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 從業者指南:如何在區塊鏈上找工作?

原文標題:《工作:在區塊鏈上找工作的完整指南》(Your Complete Guide to Getting A Job On Blockchain

撰文:Chel_Koby

編譯:ChinaDeFi

當人們聽到區塊鏈技術時,他們立即認為它肯定很難理解和處理,因為一直到現在都有許多這樣的刻板印象,比如說技術人員,開發人員,加密愛好者,聽起來就難以掌握。

但是,事實遠非如此,因為區塊鏈已經演變 (並且仍然是) 成為一個包含許多較小領域的術語:從 NFT 和 DeFi,到遊戲和元宇宙,這些顯著地抽象化了區塊鏈的複雜性。

今天本文將簡要剖析三個最大的區塊鏈生態系統:DeFi, NFT& Metaverse,以查看進入該領域的難易度。

DeFi

DeFi 是一個區塊鏈領域,致力於去中心化金融和支持它們的應用程序。它是「去中心化金融」的簡稱。這是一個金融系統 / 結構,其中沒有一個中心化的主體進行控制,在這種情況下,區塊鏈權力代碼 (又名智能合約),控制着幕後的所有操作(資金轉移,交易所,交易,貸記帳戶,借記帳戶等)。

DeFi 的世界提供了許多機會,在區塊鏈領域,就有像銀行家、開發人員、財務分析師、投資者、客戶支持等等。

NFT

2021 年初,NFT 獲得了很多人氣,這導致了區塊鏈被該領域之外的更多主流用戶所接受,並有了更高程度地採用。事實上,NFT 引起的熱潮不同於在區塊鏈領域所看到的任何其他熱潮。今天,NFT 和他們的個人社區在用戶採用和利潤方面已經達到了荒謬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數字。

在這個階段,我們也開始看到更多的創造性和創新性的實用程序正在被使用或已經圍繞 NFT 進行構建,這與它第一次引入區塊鏈時的初始特性相反。但到底什麼是 NFT?

NFT 利用區塊鏈技術創建獨特的數字物品 (可以是音樂、視頻、Gif、圖像、藝術品等形式),可以在錢包、市場和區塊鏈之間進行交易和轉移。這是最基本的解釋。

認為 NFT 基本上是一般化的知識是不恰當的,因為我們需要專門的區塊鏈技術、代碼和算法來創建它們。剩下的通用知識是 NFT 概念、想法、創意解決方案、區塊鏈上的 NFT 實用程序。

因此,我們可以看到,NFT 領域對藝術家、音樂家、產品設計師、數字創作者、開發人員是開放的。

元宇宙

元宇宙的直觀意義還沒有實現,Facebook (現在是 META) 計劃在不久的將來能創建一個。目前,為了讓區塊鏈遊戲和 NFT 領域的開發者和玩家安心,我們說:元宇宙是數字世界,玩家可以在其中進行交易、互動和盈利,使用區塊鏈技術構建,使遊戲道具去中心化、可互操作和擁有真實價值。

元宇宙在區塊鏈上提供了無數的創造性工作。但是,現實地說,當構建一個元宇宙時,所有的 DeFi 和 NFT 工作都是必需的,因為沒有辦法向大家展示一個沒有 NFT 的元宇宙,以及一個沒有基本去中心化金融的元宇宙。

區塊鏈

區塊鏈有很多領域,它已經演變成了一個生態系統,在這裡任何人都可以學習,創造,並以此為生。它提供了許多以前從未見過的創造性「工作」,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獲得絕對的獨立性,極大地減少了數字鴻溝和人們面臨的許多其他障礙。

區塊鏈工作類型

官方區塊鏈工作

對於初學者來說,大多數正式的區塊鏈工作不需要知名大學的學歷,除了那些需要人際互動的工作之外,許多工作都是遠程的。

官方的區塊鏈職位通常直接發布在公司的網站上,或外包給在線求職公司,區塊鏈上的官方職位需要有簡歷、作品集展示和官方求職信聲明。

有無數的官方區塊鏈職位每天都會發布公告,其中包括:元宇宙產品設計師、首席內容創造者、技術作家、3D 動畫師、高級區塊鏈開發人員、首席人才招聘人員。

官方區塊鏈工作相關的特性:

  • 被要求成為我們所在領域的專家。
  • 必須在我們的領域有卓越 / 成就的記錄。
  • 官方區塊鏈職位可以不需要區塊鏈專業知識。
  • 平均而言,60% 的官方工作是完全遠程的。

非官方的區塊鏈工作

就跟他們的名字一樣,它們在很大程度上是非官方的。這些工作可以是在 Twitter 互動、區塊鏈社區參與、等等。非官方的工作反映了區塊鏈生態系統的真實性質,例如:做我們喜歡做的事情,並在這個過程中接受推薦。區塊鏈上有無數種非官方的工作。可以是區塊鏈項目夥伴關係,內容創造 (YouTube, Medium, Twitch), Discord 社區工作,版主,調試研究等等!

