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頭顯團隊放出多個招聘:面向AR/VR應用開發,看重遊戲、虛擬效果方面能力

來源:量子位 | 公眾號 QbitAI

蘋果頭顯團隊放出多個招聘:面向AR/VR應用開發,看重遊戲、虛擬效果方面能力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硅谷寒氣逼人,但是蘋果頭顯團隊卻是熱火朝天。

剛剛過去的周末,他們一口氣發布3個崗位招聘,全部面向AR/VR應用開發

蘋果頭顯團隊放出多個招聘:面向AR/VR應用開發,看重遊戲、虛擬效果方面能力

還被曝出有兩位重磅人員加盟,同樣擅長應用領域。

其一曾在蘋果自動駕駛部門任職,擅長醫療健康、機器人方面應用開發。

另一位則是蘋果內部高級工程主管,供職超過20年,此前一直負責Pages、Keynote等蘋果基本應用的開發。

此外還有消息稱,一家MR移動遊戲工作室的兩位聯合創始人,都被蘋果挖來做AR/VR內容了。

蘋果頭顯團隊放出多個招聘:面向AR/VR應用開發,看重遊戲、虛擬效果方面能力

種種現象來看,蘋果憋了很久的MR頭顯,這回真的快來了。

知名蘋果爆料人Mark Gurman透露,這一重磅產品或在2023年發布。

它將具備哪些能力?

透過如上招聘動向,或許就能窺見一二。

遊戲?生產力工具?醫療?

先來看最新發布的幾則招聘。

高級/軟件工程師的工作介紹中表明,這一崗位會和用戶互動框架、人機界面交互、系統功能團隊有密切工作合作。

除了基本要求之外,招聘啟事還提到了“熟悉遊戲引擎、3D渲染”等額外能力要求。

Mark Gurman猜測:這似乎意味着蘋果正在打造一個虛擬世界?

他表示,這還進一步暗示蘋果會為MR頭顯開發一款視頻服務,能夠讓它播放3D視頻。

早在2020年,蘋果就收購了NextVR,它擁有從拍攝、壓縮、傳輸和內容顯示等26項VR專利技術。成立之後提供涵蓋體育賽事、演唱會等方面的直播內容。

蘋果頭顯團隊放出多個招聘:面向AR/VR應用開發,看重遊戲、虛擬效果方面能力

與此同時,團隊還在招iOS應用軟件工程師,“以幫助蘋果為下一代交互式計算平台構建尖端應用程序”。

這似乎意味着,蘋果希望頭顯上的操作系統,也能和iOS打通。

還有一份招聘顯示,蘋果正在物色能夠從事APP Intents的軟件開發工程師,讓應用可以與Siri和快捷指令配合使用。

除了招聘以外,新加入的兩位高管,也傳遞出了一些頭顯信息。

比如曾在蘋果自動駕駛部門任職的戴夫•斯科特(Dave Scott)。

他2021年初離開蘋果后,在一家生產核磁共振成像儀的公司任職。擅長健康醫療、機器人方面的應用開發。

蘋果將其挖回來,是否意味着頭顯設備上將設有健康方面應用?

另一位則是主導蘋果多個辦公應用開發的尼夫·古爾(Yaniv Gur)。

他的調任意味着,蘋果頭顯中將可能設有辦公應用,提升其生產力。

除此之外,Mobilegamer.biz報道稱,AR手游工作室Playdeo的兩位聯合創始人Jack Schulze和Timo Arnall現在受雇於蘋果。

該工作室成立於2017年,團隊迄今為止共有兩個基於ARKit的AR內容,分別是於2019年發布的的《Avo》,以及2020年發布的《Mystery Coast》。

這兩款遊戲都能利用iPhone的3D掃描能力,來呈現AR效果。

蘋果頭顯到哪一步了?

按照Mark Gurman消息,或許在明年這一萬眾矚目的產品就會面世。

爆料信息稱,它的價格可能會在2000-3000美元左右,將搭載M2芯片,共配備10個攝像頭,並將採用大眾市場中迄今為止分辨率最高的顯示屏。

其內置系統可能為realityOS。

其中將會包含混合現實版的信息、FaceTime和地圖等蘋果核心應用。

第一版操作系統的開發代號為Oak,目前進入收尾階段,準備在明年應用到新硬件上。

至於產品名稱上,Gurman表示,今年8月蘋果曾註冊過兩個商標“ RealityPro”和“ RealityOne”。

基於操作系統和蘋果AR開發工具的名字中都有Reality一詞,所以頭顯名字也很可能和Reality有關。

參考鏈接: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newsletters/2022-11-13/apple-reality-pro-headset-plans-3d-mixed-reality-world-games-video-service-lafgxl1e

— 完 —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856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1-17 14:08
下一篇 2022-11-17 15: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