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Web3 遊戲公司 Limit Break 完成 2 億美元融資,Paradigm 等領投

據外媒 8 月 29 日報道,NFT 項目 DigiDaigaku 母公司 Limit Break 通過融資籌集了 2 億美元,此次融投資由 Josh Buckley、Paradigm 和 Standard Crypto 領投,FTX、Coinbase、Positive Sum、Shervinator 和 Anthos Capital 等參投。

融資新聞 | Web3 遊戲公司 Limit Break 完成 2 億美元融資,Paradigm 等領投

該公司的創始人 Gabe Leydon 是 Machine Zone 公司免費手機遊戲的先驅,後者在 2020 年以 6 億美元賣給了 AppLovin。現在他又回到了 Limit Break 公司,這是一家擁有 2 億美元資金的區塊鏈遊戲公司。

Leydon 於 2018 年離開《戰爭遊戲》製造商 Machine Zone 去探索加密貨幣領域。他最初的嘗試並沒有成功,但在 2021 年 8 月,他與 Machine Zone 的聯合創始人 Halbert Nakagawa 合作創造了一種基於區塊鏈的新型商業模式的遊戲,該模式被稱為“免費擁有”。

Leydon 在接受 GamesBeat 的採訪時表示:

我們的重點是一個將取代‘免費遊戲’的東西,我稱之為‘免費擁有’遊戲。

這是一個很大的聲明,因為免費遊戲已經成為了遊戲中的主導商業模式,它每年能產生 1200 億美元的收入,超過了所有遊戲收入的一半。免費遊戲率先在亞洲的在線 PC 遊戲中出現,並通過社交和移動遊戲在全球範圍內流行起來,它將遊戲的覆蓋面擴大了 10 倍,達到了數十億人的規模。

Leydon 的主張從以太坊區塊鏈上的非同質化代幣(NFT)開始。Limit Break 通過使用 NFT,利用區塊鏈的數字賬本來驗證獨特的數字項目。但與其他遊戲公司在推出遊戲前預售 NFT 的模式不同,Limit Break 將把 NFT 贈送給粉絲。Leydon 稱這是一個“免費鑄幣遊戲”。

Leydon 認為這將避免公司先出售 NFT,然後不交付遊戲的類似騙局的行為。相反,通過贈送 NFT,Leydon 認為他可以把粉絲變成即將推出的遊戲的最佳代言人,從而讓粉絲以病毒式的方式對遊戲進行宣傳。對粉絲來說,從零價值開始遊戲將是非常有吸引力的,Leydon 認為這種模式將代替免費遊戲和 NFT 預售的模式。

這些 NFT 項目通常是公司單獨出售的東西。但在免費擁有的模式下,該公司與早期粉絲分享這些物品,同時公司自己也保留部分 NFT。粉絲們可以在 NFT 市場,如 OpenSea 上自由銷售他們的物品。如果 NFT 的價格上漲,那麼 Limit Break 就可以在粉絲出售的同時出售一些自己的 NFT。Leydon 說,這樣它就可以產生收入。

Leydon 還沒有分享他的完整計劃,因為他不希望別人模仿他。但這項業務的前景無限,Leydon 也因此為 Limit Break 融資了 2 億美元。

Leydon 表示:

我們有完美的合作夥伴、完美的投資者和完美的團隊將遊戲行業帶入到一個新的時代。

Paradigm 的聯合創始人 Matt Huang 在給 GamesBeat 的電子郵件中說:

Web3 有巨大的潛力,但它至今仍然被誤解,特別是在遊戲領域。Paradigm 很高興支持 Limitbreak,以幫助實現這一潛力。Gabe、Hal 和團隊的其他成員都是真正有深度的思想家,他們對 Web3 遊戲的潛力有獨特的看法。他們此前在移動遊戲方面的成績不言而喻,我們相信他們會在 Web3 領域取得類似的成績。

在給 GamesBeat 的電子郵件中,Buckley 補充說:

