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元宇宙開發所需的 7 項頂尖技術

宇宙是一個新生的且不斷發展的虛擬空間,其定義也在不同的人眼中有着很大的差異。

目前,元宇宙發展面臨的挑戰在於編製一份全面且可靠的技術清單,以幫助元宇宙在未來十年蓬勃發展。

Gartner副總裁分析師Marty Resnick表示:“我們認為元宇宙本身並不是一組特定的技術,因為它是由多種技術組成的。我們可以將它視為技術主題。”

同時他認為,空間計算、數字人、虛擬空間、共享體驗、遊戲和通證化資產都屬於這些主題,它們包含一系列有助於增強元宇宙發展的技術

同樣,根據副總裁兼首席分析師JP Gownder的說法,Forrester Research將這些類型的技術描述為可以進行複雜建模的“3D開發環境的推動者”。

因此,他解釋說,組織將需要精通3D建模並熟悉Unity和虛幻遊戲引擎的專業人員。其他所需技能將取決於正在編程的內容,例如,數字孿生的物聯網技能集。

“大多數公司現在不全具備這些技能,”Gownder指出,“因此他們需要與外部各方合作或招聘相關技術人才。”

IT諮詢公司埃森哲高級董事總經理兼全球數字體驗主管Jason Warnke補充說,支持元宇宙的技術可以從遊戲引擎到數字孿生,再到擴展現實,這些技術正在以新的方式融合以解決現實世界的問題

一文了解元宇宙開發所需的 7 項頂尖技術

波士頓諮詢集團 (BCG) 的“元宇宙企業搭便車指南”指定了定義元宇宙的以下三類技術:

  1. 虛擬世界(M-worlds);
  2. 增強現實(AR)、虛擬現實(VR)和混合現實(MR);
  3. Web3和虛擬資產。

其中,M-worlds是沉浸式應用程序,可為公司提供接觸受眾的新方式,尤其是Z世代用戶。M-worlds可以在移動設備以及PC端和AR/VR頭顯中運行。

Web3正處於早期階段,但據BCG指南的作者稱,“Web3已經在為充滿活力的虛擬資產經濟提供動力,其中包括Crypto、非同質化通證和智能合約。” 這家諮詢公司預計Web3和傳統金融交易將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共存

事實上,作者還表示“元宇宙的大部分價值最終可能不在於消費者,而在於商業應用程序。” 這些應用程序可能包括虛擬會議、培訓課程、新產品設計以及為潛在客戶提供虛擬房屋參觀。

根據專家的意見和廣泛的研究,目前能夠將列表縮小到七種最常提及的技術,這些技術將有助於推動元宇宙及其發展。

  •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在開發機器人及聊天機器人方面發揮着核心作用,它將智能帶入現實世界的計算機視覺。但是,據BCG稱,只有10%的公司報告稱他們的部署帶來了顯著的AI收益

人工智能的處理能力可以創建虛擬化身,增強數字人的特徵,使其更加栩栩如生,並可以應用於在遊戲環境中與玩家交談的非玩家角色。

  • 物聯網

區塊鏈委員會將物聯網稱為“元宇宙基礎設施的重要支柱”。例如,委員會報告指出,將元宇宙和物聯網集成在一起可以“為工業領域、個人需求和社會需求釋放新的機會。”

物聯網將允許虛擬空間無縫訪問現實世界並與之交互,而元宇宙將為物聯網設備集群提供3D用戶界面,從而產生理事會所說的“以用戶為中心的物聯網和元宇宙體驗”。

例如,在每台機器的數字孿生都有傳感器的工廠中,傳感器數據可用於探索環境並提供反饋。

  • 擴展現實

BCG表示,AR、VR和MR技術將通過從2D轉變為3D來改變企業可視化和使用數據的方式,以獲得更逼真的體驗和更好地與頭部運動同步的數字顯示。

一文了解元宇宙開發所需的 7 項頂尖技術

當AR眼鏡變得更加主流時,計算機視覺將幫助人們了解環境並定位正確的信息。而擴展現實 (XR) 已經在例如微軟的HoloLens中使用,允許用戶體驗3D全息圖像。

  • 腦機接口

世界經濟論壇 (WEF) 在其將塑造元宇宙的技術列表中包含了腦機接口(BCI),WEF承認BCI可能是元宇宙最深遠的願景,因為該技術旨在取代傳統的控制屏幕和物理硬件。同時,WEF還指出,BCI和XR的結合將定位為下一個計算平台。

  • 3D建模與重建

3D重建能夠捕捉真實物體的形狀和外觀,並使元宇宙成為現實。該技術包括3D建模等工具,以提供特定流程或產品的3D框架和原型。

根據SkyQuest Technology Consulting的報告,從長遠來看,全球3D重建技術市場預計將在未來幾年翻一番,截止到2028年將達到約20億美元

  • 空間和邊緣計算

空間計算結合AR、VR和MR與現實世界交互,邊緣計算可以為模仿現實的用戶動作提供快速響應時間,讓用戶沉浸在元宇宙中。任何一種空間技術,包括計算機視覺,都與元宇宙密切相關。

  • 區塊鏈

Gownder表示,現如今看來,區塊鏈和企業及其員工之間並沒有太大的關聯。

然而,目前有很多討論集中在如何使用區塊鏈技術來保護元宇宙中的數字內容及數據。區塊鏈可以使將元宇宙更加去中心化,並且避免一些延遲或單點故障。

未來將會怎樣?

德勤將數字人定義為虛擬化身,也就是人工智能驅動的虛擬人類,數字人可以通過解釋客戶的語言進行人類對話,不僅能快速返回客戶需要的事實,還可以返回適當的非語言響應。

一文了解元宇宙開發所需的 7 項頂尖技術

Gartner的Resnick指出了一個用例,一家公司建立了一個虛擬客戶體驗中心,用於網絡、社交或交易。

“考慮到元宇宙的規模,員工不可能一天24小時都在元宇宙中工作,也不可能應付所有進入到元宇宙中的客戶。所以,我們可以利用數字人與客戶進行對話,他們可以充當組織代表的非玩家角色。”Resnick表示,公司可以為數字人提供存在感,讓他們與客戶交談並建立信任

“我們希望看到一個組織真實的模樣,而不是僅僅是一個廣告牌,”Resnick補充道,“這是我們看到的眾多用例之一。”

Gartner還預測,企業可能會首先關注虛擬空間和共享體驗。可能未來幾年最大的投資領域將是Gartner所說的內部技術。

Resnick解釋說,“內部空間本質上是指我們如何看待構建內部虛擬環境以使用員工溝通、協作、入職和培訓。這是另一種說法,我們正在創建自己的虛擬辦公室。”Gartner預測,截止到2027年,完全虛擬的工作空間將重新構建辦公體驗,並且該空間將佔企業對元宇宙技術投資增長的30%。

原文由Esther Shein撰寫,中文內容由元宇宙之心(MetaverseHub)團隊編譯,如需轉載請聯繫我們。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653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1-08 10:53
下一篇 2022-11-08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