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 650 萬美元買 30 秒廣告,這家 Paradigm 投資的 Web3 遊戲公司是大冤種嗎?

北京時間 10月14日,由 Gabe Leydon 創立的區塊鏈遊戲公司 Limit Break 宣布了一則爭議性很大的公告,他們已為其 DigiDaigaku 遊戲項目購買了明年初的超級碗廣告,花費達到了650萬美元,而這則廣告的時間僅僅只有 30秒。

花 650 萬美元買 30 秒廣告,這家 Paradigm 投資的 Web3 遊戲公司是大冤種嗎?

當然爭議點並不在於超級碗廣告費本身,而在於一家連遊戲都尚未推出的初創遊戲公司,便敢投入如此巨額的廣告費,這是否屬於十分愚蠢的行為?

可能在加密行業的多數人看來,Limit Break 貌似就是一個大冤種,原來這家估值達到 18 億美元,並從 Paradigm、FTX、Coinbase 等頂級 VC 那融資 2 億美元的 Web3 遊戲公司,便是如此揮霍資金的。

有人因此還算了一筆賬:DigiDaigaku NFT 目前的版稅為 10 %,而 650 萬美元的廣告費用,需要二級市場 6500 萬美元(相當於 50000 ETH)的交易量才能夠收回成本,而以當前的 NFT 市場條件來看,這似乎是非常不現實的。

根據 NFT 交易平台 opensea 的數據顯示,過去七天,市場交易量前 10 的 NFT 集合交易總額也只有 16238 ETH。

花 650 萬美元買 30 秒廣告,這家 Paradigm 投資的 Web3 遊戲公司是大冤種嗎?

平均下來,每個集合交易量僅有 1623.8 ETH,還不足目標值的 1/30,從這一數據來看,Limit Break 確實像是實錘大冤種了。

那事實真的如此嗎?

Free-to-own 模型的首次大規模實驗

首先,我們需要明白的是,DigiDaigaku 是一個 「Free-to-own」 遊戲,這也是 Gabe Leydon 一直在努力推廣的遊戲理念,而 30 秒的超級碗廣告,自然不會是一個簡單的廣告,它同時會是涉及到 Free-to-own 的一場實驗。

根據 Gabe Leydon 的解釋,會有數千萬觀眾觀看這一廣告,而其中有很多會因此而選擇免費獲取一個屬於自己的 NFT。

在接受外媒 venturebeat 採訪時,他表示自己是第三次在超級碗為遊戲投放廣告:

“當我們在 Machine Zone 時,超級碗的廣告是唯一能產生持久影響的廣告,多年後人們都在談論這些廣告。我相信這將是超級碗中第一個功能齊全的 NFT 品牌廣告,我們很高興能突破界限,就像我們過去在移動世界做廣告一樣。”

可以想象,在超級碗那天,可能會有數百萬觀眾將嘗試獲取一個免費的 DigiDaigaku NFT,但這又帶來了很多的問題,比如如此巨量的 mint 需求,會造成網絡擁堵不堪,而普通大眾也不懂得使用加密錢包,他們更不可能去購買 ETH 來鑄造 NFT。

對於後面的問題,Gabe Leydon 此前在一期播客中談到,他們會把 NFT 直接空投到用戶的錢包(即 DigiDaigaku 應用),而無需用戶支付任何手續費用,此後,他們可以選擇保留這些 NFT,或者在二級市場上進行出售。

然而,目前沒有任何可用的信息可解答可能的網絡擁堵問題,甚至也不清楚這些免費擁有的資產是否屬於真正的 NFT。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點是,在 Gabe Leydon 看來,關於蘋果允許上架 NFT 應用但會抽取 30 % 高額傭金的事,正是 Free-to-own 模型的最大意義,原因在於,蘋果並不能對 Opensea 等二級市場收取這 30 %的傭金,而採用 Free-to-own 模型的區塊鏈遊戲,並不會在應用當中收取費用,而是依靠二級市場獲取收入,這意味着蘋果公司將無法從這些遊戲中抽取到巨額的利潤。

花 650 萬美元買 30 秒廣告,這家 Paradigm 投資的 Web3 遊戲公司是大冤種嗎?

也就是說,如果能夠解決網絡擁堵的問題,並且能夠在超級碗賽事之前準備好遊戲應用,DigiDaigaku 將會告訴我們 「Free-to-own」 模型是否可行的一個答案。

問題:是否會對現有 DigiDaigaku NFT 持有者造成衝擊?

作為一名 DigiDaigaku NFT 持有者,我會擔心的下一個問題是,如此巨量的 NFT 鑄造,是否對早期的 DigiDaigaku NFT 持有者是不利的?

關於這一問題,Gabe Leydon 已經明確了以下兩點:

  1. DigiDaigaku Genesis 以及 DigiDaigaku Heroes+DigiDaigaku Spirits 的總量都為 2022,它們並不會增發,而超級碗廣告中會出現 1 個 Genesi 以及 1 個 Hero NFT,所有參與者將進行一場比賽贏得它們。
  2. DigiDaigaku 有工廠 NFT 的概念,而 Genesi 和 Hero 就屬於工廠 NFT,意思是持有它們可以獲得各種後續的 NFT 空投,而在超級碗大規模鑄造的 NFT 並不屬於這一類別。

如果用 ENS NFT 進行類比的話,絕大多數 NFT 會是低價值的 ,而只有少數稀有的 NFT 會具有很高的價值。

當然,這還取決於 NFT 本身的實用性,即它們在遊戲當中的作用是什麼,以及遊戲本身的可玩性如何。

而當前市場對 DigiDaigaku 的認可度是非常低的,根據聚合市場 gem 提供的數據顯示,在過去 7天當中,DigiDaigaku Genesis 在二級市場的交易總額僅為 156.31 ETH,平均每天只有 22.33 ETH,除了市場環境惡化的因素之外,這還與買方與賣方之間的認識差有很大的關係。

花 650 萬美元買 30 秒廣告,這家 Paradigm 投資的 Web3 遊戲公司是大冤種嗎?

那這場大規模的 Free-to-own 實驗,到底會是淪為一個笑話,還是會真正改變 Web3 遊戲行業呢 ?

讓我們在明年 2 月份見證答案。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235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14 17:48
下一篇 2022-10-14 1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