非官方區塊鏈工作相關的特點:

  • 完全不需要成為所在領域的專家。
  • 為了建立信任和獲得推薦,我們通常需要在自己的領域內有過經驗。
  • 非官方工作是加密新手的絕佳快速入門途徑。
  • 非官方的工作給我們額外的自由度和獨立性。
  • 平均 80% 的非官方工作是基於遠程的,並與「團隊」進行定期互動。

自雇區塊鏈工作

自僱工作也許是作為區塊鏈的用戶和玩家的真正樂趣所在。就像我在上面區塊鏈定義中總結的,我認為這是區塊鏈今天提供的最大好處之一:做我們想做的事來進行謀生的能力。

不管我們的動力是什麼,我們的技能可能是什麼,我們可以通過在幾個區塊鏈領域自主創業來提高我們的收入和地位,我們的想象力是我們唯一的限制。

一些自雇領域的例子包括:區塊鏈遊戲,內容創作者,內容流媒體,網紅,藝術家,時裝設計師,等等。

區塊鏈上的自雇特徵:

  • 可以在區塊鏈上使用初級、中級或專家級技能來實現自雇。
  • 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時間表工作,成為自己的老闆。
  • 有機會探索多種興趣,不需要致力於一個項目。
  • 必須自己學習操作區塊鏈的工具和平台,不需要特殊的培訓。
  • 大多數區塊鏈用戶都屬於這一類。

如何在區塊鏈上找到工作?

加密貨幣工作 (官方)

網址:https://cryptocurrencyjobs.co/?ref=hackernoon.com

加密貨幣工作網是一個特殊的在線工作公告欄,分享區塊鏈公司發布的遠程和基於職務的工作,每周發布大量區塊鏈工作。在以最少的努力搜索官方區塊鏈工作時,這個平台是最好的。

他們的平台為我們提供個性化過濾器等功能,以更好地對我們正在尋找的工作進行分組。通過訂閱他們的通訊,我們可以獲得發布的最新區塊鏈工作的每周報告。

在加密貨幣工作網,我們可以找到各種各樣的工作 (開發人員,內容創作者,藝術家,產品設計,團隊管理等)。

加密貨幣工作網的申請過程與我們習慣的常規工作申請過程非常相似。通常,需要填寫姓名,以前工作的鏈接,上傳簡歷,在某些情況下,還需要上傳求職信。我們的求職信可以寫在 PDF 或 Docx 文件中,或可以直接在提供的文本字段中上傳。

加密工作 (官方)

網址:https://crypto.jobs/?ref=hackernoon.com

CryptoJobs 是一個在線招聘平台,就像加密貨幣工作網一樣。它們共享各種區塊鏈工作,並提供與加密貨幣工作網類似的功能,但它們之間的不同之處在於:CryptoJobs 為用戶提供了直觀的風格和精簡的操作過程。

我們可以創建個人資料,並上傳自己的個人信息 (如姓名,出生日期,地址,簡歷,教育程度),這些信息將自動上傳到我們申請的職位上。Crypto Jobs 提供的其他一些功能包括訪問某個職位的申請人總數和潛在僱主的用戶配置文件可用性。

區塊鏈遊戲 (自雇)

對於那些不想要專註於技能的工作,想要在賺錢的同時享受樂趣的人來說,遊戲可能是區塊鏈上自雇的最佳方法之一。

區塊鏈遊戲已經存在 3 年多了,在 2021 年,最受歡迎的 Play2Earn 遊戲 Axie Infinity 被媒體大量的報道 (來自彭博、紐約時報甚至是 CNN TV),並重新定義了區塊鏈遊戲的未來。到 2022 年,通過 Play2Earn 經濟刺激的區塊鏈遊戲數量已經數不勝數。隨着 NFT 技術和新穎的區塊鏈協議的整合,開發人員已經在區塊鏈上開發出了非常酷的遊戲,許多難以置信的創新遊戲正在開發中 (從 Open-World RPG,到 MMORPG,戰鬥競技場遊戲),這些遊戲以前被認為是不可能存在於區塊鏈上的。

公司網站 (官方)

一些區塊鏈公司不會在網上發布他們的空缺職位,比如上面列出的 CryptoJobs 和加密貨幣工作網。

我們可以搜索目標區塊鏈公司的網站,並保持定期更新。這條路線要求我們對區塊鏈公司有一定的了解,他們是做什麼的,以及應該如何運用我們的技能。

在公司網站上瀏覽職位空缺就像訪問他們的職業頁面和遵循申請表格的步驟一樣簡單。

Hive (自雇)

