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元宇宙需要 NFT?NFT 能帶來什麼不同?

作者:punk6259,由DeFi之道編譯。

什麼宇宙需要 Crypto?或者,具體來說,為什麼元宇宙需要 NFT。

至關重要的是,元宇宙的所有權層最終將位於公共區塊鏈上而不是私有數據庫中。

請繼續閱讀以了解原因。

第一個話題:什麼是元宇宙?

是臉書嗎?是 Epic 嗎?是蘋果公司嗎?是 Otherside 嗎?是 Decentraland 嗎?

不,在我看來,元宇宙不是這些東西。

最抽象層的元宇宙是互聯網,但這個互聯網有兩個區別。

第一個區別是這個互聯網的可視化層會越來越好。

今天,我們在互聯網上有免費的全球視頻會議和 4 K 電影。我們以前沒有這些。

十年後,我們將擁有“功能擴展和混合的現實”。

什麼是“功能擴展/混合的現實”?

想象一些具有不同大小/重量/樣式的太陽鏡。

這些眼鏡將能夠在普通現實、增強現實(覆蓋在您的視野上的數字對象)和虛擬現實之間切換。

我們將大部分時間花在增強現實上,而不是虛擬現實上。

想象一下增強現實打破了筆記本電腦和手機屏幕的束縛。

想象一下走在海灘上,不用拿起手機看消息通知,只需要用餘光掃一下就能看到它。

想象一下一位同事傳送到您的辦公室進行聊天或頭腦風暴會議,他們或多或少看起來就像他們真人就在那裡。

如果疫情影響商務旅行,你知道“傳送”能夠帶來多少想象空間嗎?

不過,您有時也會進入虛擬現實。

也許你想和你的同事一起在一個有數據和文檔的房間里漫步,這就像一個虛擬的工作空間。

也許你想提前看看你計劃去的酒店,你可以在虛擬現實中穿過它,看看旁邊的海灘,看看游泳池。

但你大部分時間還是要在增強現實中。

對於無論如何整天都在看屏幕的知識工作者(我)類型,這應該是生活質量的提高,而不是降低。

在屏幕上花費的時間更少,在更自然的用戶體驗中的時間更多。並且這將開始使你的物理位置幾乎與商業目的地變得無關。

基本上除了吃/喝的社交部分,一切都將接近現實生活,而且不需要旅行。

與此同時,我們的計算機將擁有越來越好的 3D 空間。

在元宇宙空間應用OM(@OM100m)中四處走動並欣賞 NFT 畫廊不需要特殊裝備,並且明顯比在 OpenSea 上以 2D 形式瀏覽 NFT 更好。

你當然也可以帶着虛擬現實眼鏡進入 @OM100,但實際上,時至今日,虛擬現實眼鏡仍然很煩人——沉重、體積大、電池壽命短。

我在 OM 中 99.9999% 的時間都花在筆記本電腦上。

但這將是一個進步,一個漸進的進步,基於瀏覽器的世界將變得更好,增強現實設備將變得更好。

一點一點,互聯網的可視化層會變得更好,直到虛擬與現實變得無法辨認(大約還需要 10 年左右)。

隨着互聯網的可視化層越來越好,數字對象將變得更加有用和重要。

頭像(2D 和 3D)、藝術、上學、工作、3D 虛擬空間和數百種其他事物。

不僅對象本身會變得更加重要,它們還會導致不同的緊急行為。我們已經在化身和混合著同名/假名/匿名的社區中看到了這一點。

是的,它是未來的互聯網,但是……就像社交媒體改變了互聯網上的人類行為一樣,元宇宙類型的體驗將進一步改變它。

NFT Twitter + Discord + 各種虛擬世界是早期元宇宙的一種形式。

我覺得我在這裡進入了一個不同的世界,而不僅僅是一些網站。

現在將決定 2030 年代互聯網/元宇宙/人類社會健康的最重要問題。

這個問題是:“誰存儲了這些數字對象的最終所有權記錄”

有兩個答案:1. 公司的數據庫;2,區塊鏈。

如果我們以“公司的數據庫”告終,我們最終會遇到所有 web2 功能障礙,並且更糟。

SMTP 是一個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開放協議,因此我們不會在“誰可以使用電子郵件”上發生社會層面的爭論。

在線短消息最終變成了推特。所以我們最終就“誰可以使用短信”這個話題進行了最荒謬、超現實的討論,這取決於“誰是 Twitter 的 CEO”

對於我們日益數字化的經濟來說,這不可能是正確的架構。

對包括 Twitter 在內的所有人來說,這都是一個雙贏的局面。Twitter 無法每天對世界上所有 80 億人進行排名,也無法每天決定誰足夠頑皮或友善,它只可以發送短消息。

但是,如果元宇宙最終變成了今天的社交網絡,你所有的(重要的)數字資產都在 API 密鑰和服務協議條款之後,那麼它在多個方面都會變得更糟。

第一個原因是尋租(rent-seeking)。

Facebook 提議從每個元宇宙對象中抽取高達 47.5% 的收入。

為什麼所有人,尤其是任何非美國經濟體,都希望將其數字 GDP 的 50% 交給給 Facebook?這個數字簡直高到離譜。

第二個原因是“恐懼”-> 元宇宙將是你永久的、圍繞在你周圍的數字現實。如果根據算法標誌或隨機用戶服務監管,您可以被封禁,這太可怕了。你可能會無緣無故就失去一切。

三是政治安全。對於在這方面完全沒有發言權的其他國家來說,情況要糟糕 100 倍。

四是全球國家安全。增強現實通過將相機指向您的視野來工作。

想象一下,如果我給 web2 高管發放一個攝像頭,並說:“請戴上這個,戴在你和你家人的頭上,將信息流導入 6529 個服務器。別擔心,我有隱私政策”

我顯然會捧腹大笑。但這就是未來幾年科技巨頭將要發生的事情。而這個安全蜜罐——世界上每個人的實時流式傳輸視圖,將受到黑客和安全服務的破壞威脅。

什麼是 NFT?

一種標準化的、可互操作的、可移植的、去中心化的、自主的、用戶控制的、跨應用的方法來存儲任何數字對象。

用最簡單的話來說,任何集成了 ERC-721 的應用程序都可以集成 CryptoPunks系列作品。這是支持創新和互操作性的一種非常優越的方式。

相比之下,您的 web2 數字對象則被陷在原地,無法動彈。

這或是元宇宙需要 NFT 的原因之一,你覺得呢?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727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13 17:15
下一篇 2022-06-13 1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