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元宇宙風起, 三星卻成“淡定一哥”,是真的“不思進取”,還是在深蹲蓄力?

摘要:元宇宙概念被Meta帶火之後,谷歌、微軟、高通、索尼、Snapchat等知名企業一擁而上,就連保守的蘋果也開始行動,“蘋果即將發售XR硬件”成為大新聞。相比之下,消費電子巨頭三星彷彿化身“小透明”,其計劃今年推出元宇宙新設備的消息幾乎被淹沒了。韓媒狠批三星“不求進取”:過度痴迷於可摺疊智能手機技術,逐漸失去XR領域的地位。

熱點資訊:

韓國政府將投資超過 1.77 億美元來啟動元宇宙領域的國家產業和公司

據 News bitcoin 報道,韓國科學和信息通信技術部長 Lim Hyesook 發布聲明表示,韓國將投資超過 1.77 億美元來啟動元宇宙領域的國家工作和公司。據悉,韓國是首批向該領域投入資金的國家之一。Lim Hyesook 表示,元宇宙是“一個具有無限潛力的未知數字大陸”。

中文在線集團旗下的“第五境面”數字藏品平台首批藏品在今日上線發售

巴比特訊,今日,在兒童節當天,中文在線(股票代碼:300364)集團旗下數字藏品平台“第五境面”邀請國內五位頂流畫手,上線首批以“童年”為主題的頂流漫畫數藏作品。每幅作品限量 1000 份。據了解,“第五境面”已經與數十位知名漫畫家簽署了獨家數字藏品合作協議,其作品將陸續在平台呈現。
“第五境面”數字藏品平台定位為“有內容生態的 IP 數藏平台”,該平台計劃將依託中文在線海量的內容庫及成熟的 IP 開發體系等優勢,擬打通平台內外部資源,開發和運營更具內容生態價值和收藏潛力的數字藏品。

最高人民檢察院發布未成年人法治畫廊數字藏品

巴比特訊,5 月 31 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發布微博表示,最高檢第九檢察廳、最高檢新聞辦公室、檢察日報社聯合舉辦“未成年人法治手繪畫廊”作品徵集活動,收到全國各地檢察機關、學校等組織未成年人投稿作品 4200 余份。“未成年人法治手繪畫廊”選取 90 幅徵集投稿作品進行數字化發行,每幅作品限量發行 110 份數字藏品,於 2022 年 6 月 1 日至 6 月 3 日在 Topholder 微博小程序的“未成年人法治手繪畫廊”數字藏品專區中發放。

廈門市元宇宙產業聯盟成立,已吸納 50 多家相關單位

據《廈門日報》報道,5 月 31 日,由廈門市工信局、大數據管理局指導,咪咕動漫有限公司、廈門信息集團等 13 家單位聯合發起的廈門市元宇宙產業聯盟成立。該聯盟吸納了重點企業、高校院所、金融機構等 50 多家相關單位,旨在發揮多方優勢,共同推動廈門元宇宙產業發展。
前不久廈門市出台了《廈門市元宇宙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2—2024 年)》,該聯盟的成立是落實《行動計劃》的具體舉措,也標誌着廈門在元宇宙產業領域實現了從碎片化向體系化的發展轉型。

汽車之家聯合比特圖譜發布吉祥物家家小恐龍數字盲盒NFT

巴比特訊,6 月 1 日,汽車之家與數字潮玩平台比特圖譜合作,以汽車之家吉祥物家家小恐龍為原型,發布汽車之家 17 周年家家小恐龍系列數字盲盒。比特圖譜是基於BSN文昌鏈的數字潮玩平台,目前主要專註於汽車領域數字藏品創作。

中國網發起成立元宇宙國際傳播實驗室,將展開元宇宙及 NFT 等課題研究

據中國記協網報道,由中國外文局(中國國際傳播集團)下屬中國互聯網新聞中心(中國網)和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共同發起的“元宇宙國際傳播實驗室”宣布成立。據實驗室負責人介紹,元宇宙國際傳播實驗室將圍繞“元宇宙對國際傳播帶來的挑戰與機遇”、“基於元宇宙的跨文化交流形態和國際傳播策略”、“虛擬形象與智能問答機器人”、“沉浸式虛擬空間與文化傳播”、“數字藏品/NFT”、“區塊鏈在國際傳播中的運用”等多個方向開展課題研究。

