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元宇宙身份平台 Ready Player Me 完成 5600 萬美元 B 輪融資,a16 z 領投

據外媒 8 月 23 日報道,上周,馬克 – 扎克伯格因其對 Meta 公司元宇宙的努力——Horizon World 新擴展預覽中的糟糕圖形而受到了廣泛的嘲笑。他也迅速作出回應,承諾在實際發布時使用更好的頭像,這說明在這種情況下,外表對於元宇宙來說是多麼的重要。現在,在一個完美的時機,位於愛沙尼亞塔林的一家名為 Ready Player Me 的初創公司宣布獲得 5600 萬美元的 B 輪融資資金以發展其業務,該公司已經建立了一個流行的平台,用於創建動態的動畫化身,以便在他人建立和運營的虛擬世界中使用。

融資新聞 | 元宇宙身份平台 Ready Player Me 完成 5600 萬美元 B 輪融資,a16 z 領投

該公司目前處理來自約 3000 個合作夥伴的約 500 萬個頭像,此輪融得的資金將用於三個基本領域:繼續招聘(該公司在紐約市設有辦事處);用更多的開發者工具擴展平台,包括用於盈利的工具,並為使用 Ready Player Me 的創作者建立更多的服務(它提供軟件開發工具包和應用程序接口);此外,該公式還準備進一步創造可互操作並可在多個虛擬環境中使用的單一頭像和身份,這將改善整體用戶體驗,從而幫助增加用戶數量。

Ready Player Me 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蒂姆 – 托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

我們更大的願景是通過化身來連接元宇宙。當然可能會有大公司擁有的元宇宙體驗,他們會制定所有的規則。但我們有一個願景是一個開放的元宇宙,人們可以在這裡旅行,它由數以百萬計的開發者建立,沒有人控制整個事情,就像互聯網一樣。我們正試圖將世界推向這個元世界。

此輪 B 輪融資由 Andreessen Horowitz 領投,這家著名的風險投資公司近來對所有 Web3 的東西,包括元宇宙技術都給予了加倍的支持;而且,此輪融資還有更多同樣的大人物加入。Roblox 的聯合創始人 David Baszucki、Twitch 的聯合創始人 Justin Kan、King Games 的聯合創始人 Sebastian Knutsson 和 Riccardo Zacconi、體育和娛樂公司 Endeavor、Kevin Hart 和 Hartbeat Ventures、TikTok-y D'Amelio 家族、Punk6529、Snowfro、Collab Currency、Plural、Konvoy Ventures、Fractal 的聯合創始人 Robin Chan 等人也參與了這輪融資。

Ready Player Me 沒有透露該公司的估值,托克對此表示“還好”,但本輪融資是在該公司上一輪融資之後迅速進行的,該公司在今年 1 月初的 A 輪融資獲得了 1300 萬美元的資金,由 Taavet + Sten 領投(由前 Wise/TransferWise 的 Taavet Hinrikus 和前 Teleport 的 Sten Tamkivi 領導的風險資本,曾是 a16 z 的 EIR;它也參與了本次 B 輪的融資)。

從今年一月份時到現在,Ready Player Me 一直在像野草一樣成長。它與 3000 多個合作夥伴合作,這一數字是 1 月份時的三倍多(當時的數字是 900 左右)。

這個數字說明了目前該領域的去中心化,同時也說明了現在的受眾是多麼的長尾。這就是為什麼有公司建立的服務可以跨越所有這些不同的圍牆花園的兩個原因。

隨着時間的推移,這一概念是否會有持久的力量。例如,如果我們開始看到受眾的一些整合和集中,或者如果更大的參與者(如 Meta)想把用戶在元宇宙中化身的創建和控制權掌握在自己手中還有待觀察。這絕對是像這樣的初創企業的一個潛在門檻因素。或者,有可能是一個機會:它使像 Ready Player Me 這樣的公司成為那些希望成為延伸到整個元宇宙的單一更強大的平台的收購目標;但它也給初創公司一些潛在的戰略動力,使其成長並成為該平台本身。

為了支持后一種路線,Ready Player Me 表示它的技術是在八年前形成的:該公司是從 Wolf3D 孵化出來的,Wolf3D 與騰訊、Verizon、HTC 和 Wargaming 等公司合作,為它們建立定製化身系統。

這項工作導致該公司收集了一個由 2 萬多張臉部掃描圖組成的專有數據庫,這些掃描圖是用該公司自己的 3D 掃描儀創建的。該數據庫反過來被用來建立一個基於深度學習的平台,它可以產生實時的動畫頭像,與你在蘋果 iOS 上得到的 Animojis 不一樣,只是在 Ready Player Me 中,動畫頭像的創建是為了“從一張 2D 照片中準確預測和渲染現實的面孔”,它可以在桌面、網絡和移動上使用。它也可以通過 3D 圖像工作。

Wolf3D 仍然有一個網站,你可以從上面的鏈接看到,儘管該網站自 2021 年 Ready Player Me 揭幕後就沒有更新。托克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線索生成器,所以它一直保持着,但那個企業/B2B 業務目前已經被捲走了。

該公司說,這些天,Ready Player Me 的合作夥伴跨越了 Web3 和 Web2 環境,他們包括 VRChat、Spatial、Somnium Space、RTFKT。這家初創公司說,它與創作者和時尚品牌合作,其客戶包括阿迪達斯、新百倫、迪奧、Pull&Bear 和華納兄弟,以幫助他們在元宇宙中建立跨遊戲的頭像“資產”。合作夥伴是那些建立平台的人,或者是那些其他平台中的遊戲和其他體驗;因此,Ready Player Me 還提供的部分內容是為其合作夥伴網絡提供機會,將他們的頭像整合到那些其他體驗中。

托克表示:

我們今天的核心目標是中等規模的遊戲公司,而不是大公司。我們也與 Meta 和其他公司交談。但我們認為大者將迅速增長,因此首先與他們合作是有意義的。
他指出,該公司的很多合作夥伴“仍在建立經驗,所以網絡的很大一部分仍未激活,還有很多增長空間”。

建立一個平台來創建可在多種環境中使用的化身的想法,是 Web3 的很多支持者認為整個工作在長期內將變得更加可行的核心。到目前為止,元宇宙商業模式的一些大問題是可訪問性和用戶體驗。實際上,你必須購買設備所有權,而且使用起來有點笨拙,實際上更多的是針對願意承擔這個包袱的早期採用者,而不是大眾市場。所以開發者至少需要創造一項技術,使一個人的身份更容易從一個虛擬世界移植到另一個世界,這隻需要一個用戶 ID,它消除了其中的障礙。

Andreessen Horowitz 的普通合伙人喬納森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作為最大的化身系統即服務平台,Ready Player Me 受到了開發者和玩家的喜愛,並且正在為開放的元宇宙建立可互操作的身份協議的路上。我們對該團隊融合了開發者的同情心、技術能力和企業家的務實精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夠與他們在這個旅程中合作,我們感到非常興奮。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310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24 09:24
下一篇 2022-08-24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