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大崩盤,Web3遊戲到底還有沒有未來?5篇論文深度探討

根據最新的 DappRadar 和 BGA Games 報告,4 月份區塊鏈遊戲活動創下歷史新高。遊戲 dapp 吸引了超過 120 萬個新的活躍錢包。儘管市場日漸低迷,5 月份每天仍然有 222 萬個獨立活躍錢包(UAW)連接到區塊鏈 dapp,與 4 月份相比,環比下降 5%,但仍比 2021 年 5 月高出 32%。

有人認為最近加密貨幣的市場崩盤有助於從中淘汰不合格的市場參與者,這也可能減少市場投機,讓加密用戶專註於項目的長期價值。

那麼在Web3遊戲未來將會如何發展呢?今天就和白話一起來看看Vader Research此前整理的5篇Web3遊戲相關論文概述編譯:

論文一:看好Web2遊戲開發者開發的Web3遊戲

遊戲製作不是一項簡單的工作,要想遊戲能從發行走到成功更是艱苦卓絕,要不然怎麼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遊戲走向死寂呢!長期以來,儘管該行業一直很熱門,但也老是被批評為不可擴展且難以進行風險投資。因為手游技術的可轉移性,通過設計可轉移流行遊戲開發專有技術,這才大大改變了該行業的發展。

但是當前的 web3 遊戲的發展浪潮不是為尋求樂趣的傳統遊戲玩家設計的,而是為尋求龐氏騙局的加密貨幣和淘金研究者設計的。從一開始,我們就表達了對Axie Infinity 的盈利模式可持續性的擔憂。P2E 是一個圍繞複雜代幣經濟學的遊戲式金字塔計劃,所有 P2E 遊戲必然會走向崩盤,就像每個抵押不足的算法穩定幣都會崩盤一樣。

每個遊戲經濟都有現金流入和流出。實際上,任何遊戲要可持續發展,現金流入必須超過流出。一個可持續的遊戲經濟的流入應該來自那些在下沉市場(化妝品、VIP通道)上花費追求娛樂而不期待財務回報的玩家。

P2E 模式的問題在於,玩家在這些遊戲上花錢,但期望在 30 天內將他們的錢翻倍。這些流入就是我們所說的通脹下沉。它們雖然為遊戲經濟提供了短期現金流提振,但以更大的長期經濟問題為代價。

因此,真正的解決方案是構建一個有趣的遊戲,這個遊戲具有令人上癮的核心循環模式、精美的視覺效果。精彩的故事情節和充滿活力的社交元素,以征服傳統遊戲玩家在沒有任何財務回報期望的情況下花錢購買虛擬物品。眾所周知,遊戲玩家通常花錢購買虛擬物品來滿足情感需求。

加密大崩盤,Web3遊戲到底還有沒有未來?5篇論文深度探討

想要設計這樣令人上癮的遊戲非常具有挑戰性,通常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完成。我們認為,傳統遊戲開發者在經驗豐富的顧問的幫助下掌握加密貨幣的知識背景后,比加密原生創始人進行遊戲開發設計更容易。

因為傳統遊戲玩家並不關心 NFT、去中心化或所有權歸屬問題。他們想要的是有趣的遊戲、刺激的遊戲體驗。而Web3 Gaming 需要通過有趣的遊戲和流暢的入門體驗去吸引的那些傳統的遊戲玩家們。

因此,我們更看好由經驗豐富的 web2 遊戲開發商開發的 web3 遊戲。

論文2:遊戲NFT將成為1000億美元以上的金融市場

由於區塊鏈的所有權分配方式,大多數 web3 遊戲將擁有更開放的經濟體,遊戲內的資產可以在二級市場上進行無許可交易。傳統的遊戲虛擬物品是一個價值 500 億美元的產業——這個數字主要只包括初級銷售,因為交易二級遊戲物品通常是被明面禁止的。在2015 年,二手遊戲商品的黑市總價值估計為 50 億美元。

隨着傳統遊戲融入 web3 模式,更多的web3 遊戲被開出來,數百萬個獨特的遊戲內 NFT也應運而生。迄今為止,有超過 1200 萬個獨特的 Axie NFT。我們相信 web3 遊戲的增長將導致遊戲內 NFT 二級金融市場的累積規模超過某些金融市場。

