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虛擬世界不是法外之地,如何用民法典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摘要:如果互聯網上有人營造了一個虛擬的“你”,與現實中的你有着幾乎同樣的姓名與外貌,當你覺得人格權受到侵犯時,該如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呢?

熱點資訊:

奢侈品牌 Prada 將在周四推出 100 個以太坊 NFT

據 Decrypt 報道,奢侈品牌 Prada 將在本周四推出 100 個以太坊 NFT,以配合其最新的 Timecapsule 服裝發布。買家在購買 Prada 與藝術家 Damien Hirst 的兒子 Cassius Hirst 最新合作的實體商品時,將收到一個免費空投的 NFT。據悉,該 NFT 系列依靠 Aura 區塊鏈聯盟推出。Aura 是一個非營利組織,由 LVMH、普拉達和卡地亞創立。它使用 Quorum 平台,該平台提供區塊鏈即服務、ConsenSys Rollups 和其他區塊鏈產品。

韓國現代百貨將推出 NFT 電子錢包“H.NFT”

據韓媒 Chosun Biz 報道,韓國現代百貨宣布將推出 NFT 電子錢包“H.NFT”,可以存儲和管理 NFT。據悉,該錢包安裝在現代百貨集團的綜合會員服務 H.Point App 中。此外,該公司計劃使用 H.NFT 以紀念品的形式向客戶發行 NFT,最早將於下個月發行具有產品折扣、免費贈品和客戶休息室使用權等福利的 NFT。
此前消息,韓國現代百貨免稅店於 4 月份在 OpenSea 上發行 NFT 藝術品。

韓國遊戲開發商 Krafton 正在開發元宇宙項目 Project MIGALOO

據 iNews24 報道,韓國遊戲開發商 Krafton 正在開發的元宇宙項目的名稱已被披露。在今日的 ICTF 2022 會議上,Krafton NFT/元宇宙事業部部長介紹了正在開發的元宇宙項目“Project MIGALOO”。此前,Krafton 曾預告將開發以創作者為中心的 C2E 生態系統,但項目名稱為首次公開。Project Migloo 將允許用戶發行自己的代幣和 NFT,並從事各種經濟活動。據悉,Krafton 的前身是韓國遊戲開發公司 Bluehole,曾開發過《絕地求生》、《TERA》、《ELYON》等多款網絡和手機遊戲。

電競平台 Ooredoo Nation 舉辦元宇宙 EA Sports FIFA 錦標賽

據 CryptoSlate 報道,電競平台 Ooredoo Nation – Gamers' Land 正在卡塔爾舉辦中東地區首屆元宇宙 EA Sports FIFA 錦標賽。據悉,冠軍將獲得 25,000 美元,亞軍將獲得 15,000 美元。而季軍和將獲得 5000 美元獎金。此外,Ooredoo Nation – Gamers' Land 將為觀眾提供免費的 NFT,可用於兌換商品,並有機會與球員和有影響力的人物見面。另外,他們也可以持有 NFT 作為投資。

元宇宙薦讀:

《虛擬世界的另一個“你”,民法典如何守護?》

假如,互聯網上有人營造了一個虛擬的“你”,與現實中的你有着幾乎同樣的姓名與外貌,當你覺得人格權受到侵犯時,該如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從近期司法機關發布的一些典型案例中,可以帶來啟示。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4388

《元宇宙社交,在等一款“iPhone”》

當Facebook宣布更名為Meta(FB.O)后,元宇宙社交似乎成了新風口。百度(BIDU.O)的“希壤”、 天下秀(600556.SH)的“虹宇宙Honnverse”、字節跳動的“派對島”等產品先後面世,元宇宙社交賽道正湧進一眾選手。今年2月11日,元宇宙社交新產品“啫喱”上線三周便登頂App Store免費榜第一名,並連續霸榜三天。但現實是,不論是百度重磅推出的希壤,亦或是空降的啫喱,都還沒能給用戶帶來顛覆性的體驗,也尚未獲得商業上的成功。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4298

《耐克與StockX這場官司,或將成NFT市場的風向標》

因為NFT,耐克和StockX對簿公堂。這起案件源於StockX在1月發布的Vault NFT。Vault NFT可用於兌換StockX平台上的實體球鞋,兌換后,對應的NFT自動銷毀。但在兌換前,Vault NFT可以在StockX上交易。這也意味着,用戶“炒鞋”的時候甚至不需要有鞋。Vault NFT上線不久后,耐克決定起訴StockX,認為該產品在未獲得品牌授權的情況下,違規使用了耐克的商標、商譽和9款球鞋的圖片,以此拉動銷售。對此,StockX回應稱,該指控“毫無根據且具有誤導性”,Vault NFT基本上等同於實體球鞋的“購買票據”,絕不是耐克宣稱的“虛擬產品或者數字球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4306

《數字員工、數字藏品“落戶”保險業,探路元宇宙還是“另有所圖”?》

科技企業和投資人士的加入,讓元宇宙相關概念受到熱捧。5月30日,北京商報記者梳理髮現,作為元宇宙的其中元素,數字人和數字藏品已經扎堆“空降”保險業。不過,有險企表示數字員工的初衷並非為了布局和探索元宇宙,也有險企官宣開放元宇宙大門逐夢元宇宙。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429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444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01 10:11
下一篇 2022-06-01 10:24

相关推荐