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國產VR之光”PICO正式出海,首發避戰Meta,專家認為此為緩兵之計,兩者終有一戰

摘要:搶在10月11日Meta推出新品前,被字節跳動收購一年的PICO終於正式將觸角伸向國際市場,先後在9月22日、27日舉辦了PICO 4 VR一體機的全球和國內新品發布會。PICO的國際化之路,率先選擇了歐洲、日韓和東南亞市場,有意繞開了北美市場這一Meta的主要市場根據地。行業專家預測,兩者的長期和短期目標高度重合,競爭火藥味十足。此次PICO繞開北美市場,也只是緩兵之計,等蓄積足夠的能量再來正面衝擊。

熱點資訊:

佳士得推出 NFT 鏈上拍賣平台 Christie' s 3.0

9 月 28 日,奢侈品拍賣行佳士得宣布與 Manifold、Chainalysis 和 Spatial 合作推出 NFT 鏈上拍賣平台 Christie' s 3.0。該平台將幫助傳統拍賣行實現 NFT 銷售,且整個拍賣過程都將在以太坊進行,包括售前售後交易。據悉,Christie' s 3.0 首場拍賣由加密藝術家 Diana Sinclair 推出,共 9 款 NFT,拍賣於 9 月 28 日至 10 月 11 日期間進行。

中文在線與為快科技在 VR 領域達成合作,布局文化元宇宙業務

據藍鯨財經報道,中文在線發布公告稱,與北京為快科技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基於中文在線的內容和為快科技在 VR 領域的技術,以文化內容為基礎,在 IP 商業開發、VR 內容製作、VR 內容發行、VR 線上活動運營等領域進行合作。中文在線表示,本次公司與為快科技達成戰略合作,是公司加碼“文化元宇宙”業務的布局。

蘋果新政策將允許 NFT 市場通過 Apple Pay 出售 NFT

據 Blockchain News 9 月 27 日報道,美國科技巨頭蘋果公司即將達成協議,允許 Web3 初創公司通過其 App Store 出售 NFT。根據新政策,OpenSea、LooksRare 和 Magic Eden 等 NFT 市場可以通過 Apple Pay 網關出售託管的數字收藏品。

此前據 The Information 報道,蘋果公司對通過 iOS 應用程序內的所有 NFT 交易收取高達 30% 的傭金,但由於蘋果公司目前不處理任何加密貨幣交易,所以 App Store 購買必須以美元進行,而兌換美元又非常困難,最終將導致 NFT 交易者遠離蘋果生態系統,因為高昂的費用使 NFT 項目幾乎不可能盈利。

《絕地求生》之父計劃在其下個遊戲中囊括 NFT、元宇宙等元素

據 Cointelegraph 報道,《絕地求生》(PUBG)之父 Brendan Greene 透露,其下一個遊戲名為 Artemis,將是一個以元宇宙為重點的遊戲,可能包含 NFT 和區塊鏈元素。Greene 在接受 Hit Points 採訪時指出,該遊戲將允許玩家在一個大型開放世界中創造任何他們喜歡的東西,像 NFT 這樣的數字物品將被納入,這樣用戶就可以通過數字商品從遊戲中提取價值。

投融資:

虛擬演唱會平台 AmazeVR 完成 1700 萬美元 B 輪融資,將推出音樂元宇宙服務

據 TechCrunch 報道,虛擬演唱會平台 AmazeVR 宣布完成 1700 萬美元 B 輪融資,Mirae Asset Venture Investment、CJ Investment、Smilegate Investment、GS Futures、LG Technology Ventures、以及韓國娛樂巨頭 CJ ENM 參投。AmazeVR 聯合首席執行官 Steve Lee 表示,公司將推出虛擬音樂會和音樂元宇宙服務。本輪融資使得 AmazeVR 的總融資金額達到約 4780 萬美元。

NFT 視頻平台 Glass 完成 5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TCG Crypto 和 1kx 領投

據 Axios 9 月 27 日消息,NFT 視頻平台 Glass 完成 5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本輪融資由 TCG Crypto 和 1kx 領投。Glass 允許創作者將其視頻作為 NFT 進行貨幣化,該項目正試圖通過提供激勵措施,將創作者視頻市場引入 web3。

元宇宙薦讀:

《各地政府元宇宙搶人大戰:或給2億補貼,或給千萬安家費》

今年以來,國內各地政府紛紛發力,出台元宇宙支持性政策和專項政策,以支持元宇宙產業在本地的快速發展。截至目前,全國已有超過30個省市頒布了元宇宙相關的支持性政策,而出台的元宇宙專項政策有19個,涉及11個省,有城市開出2億元的最高獎勵補貼,有的則以戶口、安居補貼、企業可“拎包入住”等貼心服務吸引高端元宇宙人才。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9564

《併入字節一周年,PICO正式走向國際市場,全球XR市場的排位戰一觸即發》

全球XR市場的排位爭奪戰一觸即發。在2023年蘋果和索尼發售新品之前,甚至搶在10月11日Meta推出新品前,被字節跳動收購一年的PICO終於正式將觸角伸向國際市場,先後在9月22日、27日舉辦了PICO 4 VR一體機的全球和國內新品發布會。PICO 4系列國內2499元和國際429歐元的誠意起售價、優異的產品性能,再加一點字節跳動的“鈔能力”,PICO這次出海能否複製在國內市場奪冠的成功,在國際市場激烈的競爭中蹚出自己的新路子?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9632

《騰訊全面拆解全真互聯網:要解決哪些問題,跟元宇宙有何不同》

相比元宇宙,騰訊更青睞的說法是馬化騰親自提出的“全真互聯”,兩者雖然相似,但不盡相同。9月26日,騰訊聯合埃森哲發布《全真互聯白皮書》,這也是自馬化騰提出“全真互聯”概念后,騰訊首次對其進行詳細解讀。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955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968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29 09:52
下一篇 2022-09-29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