加密大崩盤,Web3遊戲到底還有沒有未來?5篇論文深度探討

與其他每一個複雜的金融市場(股票、債券、商品)一樣, 遊戲類 NFT 金融市場在將達到一定的規模之後,也將吸引供應商來為人民解決某些複雜的問題,如資產管理公司、對沖基金、激進投資者、量化交易者、被動指數、衍生品經紀人、公會經紀人、結構化 NFT 貸方、併購顧問等等。

我們認為傳統遊戲向 web3 遊戲得融合將加速整個行業的增長,而 web3 遊戲的開放經濟體質將吸引更多投機者和金融資本,從而有望將遊戲 NFT 市場規模累計增加到 1000 億美元以上。

論文 3:每個 Web3 遊戲都會有中央銀行行長

每個 Web3 遊戲都是一個經濟開放的獨立國家。玩家是公民,投機客是外國投資者,淘金者是移民工人,遊戲開發商是政府和中央銀行。

在現實世界的經濟體系中,經濟增長和發展可持續性之間存在一種利弊權衡的選擇——通常是政府着眼於短期增長以贏得選舉,而央行着眼於可持續發展以實現長期可持續經濟。為了同時實現這兩個目標,對於生產力和效率(更好的技術、更低的成本、更高的產量),經濟體們都會努力兩手抓。

虛擬世界經濟體有不同的優先級事項——首先是吸引、留住玩家並將其貨幣化,然後最大限度地提高遊戲特許經營權的長期價值。經濟的可持續性對玩家行為的影響同樣重要。虛擬經濟學家不需要解決貧困或失業等問題。也就是說,擁有可持續的虛擬經濟對於確保長期玩家留存很重要。虛擬世界的低效率是一個特性,而不是一個錯誤。

加密大崩盤,Web3遊戲到底還有沒有未來?5篇論文深度探討

Web3 遊戲經濟有一個我們以前沒有完全面對過的挑戰性的問題,那就是,在未經許可的二級市場中會擁有多個用戶群(遊戲玩家、投機者、金農)的開放虛擬經濟,因為缺少監管,會有很多問題。諸如 Runescape、EVE、魔獸世界等 Web2 MMO 在某種程度上也面臨著類似的挑戰,但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二級市場可以實現無許可且無摩擦衝突的問題。

在保持可持續的開放性遊戲經濟平衡增長的同時,留存和貨幣化將是 web3 遊戲虛擬經濟學家面臨的持續挑戰,因為自由市場套利者將不斷尋找低效率的代替品。遊戲經濟管理也是通過Token/NFT激勵的重要用戶獲取渠道。

因此,每個 web3 遊戲都會有一個內部或外部的央行行長。

論文 4:龐氏騙局將減緩 Web3 遊戲的發展

Stepn、Luna、Thetan Arena、DeFi Kingdoms 和 Pegaxy 等項目使用複雜的代幣經濟學來掩蓋其龐氏經濟學性質,對比web2遊戲而言,這將使 web3 遊戲在獲取到真正的遊戲玩家方面落後好幾年。

這些項目的影響者和風險投資人以安全或非龐氏騙局的形式進行營銷,但以犧牲加密貨幣的信用值作為代價。儘管一些用戶意識到龐氏騙局並享受賭博的快感,但大多數用戶都是不知情的散戶投資者,他們大都最終失去了積蓄。

加密大崩盤,Web3遊戲到底還有沒有未來?5篇論文深度探討

圍繞這些項目崩盤潰的負面宣傳和口碑通常會導致傳統遊戲玩家和遊戲開發者認為 web3 遊戲和 NFT 只不過是不受監管的龐氏騙局。可是Web3 遊戲的發展需要傳統遊戲玩家,他們的參與才使得由經驗豐富的遊戲開發人員開發的 web3 遊戲更加有趣、有價值。

有趣的遊戲不需要 5000% 的 APY 龐氏騙局來建立和發展玩家群。這些激勵措施吸引了雇傭投資者或淘金者,一旦另一個類似項目提供更有吸引力的回報,他們就會立即流失。早期由雇傭兵用戶主導的遊戲可能會阻止傳統遊戲玩家參與。這些項目不斷需要新的資金來維持經濟體的持續發展,最終將面臨不可避免的死亡螺旋。

