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撥款1.77億美元,韓國政府押注元宇宙,預計其能創造200萬個新工作崗位

原標題:《政府公開投資支持,韓國對元宇宙“野心很大”》

近幾十年來,韓國已成為全球科技強國之一,並擁有三星、LG和現代等科技巨頭公司。如今,為了順應“韓流”,韓國將野心對準了元宇宙公司。

今年早些時候,韓國政府宣布了其野心勃勃的“數字新政”,並計劃撥款2237億韓元(約1.77億美元)。

這筆“巨款”投資是韓國政府對元宇宙的首批投資之一,也是其進入元宇宙世界的開端。儘管對元宇宙將採取的形式仍然未知,但是韓國正在押注元宇宙成為未來科技的中心。

韓國野心勃勃的元宇宙計劃

作為韓國“數字新政”的一部分,元宇宙計劃是為了投資韓國經濟中的新技術,並且通過支持私營企業和創造就業機會來啟動韓國的虛擬世界產業。

這是一項助力韓國科技產業擴張的全國性計劃,該計劃由韓國前總統文在寅發起。

這筆1.77億美元的巨額撥款將發放給各個科技領域的私營企業,來實現虛擬現實(VR)、增強現實(AR)和全息技術的開發。

根據韓國政府的預測,元宇宙的出現將為韓國創造近200萬個新工作崗位。

韓國政府計劃對超過4萬名韓國專業人士進行培訓,並建立至少200家韓國元宇宙企業。

此外,在城市建設方面,首爾市政府正在建設一個價值39億韓元的虛擬世界平台,讓市民能夠虛擬訪問公共服務。

首爾市政府於2021年11月宣布,他們的長期目標是讓首爾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完全進入元宇宙的城市。

韓國為什麼要向元宇宙“扔錢”?

經過這兩年的大肆宣傳,元宇宙讓人們打開了“腦洞”——未來可以虛擬世界中玩耍和生活。

它被吹捧為科學技術的下一個前沿領域,尤其是Facebook將自己更名為“Meta”,並致力於開發以元宇宙為中心的未來。

同時,元宇宙的誕生也符合當下“Web 3.0”的發展,作為一個廣泛的領域,裡面包括了元宇宙、虛擬現實、增強現實和區塊鏈技術,以及加密貨幣和不可替代代幣(NFT)等數字資產。

此外,韓國發展元宇宙還有一個自身優勢,即擁有強大的半導體產業,這讓韓國的虛擬世界夢想更加“現實”。

製造和訪問元宇宙平台所需要的電子設備,包括手機、計算機、XR和VR耳機等,都需要依賴強大的半導體產業基礎,而這正是韓國蓬勃發展的行業。

有媒體援引《平行虛擬世界》一書的作者Nina Xiang表示:

在推動元宇宙發展的方面,韓國政府是目前亞洲政府里最積極、最堅定的一個,其他亞洲政府在規模和範圍上都沒有與之媲美的項目。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552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06 11:30
下一篇 2022-06-06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