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數字藏品從滯銷到停止發行,幻核到底經歷了什麼?行業接下來該怎麼走?

摘要:8 月 16 日,騰訊數藏平台幻核發布公告稱,即日起,幻核將停止數字藏品發行,所有通過該平台(包括騰訊新聞數字藏品館)購買過數字藏品的用戶可自行選擇繼續持有或發起退款申請。此前7月20日,騰訊就被傳正計劃在裁撤“幻核”業務。

熱點資訊:

騰訊數藏平台幻核宣布停止數字藏品發行,用戶可自行選擇繼續持有或發起退款申請

巴比特訊,8 月 16 日消息,騰訊數藏平台幻核發布公告稱,基於公司聚焦核心戰略的考量,幻核將做出業務調整。自 2022 年 8 月 16 日起,幻核將停止數字藏品發行。即日起,所有通過本平台(包括騰訊新聞數字藏品館)購買過數字藏品的用戶可自行選擇繼續持有或發起退款申請。退款期間用戶的訪問和使用均不受任何影響,退款完成後我們將對退款藏品進行回收銷毀處理。

湖南日報發布“首個元宇宙身份”創刊號數字藏品

8 月 13 日,據湖南日報官方公眾號,湖南省首個報紙數字藏品“《湖南日報》創刊號”,由湖南日報社發行,該數字藏品帶着《湖南日報》第一個“元宇宙”身份和全新數字化體驗,為湖南日報創刊 73 周年獻禮,限量發售 5000 份。

廣州擬設置元宇宙先導示範區,入駐企業最高免租三年

據同花順財經報道,8 月 15 日,廣州市南沙區科學技術局為《南沙元宇宙產業集聚區先導示範區入駐實施方案》公開徵求意見,符合準入條件、3 人及以上團隊即可申請入駐集聚區先導示範區,人均辦公面積最高 10㎡,最高免租三年。先導示範區管理服務機構組織專家將對入駐企業每年進行一次考核,當年考核通過後方可享受下一年免租政策。考核不通過的不再續簽。

CryptoPunks:CryptoPunks NFT 系列知識產權協議現已生效

DeFi 之道訊,8 月 16 日消息,NFT 頭像項目 CryptoPunks 表示,CryptoPunks NFT 系列知識產權協議現已生效,相信此協議可以給 CryptoPunks 持有者帶來「無盡的創造力和可能性」。此外,Yuga Labs 仍保留對此協議進行更改的權利,以保證其始終可以為社區提供最好的服務。

元宇宙薦讀:

《騰訊幻核公告停止數字藏品發行,用戶可自願退款,此前平台已陷入滯銷困境》

8月16日,幻核發布公告稱,將停止數字藏品發行,所有通過其平台(包括騰訊新聞數字藏品館)購買過數字藏品的用戶可自行選擇繼續持有或發起退款申請。據公開信息,“幻核”是騰訊PCG旗下的數字藏品發行平台,於2021年8月正式上線。至今上線不到一年,是國內最大的數字藏品平台之一,並未開放轉贈功能,且禁止二級交易炒作。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1728

《雲九資本牛鳳軒:資本視角下的Web3全家桶、以及Web3語境下的元宇宙》

在Web 3、元宇宙爭議不斷的表象之下,一場規模空前的範式轉移也正在暗流涌動,從底層的計算架構、安全協議、到開發工具、應用、再到終端設備,無不面臨著顛覆性的機遇和挑戰。日前,36氪與雲九資本合伙人牛鳳軒做了一次關於 Web 3 的訪談,聊到很多關於 Web 3、元宇宙的開放話題。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1798

《元宇宙合規探討:數字人的身份映射挑戰》

據中國數字經濟百人會近日統計,2021年數字人相關企業融資共有2843起,融資金額達2540億元。8月初,北京市發布促進數字人產業創新發展行動計劃,支持數字人產業發展。虛擬數字人賽道正在享受風險投資與政策雙重支持。回顧過往網絡技術創新曆程,無不驗證“唯有規範,才能健康發展”。《互聯網法律評論》獲授權轉發上海政法學院教授、反洗錢與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主任王錸團隊一篇關於數字人合規分析文章,以饗讀者。文章提出,從監管視角看,數字人產業最大的難題在於如何實現鏈上身份與鏈下身份的穿透映射,否則將陷入無從追責的窘境;從發展的角度看,重要的議題則是如何規範技術和應用以謀求合規運營。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176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181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17 09:46
下一篇 2022-08-17 1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