Gabe 是世界上最好的遊戲設計師和營銷人員之一。他和 Hal 幫助塑造了今天的移動遊戲行業,並開創了新的設計和營銷技術,進而影響了整整一代的開發者。今天有超過 25 億的移動遊戲玩家,而 Limit Break 有機會讓他們加入加密貨幣的行列。我很高興能在這一輪進行投資,並支持 Gabe 和 Hal 建立 Limit Break。

Standard Crypto 的 Alok Vasudev 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

我們在加密遊戲領域中花了很多時間去尋找最好的想法和團隊。在過去的幾年時間裡,我們學到了很多,也證明了很多關於加密貨幣遊戲的知識。但我們需要建立的是更好的設計。這不僅僅是圍繞遊戲,還有商業模式。這就是沒有人能媲美 Gabe、Hal 和 Limit Break 的地方。

他補充說:

他們已經是傳奇的遊戲企業家。Limit Break 團隊開創了免費遊戲的先河,在研究了多年的加密貨幣之後,他們堅定地認為遊戲的未來是可以免費擁有的。他們已經證明有能力採取非正統的方法,並最終被採納為正確的方法。這是因為除了遊戲性,他們還了解心理學和社會學,他們對哪種類型的遊戲更吸引人有更深入的看法,他們願意投入精力打造 Web3 遊戲。

Vasudev 表示,遊戲在未來毫無疑問將納入加密貨幣:

因為加密貨幣將所有人,創作者、愛好者、普通玩家從應用商店的限制性二元壟斷中解放出來。加密貨幣改變了遊戲創作者的經濟潛力,同時將遊戲愛好者從消費者轉化為他們控制的數字資產的所有者。這將激勵和促成前所未有的創新。整個新的經濟和自我表達的領域將圍繞加密貨幣遊戲而產生。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相信區塊鏈遊戲公司將成為科技和媒體領域中一些最大的公司,我們認為 Limit Break 將成為其中之一。

與此同時, Limit Break 在本月早些時候在 OpenSea 上以 DigiDaigaku 系列的名義送出了第一批 NFT。這些動畫風格的年輕女性角色 NFT 在市場上的售價約為 4 ETH。這說明獲得這些 NFT 的玩家相信它們會變得非常有價值。

這同時對 Leydon 來說也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他曾經在上一輪加密貨幣熊市中休息了很長時間,然後在 2021 年重新開始創業,當時大家都在談論 NFT,以及Sky Marvis的《Axie Infinity》遊戲的成功,該遊戲提倡 P2E 模式。在遊戲中,玩家必須在前期花費數百美元來獲得 NFT 角色。他們可以提升這些角色的等級,使其更有價值,並將其出售以獲取利潤。這給加密貨幣和 NFT 市場帶來了炒作,使 Sky Mavis 在 2021 年 10 月以 30 億美元的估值融資了 1.52 億美元。

但是,當 Leydon 以及其他人審視這個模型時,他們看到了很多缺陷。很多《Axie Infinity》的“學者”都在借錢來玩遊戲,他們通常是從 Yield Guild Games 這樣的公會借錢的,一旦他們手裡的角色變得更有價值,他們就會主動出售這些 NFT。起初,這中方式創造了一個個奇迹,許多菲律賓農村的貧窮玩家在某個月通過遊戲賺取了數倍於最低工資的收入。

新玩家會購買 NFT 角色,但隨着加入遊戲的新玩家越來越少,買家變得越來越少,整個遊戲經濟像龐氏騙局一樣不斷下沉,最終該遊戲的 NFT 價格出現崩潰。像這樣類似模式的許多玩即賺遊戲都遇到了困難時期,特別是在最近的加密貨幣和 NFT “寒冬”中。

據 Leydon 說,少數取得成功的 P2E 遊戲不可避免地從“玩即賺”轉變為了“玩即賣”,因為玩家投資者通過拋售越來越不值錢的 NFT 和遊戲代幣導致市場崩潰,這些代幣曾經將項目方精心設計的經濟維繫在一起。

