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 首場破產聽證會:“大量”資產被盜或丟失;現金餘額 12.4 億美元;債權人達數百萬名

作者:比推BitpushNews Mary Liu

FTX 首場破產聽證會:“大量”資產被盜或丟失;現金餘額 12.4 億美元;債權人達數百萬名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當地時間11月22日周二,FTX 的首次破產聽證會在美國特拉華州舉行,法官簡述了 FTX的崛起和衰落,以及該公司在短短兩周內崩潰的時間線。FTX律師強調,除了實施正確的公司控制、透明度和調查之外,資產保護和恢復是 FTX 現在最重要的核心目標之一。

FTX 首場破產聽證會:“大量”資產被盜或丟失;現金餘額 12.4 億美元;債權人達數百萬名

比推編輯部將帶您回顧本次聽證會的重要線索,以下為關鍵要點:

  • 律師透露“大量”FTX 資產被盜或丟失;現金餘額合計 12.4 億美元;債權人達數百萬名
  • FTX顧問一直在與司法部和紐約南區網絡犯罪部門保持溝通,該部門已對 FTX 展開刑事調查
  • FTX 前 50 名債權人的身份信息暫時保密;下一次聽證會定於 12 月 16 日舉行
  • 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已要求新任 FTX 首席執行官 John J. Ray III 在 12 月的某個時候作證

“美國企業乃至全球企業歷史上最突然、最艱難的崩潰之一”

FTX 新管理層新任命的法律顧問、知名律所 Sullivan & Cromwell 合伙人 James Bromley 將 FTX 的倒閉描述為“美國企業歷史、全球企業實體歷史上最突然和最艱難的崩潰之一”,並將 FTX 的帝國形容為“前CEO Sam Bankman-Fried(SBF)的個人領地”。

今年早些時候,FTX 的估值達到 320 億美元,而 SBF 在加密熊市期間一度將自己打造成為行業的“白衣騎士”。

FTX 首場破產聽證會:“大量”資產被盜或丟失;現金餘額 12.4 億美元;債權人達數百萬名

律師表示:“FTX 的情況是這個領域最新和最大的失敗,在其國際交易所以及美國交易所方面,實際上都發生了銀行擠兌。在擠兌發生的同時,出現了領導層危機…FTX 公司由極少數人控制,由 Sam-Bankman-Fried 領導,管理層出現了很大問題,導致其辭職”。

Bromley 評價道:“SBF在交接控制權的那刻,所有人才第一次意識到,“皇帝沒有穿衣服”。

巴哈馬清算人同意將破產案轉移到美國特拉華州

雖然 FTX 已於11 月 11 日在美國特拉華州破產法院申請第 11 章破產,但巴哈馬法院指定的 FTX 清算人隨後在紐約南區針對 FTX Digital Markets 提起了一份單獨的訴訟,這導致兩起案件“打架”,周二的聽證會上,律師表示巴哈馬清算人已同意把在紐約提起的相關案件轉移到特拉華州合併處理。、

巴哈馬證券委員會是調查 FTX 倒閉的主要地方當局,上周已下令將 FTX 加密錢包中的資產轉移到政府控制的錢包中,具體金額沒有披露。巴哈馬清算人曾表示,FTX 的全部業務都在其當地部門運行,因此誰有資格控制公司資產、資產如何分配的問題仍然存在分歧。

Bromley表示:“在我們與任何這些外國實體打交道時,以及就可能任命的任何監管機構或清算人而言,必須牢記的是,我們關注的是一個詞,即互惠。”

“大量”FTX 資產被盜或丟失;現金餘額合計 12.4 億美元;債權人達數百萬名

FTX 危機的一個關鍵方面是 Alameda 和 FTT 代幣,FTT 代幣是 FTX 發行的代幣。律師們回顧了 FTX 及其附屬公司的歷史,指出了 2019 年 4 月 FTT 代幣的創建和 2017 年 11 月 Alameda 實體的成立。律師表示,除了 FTX 進入破產保護后不久發生的 4.77 億美元黑客攻擊之外,還有多次攻擊:“大量資產要麼被盜,要麼丟失"。