如果我們是區塊鏈的新手,那麼 HIVE 是適合我們的地方。

HIVE 是一個社交微博平台,是一個帶有 Dapp (去中心化應用) 的區塊鏈平台,包括區塊鏈遊戲、DEX (去中心化交易所) 和 NFT 市場。Hive 是一個特殊的區塊鏈,但幾乎不像區塊鏈,因為它簡化了區塊鏈的複雜性。人們可以在博客社區分享他們的日常生活活動,遊戲冒險,投資策略等。

Hive 是我可以給剛接觸區塊鏈並願意了解它的人的最佳建議。這是一個名為 Leo Finance 的流行社區,裡面充滿了區塊鏈、加密貨幣、金融、DeFi 大師以及熱心的新手。

通過簡單地寫關於自己感興趣的博客就可以在 Hive 上盈利;其中存在許多具有各種主題的專用社區,任何人都可以加入、參與和盈利。

開始我們的 HIVE 區塊鏈冒險的兩種主要方法:

  1. 創建一個 Splinterlands 帳號:Splinterlands 是一款基於 Hive 開發的區塊鏈 Play2Earn 遊戲,它是一款 TCG。通過創建 Splinterlands 帳戶,我們可以自動創建一個 Hive 帳戶,使用這個帳戶,我們就可以訪問所有 Hive 的功能:Hive.Blog、Hive Dapps、Hive 遊戲。
  2. 通過 Onboarding app 創建 Hive 帳戶:有一些 Hive Onboarding app 可以輕鬆免費創建一個 Hive 帳戶。Ecency 和 HiveOnboard 都是為我們提供的選擇。

NFT & 區塊鏈競賽(自雇)

區塊鏈是一個不斷發展的生態系統,每天都有項目出現,而且也有很多比賽,它們為我們提供了盈利的機會。

參加 NFT 競賽是在區塊鏈上提高我們的水平和在區塊鏈上利用它建立有價值的技能的最快方式。在此期間,我們可以輕鬆地學習新技能,變得有創造力,並走得更遠。

如何開始?

信息是參加區塊鏈競賽最重要的資產。所以我們應該嘗試在我們關注的區塊鏈社區中緊跟新聞和更新。他們的 Twitter 和 Discord 頁面是最可靠的方法。

最常見的競賽類型包括內容創作,其中還包括各種技能:3D 創作、圖形設計、插圖、書面內容、引人入勝的視頻、產品設計等。

可多關注以下資源:

Axie 生態系統:Axie Infinity 不僅僅是一款遊戲,它還是一個包含許多產品和子社區的生態系統,我們可以在其中創造價值並獲得獎勵。

DappRadar:DappRadar 是一個頂級的區塊鏈新聞媒體,分享關於區塊鏈遊戲,DeFi 和 NFT 項目的最佳信息。DappRadar 可用於尋找想要加入的區塊鏈社區。一個龐大的排名系統將有助於過濾出更好的項目。

DappRadar 還分享了頂級 NFT 比賽的信息帖子。

HackerNoon:HackerNoon 是一個全球在線平台,開發人員分享各種技術相關的帖子到一個活躍的社區,每月超過 400 萬的讀者。如果我們有技術傾向,我們可以通過在 HackerNoon 上寫作來開始參加每月區塊鏈競賽。

Buildspace (非官方)

Buildspace 是一個免費的在線資源,用於了解如何在 Polygon、Solana 和 Ethereum 等頂級區塊鏈上構建區塊鏈應用程序 (dapp, NFT,市場和遊戲)。

學習區塊鏈的資源非常難得,直到最近,對於一般的開發人員來說,如果沒有專業的技術知識,想要構建區塊鏈應用程序是相當困難的。但是現在,使用 Buildspace 進行區塊鏈開發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容易。

除了為人們創建此免費資源以快速開始構建區塊鏈應用程序外,他們還通過創建廣泛的僅限訪問的工作板來彌合區塊鏈開發人員和招聘人員之間的差距,我們可以在其中與區塊鏈公司取得聯繫。他們與區塊鏈領域的許多公司合作,這些公司直接在 Buildspace 社區中尋找申請者。

開始在 Buildspace 上構建所需的是 Discord 帳戶和 MetaMask 錢包擴展。通過鏈接 Discord 用戶,我們可以獲得對額外資源、技術援助和與其他構建者互動的個性化訪問。MetaMask 將為每個成功完成的項目接收 NFT 徽章。這些 NFT 將授予我們訪問 Buildspace 的 VIP 區域的權限。

總結

自 2008 年比特幣發布以來,區塊鏈和加密領域已經存在了十多年,但隨着 NFT、DeFi 和元宇宙等子領域的發現和進步,它變得更加迷人。區塊鏈的最終目標是大規模採用,因為它有能力徹底改善我們的生活 (一個最明顯的趨勢是 —— 在金融領域)。

區塊鏈會一直存在,隨着新穎的工具、應用程序和社區的創建,人們會更容易地進入區塊鏈。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642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21 20:01
下一篇 2022-07-21 2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