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Messari 分析師:送給 Web3 後浪們的職業手冊 |建議收藏

撰文:Mason Nystrom,Variant Fund 投資合伙人,前 Messari 分析師

編譯:Amber

如果你剛剛走出校園或者仍處於職業生涯的早期階段,首先要搞清楚為什麼要在 Web3(或者說加密貨幣領域)找一份工作。我認為這個領域將在未來的 20 年內影響甚至顛覆幾乎所有的行業,Web3 為年輕人——無論過往的履歷如何——提供了在一個全新領域迅速成長為「專家」的絕佳機會,你不必去跟那些擁有數十年豐富工作經驗的傳統領域專家們競爭,只要找對了方法,很快就能在這個全新的領域提供相當可觀的貢獻和價值。

其次,世界上最聰明的人們都在擁抱 Web3,加入加密領域團隊或 DAO,並離開 FANG。與足夠優秀的人共事你能夠學到的東西就更多,而當你初入職場時,接近「卓越」將更有價值。

一些建議

我把建議分為兩種:一種是因為已經被部分人驗證有效而傳遞出的經驗總結,而另一種則是在後悔中學習到的謙卑的難以磨滅的遺憾。誠然兩者都很有價值,但只有前者是值得去學習和模仿的。

本文提供的建議來自於對我有用的東西和我沒有做的事情。雖然適用於許多人,但我的建議是更適用於那些沒有什麼工作經驗的人,比如在校的大學生,或那些工作幾年後正打算換一份職業的人們。

你可以把這些建議看成是一份菜單,挑選幾個聽起來對你最有吸引力的選項,並堅持執行下去,這樣才能收穫結果。

成為一名實習生

實習是發現或者確定你是否喜歡某個領域的最快方式。如果你是在校學生,並且已經得到了一份實習的 offer,我強烈建議你去。這也許是希望了解加密行業並獲得一些經驗的學生們的最佳選擇。我在讀 MBA 的時候,在香港當地的一個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實習為我提供了很棒的基礎經驗,並讓我能夠更加腳踏實地地沉浸在加密貨幣領域。

加入一個 DAO

作為貢獻者,你可以加入各種 DAO——社交 DAO、協議 DAO、NFT 持有者 DAO/ 社區、投資 DAO 等等。

社交 DAO——主要在排他性、事件或社區活動上形成社區的 DAO——可以幫助你形成概念並領略 DAO 的運作方式。這些 DAO 包括特定地點的社區,如 ATX DAO、特定 NFT 持有者社區,以及 Friends with Benefits 等 DAO。

另外,如果你對某一特定產品或協議有着深刻的理解或特別的熱情,加入該 DAO 可以是獲得初步經驗和建立聲譽的好方法。許多 DAO 包括 Sushi、Rarible、Index Coop、Yearn 等都有各種工作小組。你可以通過在這些小組中提供貢獻展現你能夠為產品、協議提供價值,最終還可能會因此獲得 DAO 的激勵。

當然,你可能無法在很多個 DAO 中同時有效地做出貢獻(除非 DAO 非常小)。因此,更建議去做出數量較少但質量足夠高的貢獻,而不是一大堆低質量的貢獻。任何一個 DAO 都會希望與能夠堅持輸出的成員合作,而不是那些不專註的熱點追逐者。

成為早期採用者

事後看來,成為早期採用者很容易。然而在當下,這需要承擔一定的風險。這些風險包括時間、金錢以及注意力方面的機會成本。在鏈上不斷使用新的應用程序或協議的成本是昂貴的,而且往往伴隨着潛在的資產丟失風險。有時候你需要在項目起飛前果斷地入場,或者說需要花錢在協議上進行交互,但事實是沒人知道這些早期項目最終是否會發放空投或者為早期參與者提供專屬福利。簡單來說,早期參與一定要保持開放的心態,不要着急否定任何一個新的協議或者應用。相比於科技領域的投資而言,Web3 世界今天更加需要長期主義。

幸運的是,有像 Rabbithole 這樣的 DAO 正在幫助教育下一代的加密貨幣用戶,要麼激勵他們使用協議,要麼提供執行任務的能力以換取 XP。Rabbithole 已經成功地增加了像 Polygon 等新的公鏈的支持,並讓所有完成了其 ENS 任務的用戶都收到了 ENS 空投。雖然不是每一筆空投的金額都很可觀,但已經有一部分用戶從中獲取到了巨大的回報。

