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丨創作者如何在實踐中創建並使用 NFT 會員資格

作者:Reddit 產品總監 Peter Yang

來源:Future,本文由 DeFi 之道編譯

2021 年,Chris Dixon 寫了一篇關於創作者如何使用 NFT 將他們的“1000 名真正的粉絲”貨幣化的文章。從那時到現在,NFT 的用例已成倍增加。

舉個例子:NFT 會員資格的興起,要求粉絲持有特定的 NFT 才能加入私人社區並享受其福利。NFT 會員資格為創作者提供了一種加強其品牌的方式,建立有價值的社區,並讓粉絲在社區發展中分享收益。

通過在 Twitch 和 Facebook 致力於創作者增長工作,以及撰寫關於創作者經濟的文章,我相信 NFT 會員資格將成為與廣告和訂閱相媲美的創作者盈利​​渠道。根據現實世界的例子,我分析了為什麼創作者可能會考慮 NFT 會員資格,它們在實踐中是如何使用的,以及創作者經濟和 web3 創業公司如何利用它們日益增長的人氣。

NFT 會員資格的優勢

雖然所有的 NFT 都是存儲在區塊鏈上的數字收藏品,但不同的類型可以滿足不同的目的。例如,人們經常購買個人資料圖片 NFT(PFPs),作為頭像使用。

然而,有了 NFT 會員資格,NFT 就是一張專屬團體的入場券。想想看:Soho House 或鄉村俱樂部,但會員資格首先是在線的,進入取決於你是否是代幣持有者,而不是有合適的關係。

越來越多的創作者通過為他們的粉絲建立 NFT 社區來涉足 web3。對於有商業頭腦的創作者來說,NFT 會員資格可以在幾個方面取代並補充傳統的訂閱和基於廣告的收入模式:

創作者可以通過細分粉絲的付費意願,從 NFT 中獲得更多收益。在 YouTube 等傳統平台上,創作者使用廣告鎖定不會為內容付費的休閑粉絲,並使用訂閱來定位願意支付少量費用的粉絲。結果,他們從真正的粉絲那裡得到了更多的錢。NFTs 通過針對各個級別的粉絲,讓創作者獲得更多收益。創作者既可以以他們最大的粉絲為目標,推出限量版 NFT 系列,也可以推出後續系列,以瞄準更休閑的粉絲。

指南丨創作者如何在實踐中創建並使用 NFT 會員資格

創作者可以通過降低中間商費用從 NFTs 中獲得更多收益。傳統平台會從創作者訂閱和廣告中收入抽取的很大一部分,並且可以在未經創作者許可的情況下隨時更改政策。使用 NFT,創作者可以保留他們從初始鑄幣中獲得的大部分收入(請參閱此 NFT 鑄幣指南),然後還可以從版稅中獲得額外收入。

創作者可以有意義地承認早期的粉絲群體。在傳統平台上,創作者的早期支持者不會因為創作者變得更受歡迎而獲得任何回報。當然,有人可以說他們在 YouTuber 成名之前就發現了他們——但這很難證明,而且早期粉絲的身份也不可能帶來實際的好處。

另一方面,NFTs 為粉絲提供了一種明確展示他們作為創作者早期粉絲的方式。創作者可以獎勵這些早期粉絲,例如參加活動和特別發行。此外,創作者的早期收藏品(從音樂家到運動員)往往會根據創作者的成功而升值。通過這種方式,NFT 直接激勵粉絲幫助創作者取得成功。 

NFT 會員資格的缺點

對於創作者來說,NFT會員資格也有潛在的困難之處需要注意。

創作者無法直接控制 NFT 鑄造后的價格。儘管創作者可以設定初始 NFT 鑄幣價格和他們在二級版稅中的份額,但他們對未來 NFT 價格的控制力較弱。例如,如果整個 NFT 市場崩潰,創作者最終從 NFT 中獲得的收入可能會少於傳統渠道。

另外,投機者可以購買創作者的 NFT 並抬高價格,而不給真正的粉絲參與的機會。為了防止后一個問題,創作者可以在投機者了解該項目之前,儘早向粉絲推廣 NFT “允許列表”位置。他們還可以制定規則,禁止任何一個人一次購買過多的 NFT。

如果 NFT 的價值不明確,創作者可能會疏遠粉絲。創作者需要明確表達其 NFT 會員資格的價值,以免讓粉絲失望。粉絲要求創作者信守承諾,並期望他們為 NFT 會員提供長期效用。而在沒有明確計劃如何為會員提供價值的情況下啟動 NFT 會員資格會使創作者的聲譽面臨風險。

管理 NFT 會員社區是一項艱巨的工作。社區管理是創作者現有內容製作計劃之上的一項重要承諾。為了幫助減輕他們的工作量,創作者可以聘請一個團隊來保持社區的參與,並鼓勵粉絲在提升會員價值方面發揮作用。但是,他們不太可能將參與職責完全外包出去——畢竟,創作者是他們品牌的核心。

