題,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用戶真的想存儲所有東西嗎?他們是否有能力?或者像有些人認為的那樣,被遺忘的權利,以及他們死後這些數據會發生什麼?會有選擇退出的能力嗎?

誰可以添加到用戶的數字身份以及可以添加或刪除什麼的問題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保持開放。

同樣,數字歷史之間的界限在哪裡,例如購買證明或在特定時間點處於特定數字場所,並享有隱私權,同時容易受到各種行為者的濫用

數字歷史是否允許當局進行美國法律明確禁止的那種“釣魚行為”?重複前面的問題,在元宇宙中,用戶的數字路徑將延伸多長時間,它們會有多全面?如果區塊鏈是核心技術,那麼可能確實很長。

用戶能夠擁有多個身份,或採用新身份嗎?雖然很容易將邪惡或犯罪動機歸咎於此類行為,但擺脫壓迫、欺凌和虐待的能力是對他們有利的論點。那麼,平衡在哪裡,又是誰來決定呢?

誰將管理和監管數字身份?如何才能實現信任呢?我們應該注意創建系統,將偽造信息的風險降至最低,但無需BTC或類似貨幣的計算開銷。

為什麼需要在元宇宙中規範數字身份?

當涉及到將存在於多元宇宙或創建自己的公司、企業和公共實體時,可以提出許多相同的問題。

誰可以被信任擁有並放棄數十億美元元宇宙業務的數字身份的所有權?或者說,誰控制了整個區塊鏈中的第一條鏈?

數字身份可以基於現有物理身份

還有一種可能性是,與用戶在物理世界中的身份一樣,他們的數字身份部分將由現有的身份驗證方法組成,如駕駛執照、國家保險或社會保障號碼、護照或個人視網膜和指紋信息,而公司可以參考公司編號或運營許可證。

這些可能作為對象或標記存在於整體數字身份中,作為真實性的標誌,例如,與護照上的印章沒有不同。

似乎很有可能,將來用戶的數字身份將不是一個單一的實體,而是一個與無數其他數字實體相連的獨特核心,從而形成一個由高度複雜和相互關聯的信息鏈組成的網絡

數據脆弱性可能會在這裡發揮作用,特別是在刪除或偽造一個記錄或系統中的數據會造成相關的數據鏈中潛在的大波數據不一致和連接中斷的情況下。

可以說,在開始時,需要將系統和記錄系統抵禦這些不可避免的事件的彈性內置到數字身份架構中。

原文摘自WORLD ECONOMIC FORUM,中文內容由元宇宙之心(MetaverseHub)團隊編譯,如需轉載請聯繫我們。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307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10:20
下一篇 2023-03-22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