比空投更重要的是,早期採用者往往會成為求職過程中非常有效的加分項,因為他們在加入團隊之前,就已經是一個討論區或社區中最有活力的成員了。此外,創始人也希望僱用那些相信自己使命的人。那些已經在空閑時間為項目做出貢獻的早期採用者,遠比尋找最高薪水的雇傭兵要好得多。

加入一個在 Web3 領域有聲望的團隊

在「真正的」商業世界里,當你的簡歷上有常春藤盟校或寫着麥肯錫、高盛時,人們會眼前一亮。但在加密貨幣領域,人們不太關心你的教育背景或 TradFi 經驗,但簡歷中像 Coinbase、Messari、OpenSea、Uniswap、Compound、Chainalysis 這樣的名字,都是表明你已經了解過行業最頂級團隊運作方式的證明。

寫作

Nic Carter、Chris Burniske、Ryan Selkis、Derek Hsue、Phil Bonello、Ryan Watkins 和 Kyle Samani 都在加密貨幣領域相當知名,因為他們堅持撰寫有關區塊鏈主題的博客,其中大多與投資或研究有關。你可以利用的最高技能之一就是你的寫作能力。不僅要寫出好的內容,而且要有膽量把自己的觀點說出來,這很難。也就是說,任何人都可以成為一名作家——永遠不要告訴自己做不到。我也從不認為自己是個作家,即便是在寫了幾十萬字之後,我的作品中仍然會有錯別字。

幾種用文章輸出觀點的形式:

  • 如果你對分享你的想法感到不舒服,那就克服它吧! 如果你真的想輕鬆一下,可以從總結偉大的、長的或複雜的作品開始。你會對人們花在閱讀上的時間之少感到驚訝。而精選和速讀形式的內容很重要,也很有價值;
  • 深入研究特定領域的專家類文章輸出,包括但不限於流動性挖礦、NFTs、智能合約、穩定幣、數字藝術品、DeFi 聚合器以及公鏈生態盤點等等;
  • 使用說明。你進行了一些操作和交互之後,用文字或圖片告訴別人如何做。你可以教其他人如何在某些 DeFi 應用中進行交互,也可以讓更多人了解某些 NFT 應用或者新的公鏈上應用交互等等;
  • 快速且及時的信息。

推特

如果你不喜歡長文章,Twitter 就是為你準備的。CryptoTwitter 重視那些參與討論或提出相關問題的人。一些加密貨幣領域最聰明的人使用 Twitter 來建立他們的品牌,如 Pomp、Ryan Sean Adams、Meltem Dimirros、Arianna Simpson Nic Carter、Ari David Paul、Hasu、Tom Shaughnessy、Jason Choi 和 Ryan Watkins 等等。只是注意別在 Twitter 上把自己變成個騙子。

關於推特的一些提示:

  • 為你喜歡的話題創建一個定期的 Twitter Space;
  • 聚集特定話題的精彩觀點或總結;
  • 綜合重要事件或高收聽率的播客;
  • 利用圖片——創作圖片需要時間,但可以幫助提高傳播性;
  • 在主題中標記相關的個人或公司是有助於傳播的,但當他們在主題或圖片中明顯不相關時,不要標記他們,記住不要標記該死的 Elon 或 SBF,那完全沒用。相反,要給 10K-100K 粉絲範圍內的主體打標籤。他們更有可能轉發或喜歡你的帖子;
  • 搞笑貼和備忘錄。CMS 實習生通過搞笑的創意視頻和備忘錄創造了一個品牌;
  • 持續輸出——你需要每周至少發一次推特發表觀點,或者至少分享一些有趣的內容;
  • 要有創意,或者至少在現有的想法上找到自己與眾不同的解讀;
  • 你將從零粉絲開始,0 到 1000 是最難的,從 1000 增長到 10000 也需要相當長的時間,不過在此以後的增長就會容易很多;
  • 推特的最後一條規則——要真實,人們想關注的是人,而不是機器人。

