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加速入場!“國家隊”推出專為數字藏品打造的聯盟鏈,有望進一步帶動行業走向合規化

摘要:7月5日,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其已攜手中國聯通打造“中國數字文化鏈”。據公告,“中國數字文化鏈”是專門為數字藏品打造的聯盟鏈。共同參與打造這條鏈的還包括中國文物交流中心、大有國聯控股有限公司、北京文投集團等,均為官方背景機構。有專家分析稱,由“國家隊”專門為數字藏品打造的聯盟鏈,可以保證數字藏品的價值與安全可靠性,“相信會成為推動市場發展的重要力量”。

熱點資訊: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推出 NFT 畢業盾數字藏品

據新民晚報 7 月 6 日報道,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新媒體藝術的畢業生們舉行了一場元宇宙“雲畢業”盛典,學院為每位畢業生頒發了最有意義的畢業禮物——畢業盾,畢業盾是以區塊鏈技術為核心,將大學生四年的生活運用數字藝術設計的手段瞬間呈現,並以 NFT 數字藏品的方式永久保存的數字資產。

肖颯:數字藏品與著作財產權1:1對應,目前可以掛牌交易

7月6日,元宇宙直播訪談節目《問Ta-王雷元宇宙時間》迎來第二場直播對話,主持人是巴比特CEO、資深媒體人王雷,嘉賓是北京大成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金融科技領域資深律師肖颯。針對當下多地省文交所開會呼籲政府開放數字資產交易,而騰訊等大廠又發出自律公約,反對二次交易和炒作。肖颯認為,數字藏品的交易,主要還是要看數字藏品對應的著作財產權到底是什麼情況,一份著作權對應一份數字藏品,1:1,或者著作財產權寫得比較清楚,那麼其實是可以掛牌交易的。但是1:1000,或是1:10000等,只有當合起來后才能組成完整的著作財產權,這類交易確實有一定的風險。

日本即時通訊軟件 LINE 推出 Profile NFT 功能,可將 NFT 設置為個人資料圖片

據 Impress Watch 報道,日本即時通訊軟件 LINE 已開始在體驗版中推出 Profile NFT 功能,用戶可在 NFT 市場 LINE NFT 中將 NFT 設置為 LINE 軟件中的個人資料圖片。
此外,LINE 將於 7 月 8 日發售可設置 Profile NFT 功能的 NFT 系列“Profile NFT by Minto”,以配合 Profile NFT 功能的發布。

約翰尼・德普相關 NFT 系列 Never FearTruth 將近 80 萬美元銷售所得捐給慈善機構

據 Radaronline 7 月 6 日報道,好萊塢明星約翰尼・德普(Johnny Depp)創作的 NFT 系列“Never Fear Truth”將銷售所得捐贈給一系列慈善機構(包括 Perth Children’s Hospital Foundation 等),總額接近 80 萬美元。據悉,Never Fear Truth 總計發行 11111 枚,其中 10000 個可供購買,剩下的 1111 個則由他自行決定分配給粉絲或團隊。

Bithumb 元宇宙子公司 Bithumb Meta 計劃於 8 月份推出 NFT 交易平台

據 TechM 報道,韓國加密交易所 Bithumb 元宇宙子公司 Bithumb Meta 計劃在 8 月份推出 NFT 交易平台 NAEMO WORLD。此前,Bithumb 已為該交易平台申請了商標。
此前報道,今年 2 月份,Bithumb 出資 170 億韓元(約合 1370 萬美元)成立子公司 Bithumb Meta,將專註於開發一個社交元宇宙平台。

Yuga Labs 進行的 Otherside 元宇宙負載測試參與者超 2000 人

據 The Block 7 月 6 日報道,Yuga Labs 進行的第一次 Otherside 元宇宙負載測試參與者達到了約 2500 人。本次測試支持用戶將他們的 NFT 變成元宇宙內的角色,共持續了大約 25 分鐘。用戶可通過無需 Gas 費的簽名來驗證 Otherdeed 的所有權並進入測試。此前報道,Otherside 計劃於 7 月 6 日和 9 日進行兩次負載測試,用戶需持有 Otherdeed 參加。

元宇宙薦讀:

《多家官方背景機構聯合推出“中國數字文化鏈”,專為數字藏品而造》

7月5日,中國數字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其已攜手中國聯通打造“中國數字文化鏈”。據公告,“中國數字文化鏈”是專門為數字藏品打造的聯盟鏈。共同參與打造這條鏈的還包括中國文物交流中心、大有國聯控股有限公司、北京文投集團等,均為官方背景機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3178

《車企為何爭先恐後地發行NFT?它和元宇宙又有什麼聯繫?》

頻繁傳來的的車企跨界NFT的新聞,讓人不禁發出疑問:車企不好好造車,為什麼玩起了“紙片車”?童年飛車“遊戲”又捲土重來了,還是稀缺皮膚的升級版?我們今天想聊的就是車企和NFT。NFT究竟是什麼東西呢?車企又為什麼爭先恐後地發行NFT?它和元宇宙又有什麼聯繫?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3304

《一文看懂虛擬數字人里的生意經》

近兩年,柳夜熙、阿喜、翎等數字虛擬人通過精美的照片或視頻,在社交媒體上大肆出圈。眾多上市公司也在今年將虛擬數字人作為了自己新的發力點,這其中不乏百度、騰訊、阿里這樣的互聯網巨頭。這些虛擬數字人在走紅后,迅速邁向了商業代言的道路,這也是目前虛擬數字人最為成熟的商業模式。不過,作為一個24小時不眠不休,沒有情緒需求,能與人進行交互的存在,虛擬數字人能做的,可不止是成為被膜拜的偶像。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330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332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08 10:09
下一篇 2022-07-08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