最新的破產申請顯示,FTX擁有36 家銀行和200 多個銀行賬戶,FTX集團的現金餘額合計為 12.4 億美元,其中Alameda 的現金餘額最多,但這起案件的波及範圍似乎遠超人們預估,該公司的律師 Glueckstein 表示,FTX 預計破產中“將有數百萬債權人”。

儘管FTX在加密貨幣和技術風險投資領域進行了投資,但在巴哈馬的房地產上也花費了近 3 億美元,大部分為高管購買的住宅和度假屋,這一數字高於此前報道的數字。

FTX 律師表示,他們將FTX的資產和各種實體分為四個筒倉( Silos),分別是:

  • WRS(West Realm Shires)筒倉,控制並包含美國的資產。
  • Alameda 筒倉,其中包括現已解散的對沖基金 Alameda Research。
  • 風險投資筒倉,投資於加密公司和初創公司。
  • Dotcom筒倉,其中包括國際業務,FTX 的大部分存款。
FTX 首場破產聽證會:“大量”資產被盜或丟失;現金餘額 12.4 億美元;債權人達數百萬名

FTX 客戶遍布全球,律師披露的客戶地理區域比例為:

  • 開曼群島—— 占註冊客戶的22%。
  • 美屬維爾京群島——占註冊客戶的 11%。
  • 中國——8% 的註冊客戶。

FTX 表示,它希望在 1 月之前編製一份完整的資產負債表,詳細說明其總資產和負債。新管理層日夜加班加點,因為 FTX 沒有適當的系統來管理其現金和與其內部控制相關的文件。Bromley 表示,資產追回和保護工作不僅包括加密資產和貨幣,還包括“信息”,該公司還首次引入了獨立董事。

FTX 新領導層正在與美國執法部門、監管機構合作

Bromley 在聽證會上表示,新的公司領導層正在與美國政府和監管機構的調查人員合作:“我們還與美國司法部保持着持續溝通,包括紐約南區網絡犯罪部門,並與 SEC 和 CFTC 保持着持續溝通”,此外,FTX 新任首席執行官 John Ray III 和領導層其他成員正在與“美國政府和世界各地對這種情況非常感興趣的各種監管機構”進行協調。

Bromley 還提到,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已要求 John J. Ray III 在 12 月的某個時候作證。比推此前報道,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和參議院農業委員會都宣布將於下個月就 FTX 倒閉舉行聽證會,目前公開的證人為CFTC主席 Rostin Behnam。

FTX 前 50 名債權人的身份信息暫時保密;下一次聽證會定於 12 月 16 日舉行

一些主要的加密貨幣公司,包括 Genesis、Galaxy Digital、Wintermute 和加密對沖基金 Galois Capital,已經主動披露了他們對 FTX 的敞口。FTX 上周末提交的文件顯示,該公司對前 50 名債權人的欠款就超過 30 億美元,最大的 10 家公司的索賠額均超過 1 億美元,由於許多主要債權人的名字仍然不為人知,市場仍然擔心風險會繼續蔓延。

特拉華州地方法院法官 John Dorsey 在周二的聽證會上批准了一項臨時動議,允許 FTX 暫時不披露債權人的身份信息,未來的聽證會將對此問題進一步討論。

美國受託人辦公室(司法部負責監督破產程序的部門)反對部分動議,認為透明度是該過程的必要部分,但FTX律師反駁稱,保護 FTX 的客戶不被非自願地披露為投資者非常重要,FTX 的客戶名單是公司最有價值的資產之一,應該受到保護,免受競爭對手的影響。

Dorsey 還裁定,FTX應該繼續向其認為對業務至關重要的剩餘員工和供應商支付工資。FTX 的前任領導層,包括SBF、聯合創始人 Gary Wang、工程總監 Nishad Singh、 Alameda Research 首席執行官 Caroline Ellison等不允許再收到任何報酬。

下一次聽證會定於 12 月 16 日舉行。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974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1 23:15
下一篇 2023-03-21 23: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