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遊戲製作粗糙、數藏滯銷,中青寶元宇宙遊戲《釀酒大師》更像是一個套着遊戲外衣的“電商平台”?

摘要:6月30日,中青寶旗下“元宇宙遊戲”《慎初燒坊 釀酒大師》開啟2D版測試,這是繼去年9月6日宣布推出這款遊戲以來,時隔9個多月,《釀酒大師》的首次公開測試。有玩家總結了此次測試體驗的感受:《釀酒大師》更像是一個套着遊戲外衣的“電商平台”,所謂的“元宇宙”成分,無非是在遊戲中加入了一個出售滯銷數字藏品的“稀元”平台,而所謂的“虛實結合”,則是讓玩家線上買酒,線下發貨。至於“經營線上酒廠”的遊戲本身,反而成為了最不重要的部分,着實是本末倒置。

熱點資訊:

蘭博基尼支持的賽車隊將採用 NFT 對汽車零部件進行認證

據 The Block 報道,蘭博基尼支持的賽車隊 Vincenzo Sospiri Racing 宣布將開始使用 NFT 來認證工廠汽車零件,由 Go2NFT 提供支持。Go2NFT 表示計劃擴大認證範圍,包括該車隊商品以及其他產品。

麥肯錫:2022 年已有 1200 億美元投資元宇宙賽道

據 Digital Nation 報道,根據麥肯錫發布的報告“Value Creation in the metaverse”,2022 年,全球對元宇宙興趣激增,截至目前已有超過 1200 億美元投資於元宇宙賽道,是 2021 年 570 億美元投資額的兩倍多。報告稱,在相關投資中,投資者主要分為 3 類,分別是大型科技公司(比如 Meta、微軟、英偉達、蘋果和谷歌)、風險投資機構(Paradigam、Coatue、Yuga Labs 等)、以及正在投入資源的企業和品牌商。

Meta 新任金融技術主管:不會“以任何方式”調整圍繞 NFT 的計劃

據《金融時報》報道,Meta 新任金融技術主管 Stephane Kasriel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該公司不會“以任何方式”調整其圍繞 NFT 的計劃。Kasriel 表示:“[Meta] 看到的機會是,今天正在使用我們的應用程序的數億或數十億人能夠收集數字收藏品,以及數百萬有可能創造虛擬和數字商品的創作者能夠通過其平台出售這些商品。”此外,Kasriel 表示,Meta 正在探索如何利用 NFT 來銷售創作者內容的“會員資格”和“訂閱”,且這些內容可跨平台使用。

韓國便利店 CU 將在元宇宙平台 JJAANN 上推出其酒類品牌

據 Forkast 報道,韓國最大的連鎖便利店 CU 周二表示,它正在元宇宙平台 JJAANN 上推出其酒類品牌。CU 將提供其標誌性的酒精飲料和小吃的橫幅,允許 JJAANN 用戶在他們的虛擬休息室里懸挂。此外,這家便利店計劃結合其會員應用程序 Pocket CU 提供送貨服務,JJAANN 用戶可以使用 CU 的橫幅訂購食品和小吃。CU 是韓國最大的連鎖便利店,在全國擁有超過 15800 家門店。JJAANN 是一個致力於飲酒文化的元宇宙平台,旨在為用戶提供虛擬休息室,讓他們在遊戲和卡拉 OK 等元宇宙娛樂中享受飲酒。

投融資:

元宇宙空間技術服務商構賽博完成千萬元人民幣種子輪融資

據 36 氪報道,元宇宙空間技術服務商構賽博(Builtopia)已於近日完成千萬元人民幣種子輪融資,投資方為順為資本。本輪融資過後,資金將主要用於技術升級、市場推廣。據悉,構賽博創辦於2021年11月,初創團隊來自於微軟、網易、愛奇藝等公司。

元宇宙薦讀:

《頁游畫面+數藏滯銷,警惕中青寶<釀酒大師>透支公眾對“元宇宙”信任》

6月30日,中青寶旗下“元宇宙遊戲”《慎初燒坊 釀酒大師》開啟2D版測試,這是繼去年9月6日宣布推出這款遊戲以來,時隔9個多月,《釀酒大師》的首次公開測試。然而,《釀酒大師》遊戲剛剛上線,就頻繁出現卡頓、Bug、UI錯誤等問題,在短暫上線35小時後進行了首次停服維護,並在20分鐘后再次上線。客服回應稱“我們會記錄玩家發現的Bug進行調整完善”。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936

《Bankless:如何分析各類 NFT 基本面?》

隨着 NFT 概念的快速發展並逐漸走向成熟,目前我們已經看到了很多不同的 NFT 形式,包括但不限於藝術、PFP、收藏品、元宇宙虛擬資產、遊戲道具、工具、音樂、數字土地等等。當分析一個特定的 NFT 時,重要的是要注意其類別。每個類別都有獨特的問題,你必須找到對應問題的答案,才能有效地判斷其價值。本文將圍繞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幾類 NFT 資產展開,向你展示在分析這些 NFT 的基本面時,分別需要關注哪些不同的關鍵元素。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948

《Meta掉隊、「果鏈」摔倒,元宇宙是蜜糖還是毒藥?》

在一輪科技周期行至盡頭之時,Meta、蘋果等頭部廠商帶來爆發節點仍充滿未知。新周期的紅利到來之前,諸如“Oculus減產、歌爾跌倒”的場景會不斷上演。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303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305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07 09:09
下一篇 2022-07-07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