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周杰倫快手開唱,預熱視頻屢次提到數字藏品,“名人+元宇宙”能帶來些什麼?

摘要:據電商在線報道,2022卡塔爾世界盃正式開幕,有消息稱,抖音為拿下比賽轉播權花費了至少10億元。隔壁快手不甘示弱,在世界盃前夜搬出頂流周杰倫,開了場在線“哥友會”。這次直播是周杰倫對自己IP的又一次運營,展現出了他的元宇宙商業布局——雖然直播中沒有提及自己的數字藏品,但從快手的預約界面到預熱短視頻,都頻頻出現了周杰倫用Demo打造的數字藏品,周杰倫也在哥友會預熱視頻中表示“喜歡研究我歌的朋友,應該去研究一下我的Demo。”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周杰倫快手開唱,預熱視頻屢次提到數字藏品,“名人+元宇宙”能帶來些什麼?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 AI 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中國銀行公布元宇宙匹配方法及裝置專利,可應用於大數據或金融領域

據同花順財經報道,天眼查 App 顯示,11 月 22 日,中國銀行(601988)股份有限公司“元宇宙匹配方法及裝置”專利公布。專利摘要顯示,該發明可以應用於大數據領域或金融領域,方法包括:獲取待使用元宇宙的目標用戶的各個用戶屬性,標註對應的屬性值;基於目標用戶屬性及對應的屬性值,構建目標用戶對應的屬性矩陣;將目標用戶對應的屬性矩陣輸入至預設的定性映射模型,應用定性映射模型中預設的轉化程度函數基於屬性矩陣分析目標用戶與預設的各個元宇宙之間的適配度;選取適配度最高的元宇宙與目標用戶進行匹配。應用該發明提供的方法,可以根據用戶屬性匹配適合用戶的元宇宙,更大程度滿足用戶需求。

寶通科技:目前正在研發多款元宇宙產品,均用到虛幻引擎技術

據界面新聞 11 月 22 日報道,寶通科技在互動平台表示,公司開發的多款VR遊戲產品都是基於虛幻引擎開發的;目前正在研發的多款元宇宙產品,均用到虛幻引擎技術。

馬鞍山花山區法院“元宇宙”模擬法庭,審理“元宇宙”糾紛

據安徽商報報道 11 月 22 日報道, 在元宇宙虛擬實境技術的支撐下,馬鞍山市花山法院、同濟大學以及律所的法律人士為大家呈現了一場精彩的模擬庭審。本次庭審持續兩個半小時,線上觀看人數突破2600人次,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注。

據了解,今年以來,馬鞍山花山法院持續探索數字審判新模式,掛牌成立全省首個數字法庭,受理涉比特幣等虛擬資產新類型案件,不斷總結數字資產類糾紛裁判經驗。花山區法院將充分運用大數據、區塊鏈、人工智能等現代科技手段加強智慧法院建設,不斷在司法活動中引入“元宇宙”技術成果,探索“元宇宙”技術與法院業務深度融合的智慧法院新方向,努力實現更高水平的數字正義。

美國專利商標局批准花花公子 NFT 相關商標申請

據美國商標律師 Mike Kondoudis 推特消息,美國專利商標局已於 11 月 15 日批准花花公子(Playboy)申請註冊的商標,涵蓋 NFT 和通過 NFT 認證的數字媒體。

元宇宙薦讀:

《數字人誕生記:虛擬主播“年薪”2萬,製作時間縮減近90%》

隨着電商直播帶貨、新聞播報、各行各業的虛擬智能客服等需求,服務型虛擬數字人也迎來了訂單爆發期,並催生了面向B端開發的數字人SaaS產品。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9462

《時尚品牌奔赴元宇宙,但誰將在 Web3 里定義 “品位”?》

時尚品牌在設計數字服裝時要考慮很多問題:它們是為誰設計的?一個標誌性的品牌應該將元宇宙形象打造成真實世界的翻版,還是創造一些全新的東西?什麼東西在這些空間中能得到最好的詮釋?以及數字時裝究竟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9534

《周杰倫快手開唱,露出了自己的元宇宙生意》

2022卡塔爾世界盃正式開幕,有業內消息稱,抖音集團為拿下比賽轉播權花費了至少10億元的價格。隔壁快手不甘示弱,在世界盃前夜搬出頂流周杰倫,開了場在線“哥友會”。這次直播,是內容平台的注意力搶奪戰,也是周杰倫對自己IP的又一次運營,展現出了他的元宇宙商業布局——雖然直播中沒有提及自己的數字藏品,但從快手的預約界面到預熱短視頻,都頻頻出現了周杰倫用Demo(歌曲正式出品前的音樂樣本)打造的數字藏品,快手在預約界面發放了相關藏品的限時體驗券,周杰倫也在哥友會預熱視頻中表示“喜歡研究我歌的朋友,應該去研究一下我的Demo。”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942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954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1 23:12
下一篇 2023-03-21 23: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