在看到這一點后,Leydon 想出了“免費擁有”的模式,即他的公司鑄造 NFT 並免費贈送給玩家。由於玩家是從零投入開始,而不是從虧損開始的,因此他們就沒有那麼大的動力去馬上盈利,從而可以在遊戲中停留更長的時間。

該公司的名字是受《最終幻想》系列等 RPG 遊戲中流行的“極限技(Limit Break)”的啟發。Leydon 在 20 世紀 90 年代以遊戲測試員的身份進入遊戲行業,他圍繞着打造有趣的、互動的 Web3 遊戲的願景建立了 Limit Break,並尋求填補這一新生領域的空白。

Leydon 說:

人們談論 Web3 遊戲就像談論未來的必然性一樣,但事實並非如此。它需要人們正確地設計和構建它,而這些人現在在 Limit Break 工作。

自 8 月 9 日以來,該公司的第一批 NFT 開始投放,Leydon 表示他相信其他人會複製這個想法。該公司已發展到了 50 名員工,其中約 80% 是前 Machine Zone 員工。

Leydon 說:

對於免費遊戲來說,開發者有非常長的時間去製作遊戲,他們不知道人們會不會買賬。遊戲公司推出新遊戲並希望人們消費。而對於免費擁有來說,開發商建立了一大批對遊戲和擁有它的 NFT 感到興奮的人。他們在遊戲出來之前就成為了遊戲的擁護者。他們都希望遊戲能夠成功,因為他們擁有遊戲的資產。

Leydon 說,這種模式的簡單性是該公司能籌集到如此多資金的原因之一:

如果你將免費遊戲與免費擁有相提並論的時候,你會發現免費遊戲就沒有辦法生存下去,有了免費擁有模式之後怎麼還會有人回到免費遊戲的模式上呢。免費遊戲雖然可以免費下載遊戲,但你基本上不能擁有裡面的虛擬物品。而我們正在完全重塑遊戲行業。

現在,Leydon 的計劃是在網絡上推出該遊戲。這意味着新遊戲不會立即出現在移動應用商店(大多數遊戲下載都是在移動端)。Leydon 認為這是一個可以克服的弱點,但這也絕對是一個風險。

當被問及開發者如何賺錢時,Leydon 說開發者為自己保留了一定比例的數字物品,以後再以市場價格出售。新玩家可以從早期玩家或公司手裡購買。Leydon 還說,最初的 NFT 資產可以成為“未來資產的工廠”,這意味着它們可以被用來產生更多的 NFT。

他說:

遊戲開發者在最後仍然控制着遊戲經濟,但在玩家群體和公司之間有更多的一致性。

該公司的目標是發展一個充滿活力的粉絲社區,它將為此啟動一個 Discord 頻道。這種模式的一個好處是,粉絲們不必擔心他們會因為先支付資產,然後等待可能永遠不會出現的遊戲而被割韭菜。

雖然西方的鐵杆玩家對 NFT 表示失望,認為它是騙局,但 Leydon 認為他們錯了,就像他認為免費遊戲的模式錯了一樣。但他也確實認為有必要去贏得這些鐵杆玩家的信任,這就是為什麼他不要求玩家先付錢的原因。

Leydon 說:

我們將是一個非常嚴肅的組織,我們試圖在新領域中取得勝利。所以我把它看作是像臉書和 iPhone 一樣的創新,你還記得人們是如何說沒有人會為一個應用程序支付超過 99 美分的費用嗎?

Leydon 沒有說他將如何計劃做到這一點,但他希望新遊戲將再次成為移動遊戲領域的第一名。他指出,他已經從 Machine Zone 中吸取了教訓,這次他不打算如此迅速地擴張。

Leydon 說他很興奮,他感覺區塊鏈遊戲就像當時移動端免費遊戲剛出現的時候一樣。

在談到新遊戲時,他說:

這是一個全新的模式,以前沒有人做過這個,我認為這真的很重要。我真的為這個團隊和我們的成果感到驕傲。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419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30 13:05
下一篇 2022-08-30 14: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