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NFT項目“Wuliangye”跑路,捲款約75萬人民幣,其與五糧液官方到底有什麼關聯?

摘要:8月11日,據藍鯨財經報道,與五糧液同名的NFT項目“Wuliangye”疑似發生Rug Pull,該項目在海外社交平台的賬號“WuliangyeLabs”已註銷,官網與Discord社群均已關閉。該項目方曾多次以五糧液官方的名義發布宣傳文章,並自稱已完成A輪融資,由成都商通時代數字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時代數科)等公司投資。藍鯨財經撥打電話諮詢了時代數科相關人士,其表示五糧液並未發行NFT,也不曾有相關賬號。

熱點資訊:

GameStop NFT 市場交易額已超過 2200 萬美元

巴比特訊,8 月 12 日,GameStop NFT 市場在推出一個月的時間內交易額已超 2200 萬美元。

中國信通院正式啟動《元宇宙產業圖譜》徵集工作

據財聯社報道,為進一步梳理元宇宙產業上下游相關企業及產品分佈情況,洞察產業發展現狀,研判未來發展趨勢,推動元宇宙產業高質量發展,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依託元宇宙創新探索方陣(籌)、內容科技產業推進方陣、可信區塊鏈推進計劃、中國互聯網協會區塊鏈技術應用委員會、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 TC602、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 TC603 等組織正式開展《元宇宙產業圖譜》編製工作。

齊魯壹點布局元宇宙賽道,打造山東首個“傳媒 + 元宇宙”應用案例

巴比特訊,8 月 12 日,齊魯壹點自主研發的元宇宙產品“天元發布廳”亮相於濟南東強戰略交通發展論壇,作為齊魯壹點布局元宇宙賽道的首個階段性成果,該產品標誌着齊魯晚報・齊魯壹點智媒生態建設取得新突破,同時也是山東首個“傳媒 + 元宇宙”應用案例。

據介紹,用戶可以通過齊魯壹點 App、小程序、H5、PC 端等入口進入天元發布廳中,齊魯壹點將為每個用戶打造一個專屬的“數字分身”,大家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人物形象。注,“壹點天元”旨在成為國內知名的元宇宙運營商,除天元發布廳外,未來還將構建適用於更多應用場景、集納更多前沿數字技術、迎合更多用戶需求的元宇宙空間。

投融資:

醫療元宇宙公司 FundamentalVR 完成 2000 萬美元融資,EQT Life Sciences 領投

據 TechCrunch 報道,醫療元宇宙初創公司 FundamentalVR 完成 2000 萬美元融資,EQT Life Sciences 領投,Downing Ventures 參投,所籌資金將用於通過虛擬現實(VR)和混合現實(MR)加速技能轉移和手術熟練程度。

據悉,FundamentalVR 的沉浸式模擬平台結合 VR 和 MR 應用程序,幫助醫生在虛擬環境內訓練手術,該公司已開發專屬硬件引擎和接口支持 Oculus Quest、HTC Vive 等 VR 頭顯,以及 Holo Lens 和 Magic Leap 等 MR 平台。

Web3 初創公司 Datawisp 完成 360 萬美元融資,CoinFund 領投

據 NFTgators 8 月 12 日報道,Web3 初創公司 Datawisp 完成 360 萬美元融資,CoinFund 領投,Spartan Capital、Mirana Ventures、Dweb3 Capital、Play Ventures 參投。Datawisp 主要為依賴數據驅動分析做出決策的企業提供解決方案,其產品可以支持遊戲和 Web3 應用程序。據悉,該公司正在為遊戲和 NFT 行業構建 Web2 和 Web3 平台,目前已經完成與 Solana 區塊鏈集成,並且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擴展到其他區塊鏈。

元宇宙薦讀:

《芒果系打造“湘味”元宇宙,湖南廣電的底層邏輯是什麼?》

穿戴好設備,睜開眼,現在,你進入到了夢幻中的虛擬世界,你可以購買地皮置辦家園,可以和千里之外的陌生人面對面社交,可以和偶像親密接觸。——歡迎來到芒果特色元宇宙“芒果幻城”。6月28日,芒果系首發元宇宙產品——《芒果幻城》在PICO、愛奇藝奇遇、NOLO等各大VR平台首發上線。這也是國有資本首次探路元宇宙。從時間線上看,湖南廣電的元宇宙探索步伐可謂迅猛,那麼,湖南廣電選擇元宇宙僅僅是為了趕風口嗎?除了元宇宙,面對移動互聯網的存量競爭,湖南廣電還祭出了哪些“殺手鐧”?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1044

《虛擬偶像要搶真人明星飯碗?》

由2016年洛天依帶火的虛擬偶像近兩年在國內更是有着突飛猛進的發展。上節目、做代言,可以說,真人明星能幹的事兒虛擬偶像都能玩得轉,而且青春不老、“人品”顏值雙雙在線。簡直讓人“細思極恐”,虛擬偶像說不定會搶真人明星飯碗。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1094

《冒名發行“五糧液”同名nft項目方跑路,捲款約75萬人民幣,官方曾多次闢謠》

8月11日,與五糧液同名的NFT項目“Wuliangye”疑似發生Rug Pull,該項目在海外社交平台的賬號“WuliangyeLabs”已註銷,官網與Discord社群均已關閉。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1024

《“無價值”的業務被大換血,互聯網巨頭們正重估元宇宙》

從聞所未聞,到家喻戶曉,脫胎於科幻小說的元宇宙,在過去的一年迎來了集中爆發。儘管各行業湧入的玩家以及科技互聯網媒體已將“元宇宙”三個字複寫了一邊又一遍,但時至今日,仍舊沒人真正將其從概念推至實處。同盛極一時的光伏、AI一樣,一旦應用與預期間產生偏差,互聯網語境便會表現得極不耐煩,袪魅、騙局等詞亦會接踵而至,元宇宙當下所處局面正是如此。所以,元宇宙被證偽了嗎?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的,頗愛追風的互聯網巨頭相繼吃癟便是最好的說明——懷揣進場割一筆的想法,難免會鬧得一地雞毛。但倘若切換維度,重新審視巨頭們的動向,可以看到巨頭非但沒有選擇退場,反而在重估元宇宙之後,給出了更確切的答案。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101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114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15 10:00
下一篇 2022-08-15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