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中國的“無聊猿”在哪裡?一文分析當前數字藏品市場的機遇與挑戰

摘要:中國數字藏品市場正呈現互聯網先行、國資與機構跟進,數字藏品與實體產業關聯更緊密的三大特點。在各地加速發展數字藏品的過程中,我們還需要冷靜思考數字藏品有什麼樣的想象空間?應該如何發揮數字藏品給品牌、消費者和企業帶來的價值,並規避風險?

熱點資訊: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元宇宙是一片“新藍海” ,推動元宇宙產業聚集發展

據 21世紀經濟報道消息,8 月 9 日,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到通州區張家灣設計小鎮調查研究。據北京日報消息,蔡奇在調研時來到元宇宙應用創新中心,了解產業發展情況。他強調,元宇宙是一片“新藍海”,要發揮頭部企業帶動作用,加強核心技術攻關,投放更多應用場景,推動元宇宙產業聚集發展。

蔡奇表示,未來五年是城市副中心立長遠、強功能、全面上台階的關鍵時期,設計小鎮作為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重要支點,要更加積極主動作為,着力打造展現城市副中心科技與文化魅力的新名片。

目前,元宇宙的發展已經成為各地的重點。據統計,截至 2022 年 7 月,國內至少 7 省 17 市地方政府已經發布元宇宙產業相關建設規劃,包括北京、上海、南京、無錫等。其中北京比較明確提出“加快推進元宇宙應用創新中心建設”的區域是通州區。

中國文物交流中心:對有平台以本中心指導等名義發售數字藏品的情況啟動調查核實

巴比特訊,8 月 10 日,中國文物交流中心官方公眾號聲明表示,對有平台擅自以中國文物交流中心指導、監製和監修等名義發售數字藏品的情況啟動調查核實,並敦促相關網絡平台及時停售下架所涉及到的數字藏品。

數字藏品“新文旅頻道”在阿里資產正式上線

據文旅中國報道,8 月 18 日,淘寶中國(阿里資產)平台將正式上線“新文旅頻道”,頻道依託淘寶(中國)軟件有限公司旗下的“阿里資產”(原“阿里拍賣”)平台,搭建的集“新文旅數字”藏品交易和 VR、AR 藏品交易為一體的全新數字文旅資產交易頻道。

Roblox 首席執行官: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測試沉浸式廣告系統

據 Forkast 報道,元宇宙平台 Roblox 首席執行官 Dave Baszucki 周三在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測試一個沉浸式廣告系統,作為增加收入的潛在手段。目前,Gucci 和 Tommy Hilfiger 等品牌已在該平台上建立了互動遊戲,並出售虛擬服裝。沉浸式廣告指的是通過 AR、VR 和 3D 建模技術進行廣告宣傳。根據周三發布的財務報告,Roblox 第二季度的平均日活躍用戶為 5220 萬。此外,該平台第二季度的收入為 5.912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 30%。

可口可樂與數字時裝店 DressX 達成合作,將推出限量版 Dreamworld 元宇宙服裝

據福布斯 8 月 10 日報道,可口可樂與數字時裝店 DressX 達成合作,該合作夥伴關係是創作部門 Dreamland 的一部分。同時推出新限量版 Dreamworld 口味將於 8 月 15 日在美髮售。此外,可口可樂還宣布與 DressX 達成合作打造數字空間夢境,為粉絲們創造受限量版 Dreamworld 啟發的服裝,供他們下載並在元宇宙中穿着。

村上隆:將在東京 GEISAI #21 展覽中免費發放紀念 NFT

DeFi 之道訊,8 月 11 日,日本現代藝術家村上隆發推表示,將在東京 GEISAI #21 展覽中免費發放紀念 NFT,該系列 NFT 共計 11,664 枚。據悉,GEISAI 展為始於 2002 年的藝術家孵化活動,第 21 屆活動(GEISAI #21)將於 8/21(周日)在東京國際展覽中心舉行。紀念 NFT 獲取需進入參觀活動場地,NFT 空投現場將有二維碼。

元宇宙薦讀:

《中國的“無聊猿”在哪裡?數字藏品市場的機遇與挑戰分析》

中國的NFT始於“數字藏品”,也就是對於特定的文化商品、藝術品,利用數字技術生成對應的數字憑證,在保護其數字版權的基礎上,實現真實可信的數字化發行、購買、收藏和使用。數字藏品有什麼樣的想象空間?應該如何發揮數字藏品給品牌、消費者和企業帶來的價值,並規避風險?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0766

《姚前|元宇宙:通往未來的立體全息互聯網空間》

元宇宙是一個極為宏大的概念。它為我們描繪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立體互聯網虛擬空間。但要真正實現它,並不容易。誠然如此,元宇宙仍不失為一個令人激動的夢想。它若能從當前的科幻小說、科幻電影轉化為現實,勢必將開創新的人類歷史新紀元。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0848

《動畫設計平台來畫發布數字人創作平台,手把手教你實現“數字人自由”》

數字人形象越擬真、細節越飽滿,驅動效果越好,所花費的財力物力也就越高。當然,市面上也有一些面向個人的數字人創作工具,比如說MetaHuman Creator、VAM等,它們也可以打造高保真的虛擬數字人形象,不過軟件功能複雜,需要花費一定時間學習上手。可以看到,目前數字人面臨著製作成本以及上手門檻高等痛點,想要大範圍普及還有一定阻礙。面對這種情況,知名動畫設計平台來畫發布了一個大眾版數字人創作平台,旨在為用戶提供質優價低的數字人解決方案,開啟人人都能用得起的“數字人自由”時代。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074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088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12 10:47
下一篇 2022-08-12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