充分利用其他社交媒體平台

雖然 Twitter 擁有最強大的加密貨幣社區,但你還可以使用 Instagram、Reddit、Periscope、TikTok 或其他社交媒體網絡擴大影響力。我還強烈建議擁抱新的社交媒體平台或功能,如 TikTok 或 Twitter Spaces。如果你在收聽一個頻道時突然意識到「哇,這內容太垃圾了,我可以做得更好」,那麼你可能是對的,一定會有人願意為更高質量的內容買單。我們要去不斷嘗試新的東西,然後堅持其中最有效的方式。

開設一個 YouTube 頻道或播客

也許你不是一個文字工作者,但你擅長製作視頻,尤其是直播內容。那就請果斷開設你自己的 Youtube 頻道或製作一些教程視頻。YouTube 是當今第二大搜索引擎——利用它。

播客是加密貨幣討論的基礎。Jill Carlson 和 Meltem Demirors 有一個很棒的播客。Tony Sheng 也辦了一個有趣的播客。Peter McCormack 的《比特幣做了什麼》。Nathaniel Whittemore 創辦了Long Reads Sunday。這些都已經積累了相當的影響力。

來自一個從未主持過播客的人的不請自來的相關建議:

  • 看在上帝的份上,不要以為播客就是對 X 人的採訪;
  • 考慮直播播客,以提高真實性和及時性;
  • 讓你的播客成為一個故事(瘋狂的天才)或與眾不同的東西;
  • 請先聽一聽 Robinhood Snack 的播客,它做的是每天的小新聞,或者 Naval 和 Nivi 的播客,來自Spearhead或How to Get Rich;
  • 小到 3 到 15 分鐘的播客都是有受眾的。不要因為喬·羅根做成功了長達 3 小時播客就認為每個播客都需要至少 1 小時。

線下聚會、活動和俱樂部

如果你身處一個充斥着區塊鏈活動的地方,我建議你多去參加聚會或社區活動,其中大部分是免費的。一些常見的尋找活動的地方包括Meetup或Eventbrite(譯者註:Foresight News日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對於大學生來說,可以去看看你學校的區塊鏈俱樂部,或者創辦你自己的區塊鏈俱樂部。如果你在找工作,我不建議你去付費參加會議,因為會議門票不會帶來很好的投資回報率,除非你在人際關係方面的天賦令人難以置信(讓我們面對現實吧,如果你真是這樣,你應該早就已經被僱用了)。早期的 NFT 社區都會經常舉辦聚會,像 Bankless 和 Friends With Benefits 這樣的社會 DAO 也經常會舉辦活動。

搬到一個充滿加密氣息的城市

從本質上講,我們都是環境的產物。如果你想在技術領域取得成功,你可能應該住在創新發生的地方,這不是什麼秘密。我不是說你一定要搬到紐約或舊金山這樣的城市,但如果你住在那裡,你應該利用它。美國其他新興的科技城市包括洛杉磯、丹佛、奧斯汀和西雅圖。如果你願意去國外冒險,你有更多選擇。柏林、上海或新加坡都是可以讓自己獲得優勢的好地方。

我要提醒的是,你住在哪裡越來越不重要了。大多數加密貨幣公司都是以遠程為先,但如果你還年輕,我仍然建議你親自去見人,以鞏固這些聯繫。在辦公室或在周二下午的酒會上與你的同事建立聯繫,要比在網絡上建立聯繫容易得多。

充分利用你的優勢

有一定工作經驗的人應該利用這一點。如果你有以下任何一項技能:

  • 數據分析
  • CPA
  • CFA
  • 律師
  • 無畏的公共演講者
  • 能像狄更斯一樣寫作
  • 人際關係「魔法師」
  • 設計
  • 經濟學知識

如果你擁有這些技能中的任何一項,那麼你就擁有比目前從事加密貨幣的許多人更大的優勢。對於那些學生和年輕人來說,你也可以利用你的時間來學習上述技能。

樂於助人

這並不意味着天天告訴別人「請讓我知道我能提供什麼幫助」。與任何其他行業相比,加密貨幣世界很小。你可以在 Twitter 上與人聯繫,也可以通過電子郵件聯繫。不要向風險投資公司的經理或你喜歡的加密貨幣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聯繫,他們很可能不會回應。找一個新加入公司的人,因為他們可能有更多的時間,並且會把你作為一個年輕的專業人士來看待。

有一堆關於如何與人接觸的文章,所以我就不多說了,只是你應該找到一種提供價值的方式,包括但不限於:

  • 人們總是在尋找東西,幫助他們找到他們需要的信息;
  • 對內容、新聞、信息、數據、人物、教育材料等進行整理;
  • 在你的社區建立一個本地網絡;
  • 換位思考——人們並不總是能夠告訴你他們想要 / 需要什麼。你獨特的技能和特質可以提供什麼?

