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數字藏品平台現清退潮,半數公司成立於半年內

來源:藍鯨財經

作者:史玉寧

據藍鯨財經統計,十月以來,已有藝數鏈、巨象文創、敏捷文創、元境Meta、元狐藝術等近20家中小型數字藏品平台發布清退、清算公告,公告大多提及“行業風險”、“低谷寒潮”、“平台發展停滯”等原因。

中小型數字藏品平台現清退潮,半數公司成立於半年內
中小型數字藏品平台現清退潮,半數公司成立於半年內

數藏平台清退額度大多為退換10%-50%不等,部分平台未提及退款金額。以大牛數創為例,其於公告中表示,公司虧損共計約36萬元,將對用戶持有的藏品按照發售金額的10%進行清算退款。

藍鯨財經統計了清退平台背後的公司發現,有至少十家公司都成立於半年以內,其他部分公司於半年內進行了行政變更。

中小型數字藏品平台現清退潮,半數公司成立於半年內

近期官方文件陸續出台,針對數字藏品行業資質問題和金融風險進行監管。

9月9日,國家版權局官方發布《國家版權局等四部門啟動“劍網2022”專項行動》,文章提到,強化NFT數字藏品、“劇本殺”等網絡新業態版權監管,嚴厲打擊未經授權使用他人美術、音樂、動漫、遊戲、影視等作品鑄造NFT等侵權行為。

11月10日,河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發布《河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關於數字藏品投資的風險提示》,提示表示要高度警惕以數字藏品為代表的NFT(非同質化通證)投資風險。

近期發布的《發行NFT數字藏品合規操作指引》提及,鑄造發行 NFT 數字藏品的企業、平台需具備《跨地區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網絡出版服務許可證》等,企業無相關資質或處營收三倍以上罰款。

中小型數藏平台紛紛清退,大廠試水也“壯士斷腕”。此前8月,騰訊幻核數字藏品正式關停。11月16日,據界面新聞,騰訊音樂已經叫停“TME數字藏品”業務,原團隊部分成員已內部活水(公司員工自由申請內部轉崗)。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879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1 20:19
下一篇 2023-03-21 2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