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6家央媒入局數藏,發行藏品超40萬份,銷售額超600萬元

摘要:目前,數字藏品已經成功“破圈”,成為一種新時尚,也成為央媒的宣傳展示舞台。據《鏈新》不完全統計,目前已有新華社、人民日報等6家央媒入局數藏,共發行了數字藏品超40萬份,銷售金額超過600萬元。

熱點資訊:

浙江衛視即將發布數字藏品

巴比特訊,6月3日,據浙江衛視消息,浙江衛視數字人工作室已正式授牌成立,由浙江省委宣傳部指導、浙江廣電集團部署,浙江衛視與騰訊互娛知幾聯合打造的數字人谷小雨,是國內首個使用虛幻引擎在廣電AR實時舞台實現實時渲染的超過200萬面數的高精度寫實虛擬人。在後續的布局中,浙江衛視即將上線數字藏品,籌建數字虛擬技術實驗室,探索數字人更多元的應用場景。

韓國現代信用卡公司計劃建立 NFT 交易所並推出加密錢包服務

據財聯社 6 月 7 日訊,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旗下現代信用卡公司已與一家編程教育初創公司 Fashionable Lion 達成合作,兩家公司計劃在下半年成立合資公司 Modern Lion,建立 NFT 交易所並推出加密錢包服務。

韓國互聯網巨頭 Kakao 公布其基於文本和虛擬世界的雙軌元宇宙戰略

據 Techm 6 月 7 日報道,韓國互聯網巨頭 Kakao 今日公布其基於文本的元宇宙及基於虛擬世界的雙軌元宇宙戰略。此外,Kakao 計劃通過提供獎勵來增加用戶參與度,以此發展 Web 3.0 市場。

投融資:

NFT 遊戲開發公司 Oxalis Games 完成 450 萬美元融資,Blocore 領投

據 Blockchaingamer 6 月 7 日報道,英國 NFT 遊戲開發公司 Oxalis Games 宣布完成 450 萬美元融資,Blocore 領投,芬蘭遊戲巨頭 Supercell、Animoca Brands、Griffin Gaming Partners、Ian Livingstone 和 Jagex 首席執行官 Phil Mansell 參投。據悉,Oxalis Games 由 Bossa Studios 和 The Secret Police 前聯合創始人 Ric Moore 以及 Star Wars 前員工 ina Nelson 共同創立。他們希望打造樂趣至上的下一代加密遊戲,在質量和用戶體驗方面提高標準,並利用 NFT 做一些以前從未見過的開創性工作,繼而重新定義人們對加密遊戲的看法。

元宇宙薦讀:

《數字藏品的隱秘角落:操縱、賭博、龐式,不講藝術,只講投機》

“人永遠賺不到認知以外的錢。”某數字藏品“共識群”中,曾經所有人都將這句話奉為圭臬。所謂“共識群”,即持有某款數藏的用戶們為維繫價格的抱團。在數藏圈子裡,此類“共識群”不計其數。當下二級市場遇冷的大環境下,建立“共識”已然成為了玩家駐守數藏的方式。在他們眼裡,數字藏品即危險又迷人,既有一夜暴富的幸運者,也存在因數藏而寫下萬字遺書的玩家。而隨着監管趨嚴、行情冷落,有人萌生出退意,有人早就想走,卻再也走不出來。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5866

《央媒入局數藏領域:發行藏品超40萬份,銷售額超600萬元》

目前,數字藏品已經成功“破圈”,成為一種新時尚,也成為央媒的宣傳展示舞台。據《鏈新》不完全統計,目前已有新華社、人民日報等6家央媒入局數藏,共發行了數字藏品超40萬份,而央媒旗下的數字藏品、數字版權平台已有時藏、新華數藏、靈境·人民藝術館等4家。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5794

《蘋果仍不進元宇宙:備受關注的AR產品為何缺席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

備受關注的蘋果AR產品,沒有如外界預期般出現在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現場。三個月之前的蘋果春季新品發布會上,外界就曾傳出蘋果AR眼鏡有望露面的消息,不過當天庫克近1個小時的演講中,推出的包括iPhone SE三代在內的六款新品里,並未出現蘋果AR的身影。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5778

《“三無”項目 Goblintown 為何能在 NFT 市場掀起妖風?》

冷清的市場中颳起一股「妖」風,名為「Goblintown」(中文直譯為哥布林鎮)的 NFT 系列頭像躥紅,尖耳小妖造型的頭像讓人聯想起《哈利波特》中古靈閣銀行的妖精看守,但畫風更為怪誕,甚至有點醜陋。但其卻成為了近期 NFT 市場交易量前三的項目。Goblintown NFT 就被收藏者們冠以「諷刺現實」之意義,當 NFT 頭像追求畫風精美時,它第一個以「醜陋」示人,從另一個極端吸引玩家眼球。但需要思考的是,「第一」總會被人記住,毫無創建的跟風者又能熱鬧多久?當醜陋的各種哥布林充斥市場時,又會不會帶來「審丑疲勞」?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579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592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08 10:01
下一篇 2022-06-08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