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認為新風口來了,00后湧入數字藏品,有人認為“沒準以後能換一套房”

摘要:儘管眾多數字藏品平台均明確限制二級流轉,但場外交易仍屢見不鮮。有的平台直接開通寄售服務,相當於開通了二級交易市場。有的更是直接操縱藏品價格漲跌,重複着2017年ICO割韭菜的故事。在暴利引誘下,眾多90后、00後年輕人蜂擁而至,成為了新韭菜。

熱點資訊:

敦煌飛天壁畫數字藏品將於 6 月 11 日 0 時開啟預售

據人民網 6 月 10 日消息,靈境・人民藝術館與敦煌工美文化創意有限責任公司、上海藝述事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推出“天歌神韻 神化輕舉”敦煌飛天壁畫數字藏品。該數字藏品將於 6 月 11 日 0 時開啟預售,6 月 13 日 10 時正式發放。

此次“天歌神韻 神化輕舉”敦煌飛天壁畫數字藏品一共精選了 4 幅作品,分別是《反彈琵琶伎樂天》《起舞飛天》《散花飛天》壁畫修復版和再創作版《寰球共此仙樂:反彈琵琶伎樂天》(動畫)。其中《反彈琵琶伎樂天》《起舞飛天》《散花飛天》3 款為普通款,每款各發行 3000 份,每份定價 118 元。

巨人集團黃金醬酒發行首款數字藏品,史玉柱、騰格爾等持有

據中國網財經 6 月 10 日報道,巨人集團旗下白酒品牌黃金醬酒今日宣布推出首款限量數字藏品,一共發行 33 個尊享版、288 個典藏版。其中,編號 1 的尊享版數字藏品由巨人集團創始人史玉柱持有,著名歌唱家騰格爾持有編號 8 的尊享版數字藏品,中國酒業協會副理事長、江南大學副校長徐岩也是首批持有者。

浙江自然博物院“ 24 小時博物館”正式開放,運用“元宇宙”虛擬技術呈現海量藏品信息

據新華社 6 月 10 日報道,浙江自然博物院“24 小時博物館”9 日晚正式對公眾開放,為公眾提供了一個不閉館的文化空間。 “24 小時博物館”還運用“元宇宙”虛擬技術,呈現海量藏品信息,採用 AI 增強現實、多媒體動畫、科學繪畫、聲音裝置、體感互動遊戲等多種展示手法,配套多元的研學活動,促進博物館課程與科學課程的密切銜接。

HTC 或將於 6 月 28 日發布 Viverse 元宇宙手機

據 Engadget 6 月 10 日報道,早些時候 HTC 發布預告,確認將於 6 月 28 日舉辦一場主題為“登入・未來”的活動。根據預熱圖來看,屆時官方或將發布與旗下元宇宙平台 Viverse 深度集成的新品手機。
在今年的 MWC 上,HTC 曾透露過自己計劃推出具有元宇宙特性的高端手機,本次即將發布的新品或將扮演 Viverse 元宇宙入口的角色。

萬事達卡將 Web3 及 NFT引入其支付網絡

巴比特訊,6 月 10 日,萬事達卡已宣布將 Web3 引入其支付網絡 ,並支持用戶通過其借記卡和信用卡購買 NFT。公告稱,萬事達卡正在努力通過 Immutable X、Candy Digital、The Sandbox、Mintable、Spring、Nifty Gateway 和 Web3 基礎設施提供商 MoonPay 來實現 NFT 業務。萬事達卡正在與這些公司合作,允許人們使用他們的萬事達卡購買 NFT。在這些公司的幫助下,萬事達卡也將支付網絡引入了 Coinbase 的 NFT 市場。此前 5 月份消息,萬事達卡已向美國專利商標局 (USPTO)提交十多項 NFT 專利和元宇宙相關商標申請。

元宇宙薦讀:

《起底數字藏品二級市場:場外亂象叢生 場內大漲大跌 00后成新韭菜》

儘管數字藏品已對金融炒作屬性進行了剝離,加上眾多平台均明確限制藏品的二級流轉。但其場外交易仍屢見不鮮,一份售價9塊9的數字藏品轉手賣價可達幾百到上萬不等,收益動輒幾十上百倍。在暴利引誘下,眾多90后、00後年輕人蜂擁而至。近日,區塊鏈日報記者潛入多個投資交流群,一窺當下數字藏品火爆的背後。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6730

《虛擬數字人的變遷:從小眾走向共生》

回顧虛擬數字人的發展歷程,技術是核心要素,而人們對虛擬數字人的想象和不懈追求更是催化劑,推動虛擬數字人從 2D 動畫走向 3D 超寫實,從定製化走向通用化,從商業端走向用戶端。元宇宙將人類帶向了一個新的虛擬交融時代,虛擬數字人也將成為新的人機交互形式,以及人類的重要存在方式。甚至在未來,人們的數字化身和原生虛擬人的區別將逐漸被弱化,元宇宙的參與者成為“碳基生命”和“硅基生命”混合體。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6588

《梳理 | NFT的十大細分類別》

通過對主流的 NFT 進行分類,我們觀察到 NFT 所涉及的領域已經遠遠超越了傳統的藝術品 / 收藏品。越來越多的 NFT 項目開始賦能 NFT 多樣化的公用事業,為 holders 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在熊市期間,那些 100% 由投機構成的 NFT 基本徹底涼涼,而那些有故事、有實用性和社區的 NFT 則可以持久發展下去。我們根據其效用對市場上的 NFT 進行分類。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6688

《虛擬主播背後的真實遊戲:AI完全取代“中之人”,粉絲會買賬嗎?》

資本的終極意圖是,通過不斷迭代,最終用AI來替換“中之人”。到時候粉絲無法分辨“皮套”背後究竟是AI還是真人,完全意義上的虛擬偶像就將誕生。而這樣的虛擬偶像才是永遠聽話永不翻車的印鈔機。互聯網發展的核心驅動力是,把不可複製的東西變成可複製的。數字化浪潮發展到虛擬偶像這一步,可以說觸及了人性的底層代碼。現在,技術開始複製人類自身了。可是,假如真的有一天,AI完全取代“中之人”,粉絲會買賬嗎?還是說,人們會懷念過去那些有翻車風險的活人偶像?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663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673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12 15:08
下一篇 2022-06-12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