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僅9月份就有10多個平台發布退款公告,數藏行業泡沫即將破裂?

摘要:自6月份由盛轉衰以來,數藏行業至今仍未有半點復蘇的跡象。“黃金九月”即將走完,數字藏品用戶們日夜期盼的“起飛”並沒有到來,老平台們仍是在谷底徘徊,更糟糕的是,下半年入場的新平台們已經陷入了“退款潮”。據數藏艦了解,僅在9月份,就有十多個平台發布了退款公告。

熱點資訊:

網易副總裁:在元宇宙軟件層面,網易產品在行業內是最有希望落地

據金十消息,9 月 23 日,網易(09999.HK)副總裁、研究院執行院長、網易數帆總經理汪源表示,網易在遊戲領域有技術方面的積累,通過遊戲的引擎能力和產品構建能力,網易在元宇宙領域很有機會。在元宇宙的軟件層面,網易積累很深,產品在行業內是最有希望落地的。

數據:元宇宙土地交易量較 2021 年峰值下降 98%

據 Finbold 9 月 23 日消息,根據 Delphi Digital 的數據,截至 2022 年 9 月 12 日,追蹤 18 個虛擬土地項目的交易量從 2021 年的高點下跌了約 98%,該交易量在 2021 年 11 月達到峰值,略高於 800 萬美元。

Fandom 遊戲報告:72% 的遊戲玩家對 NFT 持負面看法

據 36 氪 9 月 22 日消息,粉絲平台 Fandom 發布的《2022 年遊戲行業現狀報告》顯示,遊戲玩家群體對於 NFT“一面倒”地持有負面看法,絕大多數人認為 NFT 沒有任何存在的必要,72% 的玩家對 NFT 持非常負面的看法,認為 NFT 是不明智的貨幣投資且風險不明。67% 的消費者對 NFT 只有基本了解或根本不了解,只有 9% 的遊戲玩家擁有 NFT。

此外,7% 的消費者認為 NFT 是遊戲領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僅 13% 的人對 NFT 在遊戲中的演化感興趣,認為它們能夠有效地激勵社群參與。元宇宙方面,76% 的粉絲表示他們在元宇宙中玩過遊戲,其中 48% 的粉絲在元宇宙中的遊戲時間超過了以往。

Roblox:耐克虛擬商店 Nikeland 訪客已超 2100 萬,玩家數量達到 11.8 萬

據 The Drum 9 月 22 日消息,據 Roblox 披露數據顯示,耐克元宇宙虛擬商店 Nikeland 目前累計訪客數量已經超過 2100 萬,玩家數量達到 11.8 萬。

投融資:

元宇宙基礎設施開發商 Hadean 完成 3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

據 The Block 9 月 23 日消息,元宇宙基礎設施開發商 Hadean 完成 30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歐洲投資公司 Molten Ventures 領投,Epic Games、2050 Capital、Alumni Ventures、Aster Capital、Entrepreneur First 和 InQTel 等參投。

元宇宙薦讀:

《退款潮加速來襲,數藏行業泡沫即將破裂?》

自數字藏品從6月份開始由盛轉衰以來,至今仍未有半點復蘇的跡象。“黃金九月”即將走完,數字藏品用戶們日夜期盼的“起飛”並沒有到來,老平台們仍是在谷底徘徊,更糟糕的是,下半年入場的新平台們也已經陷入了“退款潮”。據數藏艦了解,僅在9月份,就有翼元YY、鯨起Art、華宇數藏、幻海數創、幻升藝術、熒核藝術、圖靈藝術、一度夢幻、片羽數字藝術、元仙文創等十多個平台發布了退款公告。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8792

《元宇宙入口:“群雄逐鹿”的VR江湖》

雖然現有技術下的VR設備還未實現《頭號玩家》、賽博朋克中的場景,但隨着全球手機銷量逐漸下降,手機已不再是人們追逐的興趣點。同時,各大VR廠商持續發布新產品,疊加VR豐富的應用場景,讓這一賽道呈現出“群雄逐鹿”的態勢。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8848

《“我做元宇宙直播:不懂技術、不露臉,月賺2萬”》

元宇宙直播到底發展到了什麼地步?強烈的好奇心驅使下,運營社研究了目前各大平台上的元宇宙直播玩法,結果發現,隨着玩法的不斷迭代更新,元宇宙直播的“幕後推手”也在“瘋狂撈金”,靠技術變現就能月入十萬。也正是在技術的加持下,有越來越多人入局元宇宙直播。@Tech星球 也曾觀察到,現在做元宇宙直播幾乎是 0 門檻,靠着一部手機、一個遊戲模板,就可以開始賺錢。像二次元虛擬偶像靠着粉絲打賞就能單日變現幾百元。今天,讓我們來解析一下元宇宙直播的最新玩法與變現模式。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883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885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23 21:17
下一篇 2022-09-23 2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