創作者如何在實踐中使用 NFT 會員資格

獲得 NFT 會員資格的最低要求是什麼?成功的社區通常包含三個組成部分:

1.創作者已經有一個參與的粉絲群,可以邀請他們購買其 NFTs。

2.粉絲購買 NFT 以加入社區並幫助增加會員價值。

3.創作者及其社區以現實世界的利益形式為會員提供效用。

讓我們看看三個能夠很好地說明這一模式的 NFT 會員社區的例子。

VeeFriends 是 Gary Vaynerchuk 創建的 NFT 系列,他是預訂平台 Resy 和數字機構 VaynerMedia 的聯合創始人,同時也是該機構的首席執行官。

  • 創作者:憑藉他的企業家信譽, Gary 建立了一個龐大的、多平台的受眾群體。
  • 社區: Gary 通過教育使他的聽眾加入 VeeFriends 社區,了解為什麼 NFT 很重要以及如何首次購買。他為他的 NFT 收藏中的所有角色繪製並創造了背景故事,並將代幣與個人聯繫起來。
  • 實用性:所有 VeeFriends 持有者均可免費獲得參加 VeeCon 會議的三年通行證。首屆 VeeCon 於 2022 年 5 月舉行,邀請了 Snoop Dogg 和 Beeple 等重量級發言人。VeeFriends 持有者在組織活動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Moonbirds ,來自 Kevin Rose 的私人社區 Proof Collective 的第二個 NFT 系列。 

  • 創作者:Kevin 主持了流行的加密播客 Modern Finance
  • 社區:Proof 的第一個NFT 系列有 1000 個通行證。許多收聽 Kevin 播客的頂級 NFT 收藏家購買了這些通行證,這為社區注入了人才,並為 Moonbirds 創造了潛在的需求。
  • 實用性:Moonbirds 持有者被激勵長期持有他們的 NFT 以解鎖獨家獎勵,例如商品和現實生活中的活動。

Developer DAO‌,是由開發者 Nader Dabit 在離開 AWS 專註於 web3 后推出的 DAO。

  • 創作者:Nader Dabit 在他的 YouTube 頻道上建立了觀眾群,該頻道專註於開發者教育。然後,他啟動了 Developer DAO,以加速 web3 建設者的教育和影響。
  • 社區:開發者和其他人才購買了 Developer DAO NFT,放大了會員的吸引力。
  • 實用性:訪問社區本身已成為 NFT 的主要優勢。成員們互相幫助舉辦活動、建設項目和尋找工作。 

以下是說明 NFT 會員項目如何提供長期效用的其他示例:

指南丨創作者如何在實踐中創建並使用 NFT 會員資格
  • 訪問創作者和社區——ZenAcademy:持有者可以進入 NFT 愛好者的私人社區,並與一位頂級NFT收藏家和教育家 Zeneca 度過工作時間。
  • 知識產權(IP)——Bored Ape Yacht Club:持有者可以將他們的 BAYC 用於其他目的並賣出。例如一些成員已經建立了衍生項目,如工作室 Jenkins the Valet。
  • 現實生活中的事件——CPG Club:持有者可以進入 Web3 運營商的社區,定期計劃現實生活中的聚會,以及其他福利。
  • 現實生活中的會員和治理——LinksDAO:持有者可以獲得高爾夫商品和私人高爾夫俱樂部會員資格。他們也有權對 DAO 的發展方向進行投票。
  • 教育——CuriousAddys:持有者可以獲得在線 NFT 課程、教育遊戲和進入學習社區。
  • 加速器登記——Meta Angels:持有者可以優先接觸 Angel Labs(一個為 NFT 項目創始人提供的 10 周加速器項目)推出的項目。
  • Merch 和 NFT 空投——World of Women:持有者有機會獲得由女性藝術家空投的額外 NFTs 和藝術版畫,以及其他福利。

公司如何幫助創作者管理 NFT 會員資格

創作者和社區正在以新的方式嘗試使用 NFT 會員資格。隨着這一趨勢的升溫,創作者從 web2 跳轉到 web3 的整個用戶旅程中都將需要幫助。為了支持創作者,初創企業可以:

創建 NFT 會員資格

  • 定義會員詳細信息(例如,目標、受眾、數量、價格、福利)。
  • 招募一個團隊或選擇無代碼解決方案來製作藝術品、智能合約和網站。 

向粉絲介紹會員資格

  • 建立社區並告訴粉絲為什麼 NFT 會員資格很有價值。
  • 使用允許列表為粉絲和投機者預留 NFT。

與社區合作,為 NFT 會員創造價值

  • 了解哪些持有者對社區貢獻最大。
  • 與持有者合作,為 NFT 會員提供持續的效用。

管理業務

  • 管理並找到為財庫提供資金的方法,例如通過合作夥伴關係。
  • 管理稅收和法律合同。

目前,許多公司已經在解決上述挑戰。我很高興看到更多的創作者和社區使用 NFT 作為創造價值的工具,並分享上升的收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868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17 14:59
下一篇 2022-06-17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