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微博動漫將招募全球各類虛擬偶像並為其提供扶持,已有近300位虛擬偶像入駐微博

摘要:據藍鯨財經報道,微博動漫今日宣布啟動超元星計劃,對招募的虛擬偶像進行扶持,並與業界合作孵化更多虛擬偶像 IP。

熱點資訊:

上海市《徐匯區關於支持元宇宙發展的若干意見》正在面向社會徵求意見

8 月 2 日,據上海市徐匯區政府官方文件通知,徐匯區已於近日發布《徐匯區關於支持元宇宙發展的若干意見(徵求意見稿)》,現公開徵求市民和有關單位的意見,徵求意見截止日期為 2022 年 8 月 20 日。徵求意見稿提到,將對聚焦虛擬現實、增強現實、數字孿生、人工智能、區塊鏈、物聯網等元宇宙底層支撐技術的企業進行扶持,助力企業等創新主體開展研發攻關,推動企業加快建設 5G/6G、GPU、交互、雲化、物聯網等元宇宙後端基礎設施,鼓勵企業研發生產虛擬主機、VR(虛擬現實)、AR(增強現實)、MR(混合現實)、腦機交互等元宇宙終端設備,支持企業在社交消費、教育醫療、文體娛樂、政務管理等領域開展符合法律規定的元宇宙場景內容搭建和生產。其中,對開展元宇宙關鍵技術研發的企業,補助總額最高可至 500 萬元。特別重大的項目,可按“一事一議”原則依法給予支持。徵求意見適用於工商註冊和稅務登記關係均在徐匯區,信用記錄良好的元宇宙相關領域企業及機構。

微博動漫啟動超元星計劃,將招募全球各類虛擬偶像並為其提供扶持

藍鯨TMT頻道8月3日訊,微博動漫今日宣布啟動超元星計劃,對招募的虛擬偶像進行扶持,並與業界合作孵化更多虛擬偶像IP。微博動漫將面向全球各類虛擬偶像發起招募,豐富平台虛擬人生態,孵化不同類型和方向的虛擬偶像IP。微博動漫將針對不同類型、不同發展階段的虛擬偶像的需求打造差異化的扶持計劃。同時,微博還將聯合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包括樂華娛樂、咪咕、VSPN、藍色光標等運營機構,燃也文化、十二棟文化等形象開發機構,以及STEPVR、蔚領無界等技術公司,對有意向打造虛擬偶像的產業機構提供技術支持和內容創作加持。

結合二次元類虛擬偶像的特點,微博動漫首次將虛擬偶像引入全年重要品牌活動,平台將邀娛樂明星和平台大V與虛擬偶像通過連麥合唱等多形式組成一場“虛擬偶像夏日公益歌會”,活動所得將用於平台公益項目。

對於超寫實類虛擬偶像,明星類等其他類型虛擬偶像,微博動漫目前也在跟明星、時尚美妝等垂直領域策劃多領域多玩法的活動。截至目前,已有近70家機構及公司的約300位虛擬偶像入駐微博。

氣味王國CEO黃劍煒:元宇宙沒有氣味,就不是真正的元宇宙

8月3日,元宇宙直播訪談節目《問Ta-王雷元宇宙時間》迎來第四場直播對話,主持人是巴比特CEO、資深媒體人王雷,嘉賓是氣味王國CEO黃劍煒。直播中,針對氣味在元宇宙當中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黃劍煒說,如果元宇宙沒有氣味就不是真正的元宇宙。氣味是元宇宙具有足夠沉浸感的關鍵因素。

氣味在元宇宙里可以扮演三個角色。首先是判斷真實,在元宇宙里聞得到會更具有真實感。其次是促進人的關係和距離,是否聞得到對方的氣味對人的感受是不一樣的。最後是一些商品也需要氣味來傳達,比如蔬菜是否新鮮等等。“所有在做數字化的公司都是在向元宇宙狂奔。在元宇宙大的進程里,我們做了嗅覺的這一部分。”

投融資:

仿冒品檢測平台 MarqVision 完成 2000 萬美元融資,可檢測 NFT 仿冒品

據 The Block 報道,仿冒品 AI 檢測平台 MarqVision 完成 2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參投方包括 DST Global Partners、Atinum Investments、軟銀、Bass Investment 和 Y Combinator。通過這一輪新的融資,MarqVision 打算加強其產品開發,以進一步保護品牌和內容創作者的知識產權 (IP)。據悉,MarqVision 的仿冒品檢測功能可以在 1,500 多個在線市場上發現實物商品和 NFT 的仿冒品。

虛擬現實籃球應用 Gym Class 完成 8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a16z 領投

據 Businesswire 消息,虛擬現實籃球應用 Gym Class 完成 8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Andreessen Horowitz(a16z)領投,Y Combinator 參投。據悉,這款應用在 Meta Quest App Lab 上有 4.9 分的評分和超過 14,000 條評論,計劃於今年秋季 Meta Quest Store 上推出。

元宇宙薦讀:

《552個元宇宙App,70個搞社交,哪款真能交到朋友?》

元宇宙社交已漸成紅海。2021年11月到今年1月,約有552個App在自己的描述中增添“元宇宙”3個字,平均每天超過6個,其中有70個自稱是元宇宙社交App。不少元宇宙App的生命周期極為短暫。啫喱、抖音的派對島,都在引起一陣喧囂之後光速下架,市面上可供下載的應用其實並不多。元宇宙社交App儘管有一定的差異化,但在可玩性和沉浸感上還遠遠不足。扎克伯格所構想那個使用自己喜愛的虛擬形象,在虛擬空間完成一切活動的元宇宙,還非常遙遠。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9066

《投融半年報 | 上半年國內外元宇宙融資額超270億元,融資筆數和金額都有大幅提升》

“經濟不景氣”、“今年融資明顯變少了很多,投資者也比較謹慎”、“融資計劃有變動”……多位科技圈朋友都認為今年科技公司的融資環境更艱難。但相對其它賽道來說,元宇宙賽道則呈現出百花齊放的景象。據智東西不完全統計,無論是元宇宙賽道上游的供應鏈企業,還是下游的終端廠商都有不少獲得了億元以上的融資,並且在融資筆數和融資金額上都有大幅提升。2022年上半年,國內外元宇宙領域共有118筆融資,投資總金額達到270.6億元,超億元的融資有34筆,最大單筆融資達到135億元。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9042

《從用戶“戳屏”哄搶到平台主動下架,鯨探也難逃滯銷?》

今日(2日)午間,鯨探如往常一樣在工作日的12點準時發售數字藏品,只是不同的是,本次發售不像以往那般火熱,數藏艦在多個藏家社群發現,只要準點參與購買的用戶,大多數都買到了發售的藏品。之前戳破屏幕都難求一件鯨探藏品的發售場面已有了明顯的變化。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907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918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04 10:01
下一篇 2022-08-04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