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中國互聯網企業湧入元宇宙的群像:“只有各種求生欲,沒有前瞻創新的雄心”

摘要:去年Facebook改名Meta,宣布全面轉型元宇宙,大眾還等着吃瓜看笑話。一年後,這個笑話正在成為不少互聯網企業的轉型共識。小廠務虛,大廠務實,正在成為中國互聯網企業湧入元宇宙的群像寫生。然而對比來看,無論是國美們務虛的冒險主義,還是BAT們務實的保守主義,本質都是元宇宙風口下不同狀態的求生欲,難見前瞻創新的企業雄心。

熱點資訊:

前谷歌 CEO 對元宇宙概念持懷疑態度

據 Bitcoin.com 7 月 4 日報道,曾任谷歌 CEO 的 Eric Schmidt 表示,人們對元宇宙的概念以及它對人們的意義感到困惑。Schmidt 表示,即使像 Meta(原 Facebook)這樣的公司將其業務轉向元宇宙市場,但對這一概念以及它將如何影響人們的生活仍然沒有一個明確的定義。

數藏平台“賽博藝術藏品”稱,其接陝西省工商局通知,暫關閉市場

巴比特訊,7月3日晚,賽博藝術藏品公眾號發文稱,其接到陝西省工商局通知,由於國家相關部門頒發關於數字藏品的一系列政策,以及申請的相關資質要進行審核,從3日晚22:00開始將暫時關閉市場,並且從周一開始,將有相關部門對賽博藝術進行監管至審核通過。待審核期結束之後將會重新開放市場,審核期間正常運營。另外轉贈將會打開,待相關資質下來之時,市場就會重新開放,賽博藝術公測也會隨之而來。

QQ音樂測試版本上線虛擬社區“Music Zone”

據Tech星球報道,QQ音樂於近期在其內測版本中加入了“Music Zone”功能,該功能可為用戶提供一個虛擬空間,在空間內,用戶可以完成一些有趣的社交體驗。據了解,“Music Zone”類似於超級QQ秀的“QQ小窩”,用戶可以獲得一個獨立的“家”,在家中,用戶可以通過“裝修”功能,隨意裝扮自己的家,並且在牆壁上還掛有虛擬播放界面和歌單牆,用戶可以點擊虛擬播放器進行歌曲的播放,訪問的人也能進行點播。

此外,用戶還可以更換自身的形象,可更換的形象除了系統提供的外,還能夠選擇平台提供的NFT形象,目前,NFT形象需要進行付費抽取。

CarzSo 推出印度首個二手車元宇宙展廳

據 TechStory 7 月 4 日報道,印度公司 CarzSo 宣布推出該國首個二手車元宇宙展廳,利用 CarzSo 的搜索功能,客戶可以通過型號、價格範圍、車身類型和其他參數來縮小選擇範圍,車主也可以使用車牌 NFT 從車輛後續銷售中獲利。據悉,CarzSo 是專門為汽車行業開發虛擬現實技術的公司。

HTC 拓展元宇宙生態系,外資預估今年到 2024 年仍虧損

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外資今日出具宏達電(HTC)報告,外資表示,對新技術/元宇宙持積極態度,相信現在是觀察宏達電的一個有趣時機,手機業務已觸底、VR 頭戴式設備正持續擴大,且長遠來看 VR 軟件業務是有意義的。但外資預估宏達電今年每股凈損 0.92 元新台幣、2023 年每股凈損 1.06 元新台幣,2024 年每股凈損 0.75 元新台幣。

數據:以太坊上 NFT 周交易量降至 10.5 萬枚 ETH,較 5 月最高點下跌逾 80%

據 Nansen 數據顯示,以太坊上 NFT 周交易量下降至 10.5 萬枚 ETH,已從 5 月最高點每周 57 萬枚 ETH 下降逾 80%。

元宇宙薦讀:

《虛擬人“小步快跑”,撐起一門千億元級生意》

在元宇宙元年火熱加持下,“虛擬人”有了更多更新的打開方式。統計數據顯示,虛擬人當前市場規模已超2000億元,預計2030年將達到2700億元。虛擬人賽道在發生怎樣的變化?它會給我們帶來什麼?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560

《元宇宙社交,一場烏托邦式的幻想?》

目前所有的虛擬形象APP都沒有展現出足夠的社交屬性,充其量算是ACG文化的線上社區。如果把這個問題展開來看,去審視整個元宇宙概念下的細分市場,就會發現當下大多元宇宙社交應用都存在着“概念大於現實”的問題,這種行業普遍性問題似乎在反映着一種現象:元宇宙社交在現階段可能本就是一個難以實現的場景。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514

《元宇宙里只有各種求生欲,難見前瞻創新的企業雄心》

去年Facebook改名Meta,宣布全面轉型元宇宙,大眾還等着吃瓜看笑話。一年後,這個笑話正在成為不少互聯網企業的轉型共識。在主營業務競爭力下降的企業中,元宇宙是首屈一指的轉型風口。在BAT這種巨頭眼中,元宇宙的風口同樣值得警惕。整體來看,在轉型元宇宙的進程中,雖然終點都是同一個詞所代表的時代,但是企業動作卻截然相反。小廠務虛,大廠務實,正在成為中國互聯網企業湧入元宇宙的群像寫生。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480

《面對元宇宙,科技大廠分成了三大陣營》

對待元宇宙,科技大廠正在撕裂——傲慢與偏見,激情與冷漠,但不可否認,元宇宙已成百年科技變局中最大看點之一。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57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58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05 09:43
下一篇 2022-07-05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