如果合理使用龐氏經濟學,只要不被濫用,它可以成為冷啟動和擴大推廣網絡效應的非常有效的工具。了解遊戲是否具有不可持續的龐氏經濟學的經驗法則是查看 ROI (Return On Investment:投資回報率)。如果你的投資回收期低於 120 天,那就是典型的龐氏騙局——投資回收期越快,經濟就越不可持續。

我們為Axie Infinity、Pegaxy、Thetan Arena、Crabada和許多其他 web3 遊戲建立了詳細的財務模型,通過應用各種模擬和壓力測試來預測經濟前景。我們還在 2021 年 8 月就Axie Infinity 的經濟不可持續性發出了警告。

龐氏騙局會減緩 web3 遊戲的採用。因此,我們只會與希望建立長期遊戲特許經營權的團隊合作,並且不會就設計不可持續的龐氏經濟學提供任何建議。

“造船最好留給那些不參與有意設計和營銷泰坦尼克號的人”

論文 5:到 2030 年 Web3 遊戲將雇傭 1 億以上的玩家

Axie Infinity 幫助超過 300 萬玩家通過玩電游獲得收入。即使它的經濟不可持續——遊戲開發商與玩家分享收益,並期望這可以吸引更多鯨魚來消費的想法也是一個雙贏的案例。隨着我們看到更多可持續發展的 web3 遊戲,我們相信研究者/社區學者將在 2030 年增長並達到 1 億以上。

web3 遊戲經濟的開放經濟將使玩家能夠在遊戲中用他們的時間來換取金錢,在這些遊戲中,大手筆玩家/巨鯨們樂於為其他人執行特定操作而付費。只要不花錢的人讓花錢的人感覺良好,花錢的人就會繼續花錢,遊戲經濟就會可持續。這篇論文的主要靈感來自於 Castronova 的Players For Hire白皮書,該白皮書對於那些想要了解更多有關該主題的人來說是必讀的。

“其他人的存在對大手筆的消費者來說很有價值,原因有幾個:比別人更富有、更強大的快感,是以及,還有一起陪伴的簡單快樂。不管是什麼原因,那些有能力向任何人敞開大門的公司,大手筆消費者也會願意付給公司更多的錢。” (卡斯特羅諾娃)

低技能工作的自動化將讓更多的低技能工人失業,並導致更廣泛的收入不平等。這可能會導致富人將更多時間花在娛樂上,因為無聊將成為他們最大的問題。因此,他們可能會在遊戲上花費更多的時間和金錢。

加密大崩盤,Web3遊戲到底還有沒有未來?5篇論文深度探討

另一方面,窮人將難以找到低技能工作的工作機會。對於窮人來說,遊戲將是一個很好的副業選擇,因為他們不一定需要具有很強的就業競爭力。單獨的工資收入很可能不足以支付全部生活費用,但遊戲將成為一筆有意義的副業收入。有競爭力的玩家可能能夠通過玩電子遊戲謀生,但非競技玩家可能無法完全支付他們的生活費用,並將視頻遊戲收入視為一種副收入。

從心理上和社會上來說,只有有二等艙存在才存在一等艙。因此,所有自由球員的比較角色只是成為第二類。他們的工作就是準確地坐在二等艙,讓頭等艙的乘客能夠先上車、吃到更好的食物和有更多的空間。” (卡斯特羅諾娃)

“在雇傭遊戲中,每個人仍然是英雄。但他們中的一些人會付出很多真金白銀才能成為一個真正了不起的英雄,而另一些人將獲得非常少量的真金白銀才能成為一個相當不錯的英雄。” (卡斯特羅諾娃)

在反烏托邦的Web3中,政府和私人廣告會將日常收入用來換取特定的勞動力,這將逐漸成為大眾基本收入。因此,我們相信到 2030 年 web3 遊戲將雇傭超過 1 億的研究者。

原標題:5 Theses on Web3 Gaming
原文鏈接:https://defivader.medium.com/5-theses-on-web3-gaming-b0ea86b8f613
作者:Vader Research
編譯:火火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937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20 18:00
下一篇 2022-06-20 1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