中南集團旗下數藏公司一幀一現與 LGD 電競俱樂部、紅洞數藏等多家業界知名品牌簽約

巴比特訊,6 月 1 日,中南集團旗下數字藏品生態服務公司一幀一現在杭州電競數娛小鎮 LGD 電競館舉行戰略發布會,與多家業界知名品牌簽約,強勢入局數字藏品賽道。會上發布了一幀一現系列品牌戰略運營計劃,涉及全新 IP 打造、品牌運營矩陣、產品規劃等多個領域的戰略規劃。

未來一幀一現將在數字科技、數字藝術、電子競技、數字社群等多個領域攜手趣鏈科技、紅洞數藏、LGD 電子競技俱樂部和貓鼬社群,在數字時代共同發力,實現跨界合作,通過全方位的戰略合作,建立起一個基於 Web3 的數字生態體系,共同構建起一個具有包容性的“元宇宙”。

數據:BAYC 系列 NFT 總市值超越 CryptoPunks,在所有 NFT 項目排名第一

據 NFTGo.io 數據顯示,Bored Ape Yacht Club 系列 NFT 總市值達 22.7 億美元,超越 CryptoPunks 的 22 億美元總市值,在所有 NFT 項目總市值排名中位列第 1。

元宇宙薦讀:

《不再淡定,三星向元宇宙狂奔》

元宇宙概念被Meta帶火之後,谷歌、微軟、高通、索尼、Snapchat等知名企業一擁而上,就連保守的蘋果也開始行動,“蘋果即將發售XR硬件”成為大新聞。相比之下,消費電子巨頭三星彷彿化身“小透明”,其計劃今年推出元宇宙新設備的消息幾乎被淹沒了。韓媒狠批三星“不求進取”:過度痴迷於可摺疊智能手機技術,逐漸失去XR領域的地位。然而,在競爭對手的高調、外界的批評、投資者的質疑聲中,三星的元宇宙戰略在今年逐漸明朗。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4560

《元宇宙兒童節:你想養一個虛擬娃娃么?》

坎貝爾是著名的行為心理學家和人機交互領域的領導者,致力於利用新興技術的力量來推動創新。她在新書中,將這些虛擬兒童命名為「電子寵物小孩」。書中寫到,「在當前看來,虛擬孩子似乎還有些遙遠,但未來50年的技術進步,將使存在於元宇宙中的虛擬孩子與現實世界的孩子幾無區別」。坎貝爾認為,「隨着元宇宙技術的發展,在大多數發達國家,虛擬孩子將成為社會的一部分。」她表示,對人口過剩的擔憂將促使社會接受這種「電子寵物小孩」。這些由計算機生成的虛擬孩子將只存在於元宇宙中。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4674

《灰色的數字藏品二級市場,你買的是NFT還是JPG? 》

數字藏品(NFT)市場入夏,逐漸火熱了起來。有人將現今國內的數字藝術品市場視為“跑馬圈地”,各類平台暗流涌動,玩轉的花樣層出不窮。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4606

《被壓榨、被性侵……法律監管不完善,虛擬人行業的繁榮只是“空中樓閣”》

近期,在傳媒界大施“十八般武藝”的虛擬人吸引了海量流量關注、企業布局、資本追逐。5月6日,一場虛擬主播VOX在B站進行的,1.7小時營收111萬元的直播,將虛擬人的熱度推向了新高潮。然而,爭議與衝突也伴隨着行業生態的豐富逐漸衍生,“VOX時薪百萬”消息的熱度未褪,A-SOUL成員休眠、虛擬人在元宇宙中被性侵等負面新聞卻接連被曝光。新興行業總是在發現問題、完善監管的過程中滾動前行。法律的規範與健全,是行業健康長足發展的基礎。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459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471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02 10:01
下一篇 2022-06-02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