尋找一個加密領域的夥伴

ETH 有朋友,你也應該有。找一個和你一樣有激情的朋友,在上述任何一個話題上相互合作。沒有人能夠獨自登上頂峰,即使你登上了頂峰,那裡也是孤獨的。瑞安·肖恩·亞當斯和大衛·霍夫曼是一台油墨充足的內容機器。Hasu——可以說是加密貨幣領域最好的研究人員之一——也經常與其他個人一起寫作。

如何找工作

有兩種方法可以找到工作。簡單的方法和困難的方法。

簡單的方法

作為一個人,去建立一個該死的人脈網絡。說實話,人脈是找工作的最好方法。付出努力去接觸,去參加活動,或在網上交流,對你的幫助比你知道的要大。人們都會希望與他們的朋友一起工作。

困難的方法

我可以提供的最好的建議是:你需要脫穎而出,瞄準你的受眾。你申請的質量比你發送的申請的數量更重要。

向 100 份工作發送同樣的求職信或申請書可能會讓你得到一份工作,但如果只有少數幾家你真正想工作的公司,你需要付出努力才能得到這份工作。

我對精心設計你的申請的最後一條建議——一定要與眾不同。比如說:

  • 創作一個圖表或視頻,直觀地表達一些東西;
  • 設計一個很酷的項目,或者找一個現有的項目做一些稍微不同的改動和調整;
  • 先一步把握住一個不斷增長的趨勢,如社交代幣;
  • 做一個網站或 Newsletter,提供一些有價值的東西,例如關於新的 NFT 發行信息,或每個開源加密項目的會議時間列表。找到一種方法來節省別人的時間或精力,這就是加分項;
  • 研究一個與區塊鏈相關的超級利基話題,並撰寫 / 推送你的發現。它不應該是膚淺的,但也不一定是完全革命性的,只是在推特上 / 寫 / 說你的觀點;
  • 寫一些頭部加密貨幣產品和協議的觀點分享;
  • 僱主重視那些自驅力強並能創作很酷的東西的人。

如果你還是個學生,或者剛剛離開校園一兩年的時間,請意識到自己很幸運。你很可能有大量的時間——或者你可以更有效地利用這些時間——來建立你的個人品牌並遵循上述建議。

關於你簡歷的說明

再強調一遍,要讓你的簡歷具象化。如果你完全不知道如何製作你的簡歷或想從頭開始,哈佛大學提供了很多免費的材料。另外,在你的簡歷上要有創意——做一個概念頁——或者至少添加一些有美感的模板。記住,你面對的是人類,他們自然會被明亮的顏色、圖形和圖片所吸引。

重要的是,在可能的情況下使用數據和指標,即使它只是顯示你在社交媒體上的逐月增長、最佳博客文章或者 Newsletter 訂閱人數等。

此外,沒有人會閱讀你的整個簡歷。他們想要的是你的亮點、相關經驗,以及你的重要渠道(即 Github、Twitter、TikTok 等)的鏈接。

這些是一些找工作的好渠道:

  • AngelList 是在加密貨幣創業公司找工作的最好地方之一;
  • Crypto Jobs;
  • CryptoJobsList;
  • Cryptocurrency jobs; 
  • Pomp Crypto Jobs;
  • Proof of Talent,適用於更高級 / 技術性的職位;
  • Linkedin,在 LinkedIn 上尋找加密貨幣和區塊鏈工作正變得越來越普遍;
  • Web3 Jobs;
  • Newsletters,關注你喜歡的公司的 Newsletter,他們經常會發布新的職位或機會;
  • 大多數風險投資公司為他們的投資組合公司發布職位空缺。

膽子大一些

你也許覺得自己沒有資格,請果斷申請。

你也許害怕發推特或公開發表觀點。無論如何都要做。

你會犯錯。這沒關係,你的觀點也可以調整。

最後的想法

努力工作,保持謙遜,快樂地生活。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813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29 13:20
下一篇 2022-07-29 14: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