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 發行 NFT 了,還附贈實物寶石吊墜

撰文:不會跑路的路路

今天,Tiffany 即將發行 NFT 的消息席捲了 NFT 社區。這一歷史悠久的奢侈品牌也即將和時下最新潮的 NFT 接軌了。

本次發行的 NFT 名為 NFTiffs,是蒂芙尼公司 (Tiffany & Co.) 推出的第一款 NFT 產品。Tiffany 發布的推文顯示,此次發行將限量供應 250 只,售價高達 30 ETH,且僅限 CryptoPunks 持有者購買。

受該消息影響,CryptoPunks 系列 NFT 交易額上漲,24 小時漲幅達 1024.43%,升至交易量第一,當前地板價為 74.89 ETH。( 原來這麼多人為了搶着花 30 ETH 的 NFT 先付 75 ETH……)

Tiffany 發行 NFT 了,還附贈實物寶石吊墜

據悉,NFTiffs 是一款以 CryptoPunk 為藍本設計的吊墜 NFT 系列,每位顧客最多可購買 3 個 NFTiff。

此外,Tiffany 還為這個 NFT 吊墜提供了對應的物理版本。但實物商品發貨日期較為久遠,預計物理商品的預期交付將在 2023 年初。

Tiffany 介紹稱,用於創作定製設計的吊墜使用了大量 CryptoPunk 的設計元素,其中包括 CryptoPunk NFT 集合中的 87 個屬性,並將 CryptoPunk 中的 159 種顏色轉化為最相似的寶石或琺琅彩,每件吊墜將使用至少 30 顆寶石,其中包括但不限於藍寶石、紫水晶和尖晶石。

雖然該 NFT 尚未發行,但 Tiffany 已公布了其合約地址,我們可對此保持密切關注。

NFT 合約地址如下:0xe8f88d16f24255FcFab25959705D724406D67D9d

Tiffany 發行 NFT 了,還附贈實物寶石吊墜

該 NFT 將於美東時間 8 月 5 日上午 10:00 開始面向所有符合條件的用戶發售,目前購買入口可看到醒目的倒計時界面。NFT 不進行空投,所有 NFT 均需通過購買獲得。

這並不是 Tiffany 第一次向 NFT 領域進軍。早在今年 3 月,Tiffany 就曾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宣布購買 Tom Sachs Rocket Factory(火箭工廠)系列 NFT 中的的 Okapi,正式進入 NFT 領域。隨後蒂芙尼將 Okapi 設為推特頭像,並一直沿用至今。

早在 4 月,Tiffany 的高管 Alexandre Arnault 就曾自行設計了一款吊墜。該吊墜即以他所擁有的 CryptoPunk #3167 為藍本,儘管我們無從得知本次 NFT 吊墜的具體形象,但這一同為 CryptoPunk 的吊墜或可為我們提供參考。

Tiffany 發行 NFT 了,還附贈實物寶石吊墜

Tiffany 背後的技術服務商

有趣的是,此次 NFT 發行並非由 Tiffany 獨立完成。這一 NFT 發行的底層也並不是我們熟悉的公鏈,可在該項目的官網下方看到「Powered by Chain」字樣,Chain 公司為本次 NFT 發行項目提供了一系列基礎支持。

Chain 為客戶了提供了「NFT 即服務」(NFT-as-a-Service),即從最初的設計、定製直至代碼部署,通過端到端的服務,幫助客戶推出定製化的 NFT 產品。儘管我們無法得知 Tiffany 和 Chain 合作的具體細節,但或可做出推測,本次 NFT 發行或許更多工作仍有 Chain 來完成,而非品牌方「親自下場」。

其官方信息顯示,Chain 構建了豐富的加密帳本和雲基礎設施,以支持變革性的金融產品和 Web3 服務。創建於 2014 年的 Chain 已經從 Khosla Ventures、 Pantera Capital 、 Capital One、 Citigroup、 Fiserv、 Nasdaq、 Orange 和 Visa 籌集了超過 4000 萬美元的資金。2018 年,Chain 被 Stellar 收購。

奢侈品牌湧入 Web3

無論是出於營銷目的還是希望拓展新貴客戶,奢侈品牌進軍 Web3 領域和試水 NFT 已非新鮮事,尤其是 Tiffany 已被 LVMH 集團併購一年,該奢侈品巨頭也一直在試水 NFT 領域。

去年 4 月,LV、Cartier、Prada 曾聯手推出了 Aura,這是基於區塊鏈網絡、利用 NFT 鑒別、追蹤商品的服務,一次打擊假冒製品。LV 還曾推出 NFT 小遊戲和設立元宇宙虛擬大使。

今年 5 月,意大利奢侈品牌 Gucci 就曾宣布,將在美國五家門店開始接受 12 種加密貨幣支付,並計劃陸續將這一服務擴展至全美,並計劃在未來進行更廣泛的推廣。此外,Balenciaga、Farfett、Off-white 也曾陸續推出加密貨幣支付服務。

此外,奢侈品牌 FENDI 也曾為 Ledger 設計專屬皮包,這是第一次有奢侈品牌為硬件錢包設計專屬的產品,將消費群體精準瞄向加密用戶。

毫無疑問,Web3 和加密的浪潮已經在奢侈品的世界愈演愈烈了,最終前往何方,仍有待時間的檢驗。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880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02 12:05
下一篇 2022-08-02 13: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