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半年詐騙2億,虛擬數字人的最大隱患是DeepFake騙局?

摘要:當虛擬數字人與真人越來越接近時,這些技術被用來作惡的風險也將大大提升。Deepfake是深偽技術指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Fake(偽造)的合成詞,現在專門指基於AI的圖像、音頻等合成技術的應用,其中最為大眾熟知的形式就是AI換臉。Deepfake的技術特點正好符合創造虛擬人、虛擬化身的要點,但在這項技術變得越來越普及且越來越難辨真假的同時,人們對Deepfake技術的擔憂也越來越多。

熱點資訊:

報告:NFT 市場規模在 2030 年將達到 2310 億美元

據 Cointelegraph 7 月 15 日報道,Verified Market Research (VMR) 發布報告表示,NFT 市場規模在 2030 年將達到 2310 億美元。VMR 對 2021 年全球 NFT 市場的估值為 113 億美元,該行業在未來八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 33.7%。

新褲子樂隊彭磊將發行 NFT,由 OHDAT Labs 獨家運營

巴比特訊,7 月 15 日,根據 OHDAT Labs 官方公布的消息,新褲子樂隊主唱彭磊的原創 IP 北海怪獸(Peking Monsters)將發行 NFT 系列,並將於近日開啟運營,這是彭磊在以太坊發行的第一個 NFT 系列。新褲子是中國目前最受歡迎的搖滾樂隊之一,彭磊是該樂隊的靈魂人物,微博賬號逾 120 萬粉絲。北海怪獸 IP 自 1998 年誕生至今,已經擁有漫畫、動畫、周邊、潮玩、酒吧等多種產品。據悉,該 NFT 系列將由 OHDAT Labs 獨家運營。

Meta 年度人權報告:會將其人權承諾反映在未來的元宇宙中

巴比特訊,7 月 14 日,Meta(原 Facebook)發布首份年度人權報告,報告特別提到人權原則和防欺凌和騷擾政策等,還解釋了數據政策,以及其執法響應團隊和盡職調查評估工作如何保護人們免受非法或過度的政府監控,並強調了端到端加密在 WhatsApp 上在保護隱私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將其擴展到其他消息傳遞應用程序等。此外,報告也指出,人權和公民權利是其元宇宙發展的中心,並且會將其人權承諾反映在未來的元宇宙中。

索尼推出基於“數字藏品”的 PlayStation Stars 忠誠度項目

7 月 15 日,據 PlayStation 官方網站消息,索尼公司宣布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針對 PlayStation 客戶推出一項名為 PlayStation Stars 的新忠誠度計劃,該計劃將獎勵玩家可在 PlayStation Store 上使用的積分以及該公司的“數字藏品”新功能。索尼公司表示,加入“PlayStation Stars”忠誠度計劃是完全免費的,玩家可以通過參與活動和每月簽到來獲得獎勵,其中就包括“數字藏品”獎勵。索尼互動娛樂副總裁 Grace Chen 將其描述為“PlayStation 粉絲喜歡的事物的數字錶示”。不過,Grace Chen 解釋說這些“數字藏品”絕對不是 NFT,也不能交易或出售,PlayStation Stars 目前暫時沒有利用區塊鏈技術。

投融資:

NFT 會員平台 Hang 完成 1600 萬美元 A 輪融資,Paradigm 領投

據 CoinDesk 7 月 14 日報道,基於 Web3 的 NFT 會員平台 Hang 宣布完成 1600 萬美元 A 輪融資,Paradigm 領投,Tiger Global、35 Ventures、Night Ventures、Warby Parker 以及 Allbirds 創始人 Good Friends 等參投。資金將用於擴大產品、工程和上市團隊,重點是“速度和規模化”。Hang 的會員計劃利用 NFT 以獎勵和津貼來激勵客戶,目前已和 Budweiser、Pinkberry 等品牌合作。

元宇宙薦讀:

《警惕 | 數字人的最大“隱憂”!半年詐騙2億,Deepfake騙局再次引爆互聯網》

比起過去單純的利用文字、語音包這類詐騙手段,動態視頻顯然更具有說服力,一樁樁假名人詐騙事件都再次把DeepFake騙局推上熱搜。Deepfake是深偽技術指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Fake(偽造)的合成詞,現在專門指基於AI的圖像、音頻等合成技術的應用,其中最為大眾熟知的形式就是AI換臉。近期,Deepfake被用於非法謀利的案件日益增多。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4936

《元宇宙帶火的VR市場,字節也才摸到一點邊》

據IDC數據,今年中國VR出貨量達到250萬台,較2021年增長420%;字節Pico與愛奇藝旗下“奇遇”是最為突出的兩家,共同瓜分了超過半數的市場。但和全球市場相比,國內消費級VR的盤子卻顯得並不大,甚至有些小。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數貨量中,字節旗下Pico雖然位列第二,但僅僅只佔了4.5%的份額。另一方面,儘管國內VR產品在線下體驗渠道、線上內容生態上講的故事越來越多,但實際C端應用場景卻依舊沒有大的突破。因此雖然字節、愛奇藝等大廠都已經紛紛布局消費級VR,但目前來看依舊有些“螺螄殼裡做道場”的意味,如何最大化打開這個新市場,對入局者來說困難重重。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4930‌

《觀察 | 到底誰在關心元宇宙,機會和風險在哪裡?》

當人們談到元宇宙的時候,究竟圍繞着什麼展開?元宇宙的相關話題,有清晰的分類嗎?話題之間的聯繫與差別,在機構屬性維度上又有怎樣的表現呢?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492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503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16 21:32
下一篇 2022-07-16 22: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